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0442_10152611702182242_1366776923_n

在清邁,除了逛夜市還有學做菜以外,這次行程還有個重點就是看寺廟。就像去歐洲要看教堂一樣,清邁也以其豐富的佛教寺廟而聞名於世,於是這次短短4天的旅行就把清邁最重點的4個寺廟逛完囉!

but如果你的時間不足或對寺廟興趣不大,只想選擇一間參觀的話,無條件請選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交通資訊

從清邁古城到素帖寺大約有16公里,一般來說有幾種方式:

1. 人多的話可以直接在古城旁的大路詢問店家包車的行程,我問到的是來回1,000銖左右,適合7、8個以上的遊客選擇。

2. 如果是2個人,也可以選擇騎摩托車,但是是山路,雖然還算好騎,但還是有點危險

3. 如果是像我這種單人背包客又不想騎摩托車的,就是從古城搭雙條到清邁大學前(約20~40銖),再從清邁大學坐上去素帖寺(40銖)。

Ps. 以上價錢為我的民宿老闆娘建議可搭乘的合理價錢範圍,不一定為實際花費。

101

參觀資訊

電話:+66 53 295 003

開放時間:08:00~17:00

票價:฿30 (NT 30)

 

P1090991P1090992

雖然是第2次來泰國了,但還是掌握不到搭雙條的秘訣!因此我大部分時候寧願選擇用走的也不會搭雙條,不過今天要去的素帖寺實在是太遠了,不得不搭啊~~

不過這次知道了,先向民宿老闆娘詢問合理的價錢後,才開始在路上招手攔雙條,以免被詐騙。

提醒一下大家,紅色的雙條是只跑清邁古城的,所以基本上招了也沒用,他們不會載~

如果像我一樣要去清邁大學,就必須招咖啡色的雙條,盡量在古城周圍的大路上招,會比較有機會。

老闆娘說,搭去清邁大學,20~40銖都是可接受的價位,問到的這台司機願意用40銖載我過去,我就欣然接受囉!

其實搭雙條真的滿舒服的,涼涼的風,而且很有當地人的感覺,說不定我會慢慢喜歡上搭雙條的感覺^^

P1090993

清邁大學的正門,沒有時間進去參觀。

P1090994

從清邁大學搭去素帖寺的價位是頗固定的,都是40銖。

參觀完素帖寺後如果還要去蒲屏行宮或甚至是苗村的話,都可以一次滿足,算是滿不錯的。

P1090995

上山的雙條,不過司機似乎希望可以把車子裝滿再上去,所以死塞活塞總共載了11個人才願意開車。

其中還有對歐美的情侶實在是不太爽司機的行為,就下車換坐下一台...

P1090996

大約在山路奔馳了20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了素帖寺囉!!

看看這人潮!!畢竟是來清邁必訪的景點,有這樣的人潮只能說不意外~

P1090997

爬上寺廟的途中,也會有許多飲料店、紀念品店,做足了觀光客的生意。

P1100001

接著還要爬上這好漢坡,才會抵達素帖寺啊!!

看到左右兩邊的龍了嗎?因為這兩條龍的關係,所以素帖寺又稱為雙龍寺。

Ps. 右下角有個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妹妹,雖然看起來可愛可愛的,但千萬不要對著他照相喔~

要不然他就會衝過來跟你討錢,不給還會臭臉。

P1100002P1100003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爬坡...讓我想到的是吉隆坡的黑風洞...

P1100004

爬到山頂時,不免俗地要來炫耀一下,我終於爬上來了!!!

每次旅行都找了一堆體力活來勉強自己哈哈

P1100005

泰國人免費進入,但是歪果人要買門票喔,30銖

P1100006

雖然我直接走進去應該也不會有人懷疑,但我還是乖乖買票囉~

門票長這樣。

P1100007

進入素帖寺前的守門神!

P1100008

在進入參拜前會有個亭子給大家休息,或是可以在這裡脫鞋子。

進去寺廟是不能穿鞋的喔,女生也不建議穿短裙,這裡會有沙龍給大家租借~

P1100011

從這邊進去,紅色的警告標誌就是請大家不要穿鞋入內的意思。

P1100012

天啊,上來之後人更多了!!

P1100013

但是能夠親眼見證到泰國蘭納式建築的代表,實在是太榮幸啦!!

P1100014P1100015

雖然不知道佛像的名字,但光看其莊嚴肅穆的外表,也讓人肅然起敬。

而且每尊都金光閃閃的!

P1100016

素帖寺相傳是由高僧從錫蘭(現在的斯里蘭卡)帶來了佛祖的舍利子,為了怕被人奪走,於是請白象選址,白象走啊走的,就走到了現在素帖寺的位置。於是就決定在這裡蓋寺廟囉!寺廟從1383年開始建造,也有600餘年的歷史了~但現在看起來還是跟新的一樣,可以說是維護地非常完善。

門口階梯旁的雙龍也是為了保護佛舍利子所雕塑而成的。

P1100017

這正中間的就是素帖寺中大名鼎鼎的緬式佛塔,據說只要繞著外圍走三圈,心願就會實現喔!

P1100018

在陽光下閃熠著金色光芒的寶塔。

P1100019

臥佛。

P1100020

周圍佛舍的屋簷下都會掛著風鈴,隨風擺盪發出清脆的聲音,非常悅耳,也讓人感覺到平靜。

P1100032

寶塔旁有雕刻精緻的傘。

P1100023P1100024

每個角度看寶塔,都一樣地讓人感到祂的威嚴跟不可侵犯性。

據說寶塔使用了242.4公斤的黃金來打造,實在是太驚人了!

P1100025P1100026

在寶塔的周圍金色大傘總共有四支,雕工之精細令人懾服。

P1100027

風鈴,上面的筆跡不知道是不是信徒所寫下的願望@@

P1100029P1100030P1100031

玉佛。

P1100033

懸掛紙鈔祈福的概念,其實在很多寺廟都可以看到~

P1100036P1100037

虔誠祈禱的人們。

P1100038

走出佛寺後不要急著離開,可以繞著外圍走一圈,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喔!

P1100039

原本是給人敲鐘祈福的概念,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客太多太多了,所以現在的鐘是不給敲的。

P1100040

在旁邊也會有一些小廟。

P1100042

寺廟的守護神MOM。

P1100043

從素帖寺這裡其實是遙望清邁古城區的,但不知道是相機太爛還是空氣不好,顯得不太清楚@@

天氣應該是很好沒問題啊~

P1100044

即使從外圍的任何角度看,都還是看得到寶塔。

P1100046

又出現祈福的鐘了。

P1100047

位於寺廟旁的休息區,可以買杯飲料坐下來休息,吹吹風,真的非常舒服!

P1100048

而且花也開得太美、太放肆囉!!!!!!

P1100049

其實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從宗教下手是非常快的,宗教往往代表著人們的中心思想和價值觀,泰國的佛教從建築本體的綺麗、到人們打招呼時的合十、相敬如賓,都顯示出泰國文化裡的包容及尊重,這也是讓我快速愛上這個國家的原因。(只要嘟嘟車跟雙條車不要亂砍我價就好==)

話說,剛剛在寺廟時,原本我坐在佛像前休息兼欣賞寺廟內部富麗堂皇的雕刻,此時,在遠方幫人們祈福灑水的大師突然拿著葉子朝我的方向灑水,並淺淺地微笑點頭,原來是向我表達祝福之意啊,瞬間感覺到一股暖流!!! 欣賞了美麗的蘭納建築,還被大師祈福,實在太幸運了今天^^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