午飯過後,下午我們參觀了「變身塔(Pre Rup)」、「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荳蔻寺(Prasat Kravan)」。這三座寺廟是我們在吳哥窟最後的行程,參觀完後就代表了我們鐵腿之旅真的結束了!!這三間寺廟都非常迷你,所以耗時都大概在半小時以內~ 雖然是最後了,但這三間寺廟卻也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荳蔻寺的建築是這兩天看到相當特殊的印度教建築,我相當喜歡XD

 

104

第2天從小吳哥看日出(紅色)開始,接著綠色部分是大圈的行程,基本上不管訂哪一家的包車行程,大圈就是會涵蓋這些景點,但順序可能依據司機習慣或是顧客要求而有所前後挪動。

 

    ◇ ◆ 變身塔(Pre Rup) ◆ ◇   

P1030672.jpg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變身塔有多高聳!身為外圈最高聳建築之一,變身塔也是另一個看夕陽的好去處~

變身塔原本是作為皇親國戚的火葬場,下方焚化爐燒一燒後就拿到上方的塔廟內供奉起來。

P1030673.jpg

在變身塔周圍的小塔廟~

P1030675.jpg

一路往上爬到頂!這裡有5座塔廟,建築上屬於須彌山的印度教建築形式,最中間的中央塔廟,代表須彌山,是眾神仙居住的地方,往旁的4座稍微低矮的塔廟則是四部洲。

這裡的塔廟在以前就是供奉國王火化後剩下的舍利子等~

P1030674.jpg

從高處往下俯瞰,吳哥平原一覽無遺,視野極佳~

但沒有遮蔽物在接近正中午的時刻來實在有點熱...

P1030676.jpg

有頭牛在這裡吃草!不得不說這一隻算是肥美的~ 這幾天看到暹粒的牛都瘦到剩下骨頭,我都要分不出來牠們是牛還是馬了...

也難怪前一天吃的柬式烤肉,牛肉會這麼硬梆梆的...

 

    ◇ ◆ 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h Srang) ◆ ◇  

P1030677.jpg

斑黛喀蒂寺,乍看之下這不就是一間聖劍寺還是塔普倫嗎!?或許是因為建築風格跟前幾間寺廟有點像,所以有些旅行團都會直接Pass掉這個景點~

不過有時間的話,曾作為國王皇后休憩場所的斑黛喀蒂寺及附近的皇家浴池也是非常有參觀價值的喔:)

P1030678.jpg

現在都知道了,看到四面佛就知道又是闍耶跋摩七世下令興建的寺廟。

一般遊客參觀都是從東門,也就是面向皇家浴池的入口~

P1030679.jpg

入口處,這是不是和早上參觀過的將軍廟很雷同呢?傻傻令人分不清楚@@

P1030680.jpg

剛好遇到有人在祈福,據說這尊佛像是後來才搬過來的,以前這裡就真的只是用來休息的場所而已。

P1030681.jpg

斑黛喀蒂寺比其他寺廟更顯得破舊,很多地方屋頂都不見了,只剩下石柱而已@@

P1030682.jpg

不過華麗的雕刻還有Aspara仙女曼妙的舞姿還是保存得很好:)

P1030683.jpg

不知道是第幾次遇到仙女本人了!

P1030684.jpg

寺廟的底端到了,這裡就是西門,再往前走就會到塔普倫寺囉!

沒錯!整間寺廟就這麼一丁點大XDD

接著我們往回走~

走出東門後正對的一個小池塘就是皇家浴池了!

什麼!?這是一個人工湖耶~ 以前的國王真的在這邊洗澡嗎?

其實這個長700、寬300公尺的人工湖泊只是作為舉行沐浴儀式的地方。

大概就是舀一瓢水潑到身上祈福一下再趕快回家洗熱水澡的概念~(純屬想像XD)

 

守護著皇家浴池的石獅子~

 

P1030685.jpg

這裡的湖水清澈到讓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就做海天一色~ 真實的天空和湖水反射出來的天空竟然一模一樣!!

但這裡應該稱為湖天一色比較恰當XDD

 

    ◇ ◆ 荳蔻寺(Prasat Kravan) ◆ ◇  

P1030687.jpg

荳蔻寺是吳哥窟景區內不折不扣的典型印度教建築,這裡也是供奉印度教三相神之一的毗濕奴所在地。

然後...祂就這麼大~ 是的!這張照片就拍完荳蔻寺的全部了,所以快的話10分鐘就能參觀完了XD

這裡一樣是由五座塔廟所組成~

P1030688.jpg

這個寺廟小到很多人都直接忽略,但是我覺得祂還滿特殊的,尤其是等等會看到的壁畫。

荳蔻寺是西元921年由哈沙跋摩所建,所以事實上比起大多寺廟年代更久遠一些~ 但我們現在看到的荳蔻寺卻出奇地完好,那是因為從19世紀法國人發現祂開始就一直在重建。

P1030690.jpg

兩旁對稱較低矮的建築。

P1030689.jpg

這是供奉毗濕奴的主殿,可以明顯看出來,有些磚頭的顏色較淺,那些就是後期修補而成的~

其實我進去只有趕快拍幾張照而已,因為裡面的尿騷味很可怕...

P1030691.jpg

毗濕奴的浮雕。

左邊的毗濕奴,手中持鐵餅、蓮花、權杖和海螺;中間的則是有8隻手臂各持法器,周圍則有侍者雙手合十站著守護大神~

P1030692.jpg

右邊的毗濕奴則是坐在大鵬金翅鳥上。

P1030693.jpg

參觀完荳蔻寺後代表我的吳哥大圈之行結束了,連續兩天的鐵腿之旅也正式劃下句點。

要說有什麼特別遺憾的,大概就是為什麼沒有在暹粒多留幾天!!外圈(女皇宮、崩密列)沒去,然後連走兩天真是折騰人,明明暹粒的住宿這麼便宜...

不過我們還是相當滿足了!而且也非常感謝我們的司機,傑,一路上的細心呵護讓我們有兩天非常充實且愉快的吳哥之旅,我想吳哥窟我應該會再來第二次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