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主Azucar 2012年在氹仔開了第一間店,隨後就以其超人氣席捲全澳,憑藉的就是其中西合璧,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甜品。看到食記後,立刻!!就被我收到口帶名單囉~

目前糖主在澳門有3間分店,氹仔本店、位於鏡湖馬路的澳門店以及澳門大學店,由於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捨棄了座位較多且較受歡迎的氹仔店,朝澳門店探險去囉:)

Ps. 糖主於2015年底要開第4間店了,恭喜恭喜~

交通資訊

其實糖主澳門店比起氹仔本店位置更方便,從大三巴右手邊的小路往下走,看到高園街右轉,接著看到同安街左轉,走到底,就會看到連勝街,右轉,接著看到鏡湖馬路,左轉就到了,總步行時間約8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853-2830-5678

地址:澳門 鏡湖馬路 45號 原發大廈 地下8鋪

營業時間:15:00-18:30;20:00-24:00;Mon.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azucarmacau.com

價位:楊枝甘露 MOP 37 (NT 150)

 

P1030137.jpg 

要說大三巴是澳門最經典的地標應該也不為過吧,來了澳門三次,每次都有來大三巴參觀,而且每次來都這麼多人!!

逛完大三巴後就立刻要去糖主祭一下五臟廟囉:)

糖主距離大三巴牌坊約莫500公尺而已,用走的只要7~8分鐘,參觀完大三巴,走過來喝杯涼的、吃點小點心再適合不過了 

P1030141.jpg

糖主的招牌超小,一不注意就錯過了。

P1030142.jpg

糖主的營業時間。

P1030143.jpg

桌墊,上面大大地廣告「糖主官方網站」,官網不僅有菜單和分店介紹,還支援網路訂餐和外送服務喔!!讓你在家也能輕鬆享用糖主美食~

P1030144.jpg

嗯,不要懷疑,糖主澳門店就這麼小一間,只有5桌,約莫20個位子... 但澳門店不若氹仔本店出名,所以沒什麼客人,這樣也好,不用排隊XDD

門口那位就是店員,因為出現了不速之客(就是在下...)所以匆匆忙忙跑回來服務我們。

P1030145.jpg

菜單。

糖主主要是販賣澳門傳統甜品為主,大家耳熟能詳的如:楊枝甘露、芝麻糊、杏仁茶、西米露等,並且提供多樣化的搭配。

P1030146.jpg

不過!!!

如果你以為糖主就只有這些傳統甜品那就大錯特錯了!!

糖主真正出名的是在這區「糖主推介」,所以懶得研究菜單的朋友可以就看這區就好~

其中比較特殊的像是:芒果腸粉、Wonderland花花世界、心太軟等才是糖主的招牌。

我們就點了網路上推到翻的 心太軟,其實就是:流心朱古力蛋糕配Mövenpick雪糕 MOP68

其中冰淇淋有3種可以選:巧克力、香草、草莓,感覺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蛋糕最搭,所以我們就選了香草 

P1030147.jpg

除了甜品以外,這裡還有提供簡單的麵食跟鹹食。

因為老爸肚子餓不想吃甜的,所以幫他點了:肉醬撈丁 MOP49;此外我也點了同樣是超人氣招牌的 唐揚手羽先 MOP48

本餐吃下來一個人約330元台幣,偉哉澳門物價,簡直比香港還貴...

P1030153.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肉醬撈丁,首先什麼是撈丁呢?簡單來說就是「撈出前一丁」的縮寫,出前一丁!?沒錯,就是那個泡麵的出前一丁,撈就是等泡麵燙熟了再撈出來的意思。

所以這就是一道泡麵料理無誤,而肉醬可以選擇純豬肉或是牛豬混合。

在我心中,泡麵料理不管怎麼做都一定好吃的啦!那還用說!但...這份肉醬撈丁還是嚇到我了~ 泡麵拌入番茄汁和肉醬,怎麼可以這麼像義大利麵!?然後泡麵的口感恰到好處,Q彈有力,讓人一口接一口... 完全中毒啦  

隨便亂點的也這麼好吃~

P1030155.jpg

接著,這才是我今天來的目的之一,流心朱古力蛋糕配Mövenpick雪糕,其實就是熔岩巧克力蛋糕配上香草冰淇淋,由於名稱太長了,網友都直接稱呼其為「心太軟」,這個綽號也是挺寫實的XDDD 

光看這視覺,小小堡壘般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撒上一點糖霜,OMO,也太誘人了!!

P1030157.jpg

熔岩巧克力蛋糕本人... 請務必趁熱服用,不要像我一樣只顧著拍照忘了吃...

P1030159.jpg

放在脆餅中的莫凡彼冰淇淋,我們點的是香草口味。

P1030161.jpg

好囉!一湯匙挖下,立刻,岩漿巧克力傾巢而出,溫熱的巧克力融化了冰淇淋,混合出驚人的美味。

個人認為,香草冰淇淋的淡淡香味和甜味,比較能襯托出巧克力的濃郁,有種相輔相成的效果;如果是選擇巧克力冰淇淋,可能會太膩,而且甜上加甜有點可怕;然後草莓冰淇淋,水果香又太濃郁了,好像也不怎麼搭... 總的來說還是香草冰淇淋最對味啦!:)

其實岩漿巧克力蛋糕頗甜的,完全是螞蟻等級,對我來說是有點超過,幸好香草冰淇淋可以中和掉一些。

P1030162.jpg

最後上來的這是唐揚手羽先,其實手羽先是源自於日本名古屋的美食,把雞翅拿去炸了之後再加上甜鹹甜鹹的醬汁烘烤,最後撒上芝麻調味。

我不太能理解澳門的甜品店裡為何要賣這個,而且還賣到變成招牌... 實在也是滿有趣的XDDD

唐揚手羽先端上來我就嚇死了,哪裡養的雞有這麼大的雞翅啦!!??這該不會其實是鴕鳥吧... 

雖然menu上說一份是三只雞翅,但這份量也太充足囉... 

P1030163.jpg

吃了一口,就會立刻理解,糖主的手羽先為何可以成為招牌,也太好吃了!!完勝我之前在台北某名古屋居酒屋吃到的手羽先....

很難想像,經過炸、烤過後雞翅,肉質還可以這麼鮮嫩,一咬下去還有肉汁,簡直誇張,光這口感我就要先加20分了,然雞翅外層醬油的調味也非常香,不會太鹹,還會偶爾透出甜味勾起食慾,讓人一支接一支。

因為實在太美味了,我連平時不喜歡吃的雞翅尾端都拿起來啃,差點就把骨頭也吃下去了... 

本來衝著心太軟來的,最後卻被手羽先給征服了XDDD  但其實今天點的餐點都有在水準之上,就恨自己沒有多幾個胃可以點嘗試多一點東西,連楊枝甘露都沒試... 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