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6404_10152508752832242_433368887_n

在來到布拉格的老城廣場以前,我都不想信童話故事裡的場景真的存在,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覺得身在童話世界中。

早上告別德國友人兼小導遊後,就搭著巴士,一人隻身來到布拉格,中午在民宿放下行囊後,把握大好天氣,馬上出門閒晃,而我的第一站,就是鼎鼎大名的老城廣場

螢幕快照 2015-02-28 下午10.53.35

其實在布拉格旅遊大多時候最棒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己的雙腿,這天下午我從Hostel走到火藥塔,接著走到老城廣場,再一路走到查理大橋,由於沿途都是美景,拍拍照、走走停停,其實一點都不累~

P1090476.JPG

從Hostel出來後往北走,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老城區內古典而又雅緻的老房子,偶爾也會巧遇像這樣的鐘塔~

搭配暖暖的冬陽,真的超級舒服!!

P1090477.JPG

捷克國家銀行背面,是捷克的中央銀行。

P1090478.JPG

正面長這樣,看起來雄偉很多吧!!看到他就代表你看到火藥塔囉!

P1090479-1.jpg

火藥塔(Prašná brána)其實是老城區的城門,走過這裡,就代表你進入老城了,這座小城門建於1457年,距今已經將近560年歷史了,走在布拉格真的處處都是古蹟耶!!

P1090479.JPG

火藥塔之所以得名,是因為在17世紀之後,城門的重要性降低了,這裏改作儲藏火藥之用。

火藥塔也是屬於哥德式的建築,細長的塔尖、尖狀的拱門,頗具特色,一眼就讓人認出來了~

P1090480-1.jpg

繼續往前走,遇到了在老城區巡邏的警察,而且是騎著馬喔!!非常酷!!

記得上次看到是在倫敦白金漢宮前觀賞衛兵交接時,也有一批騎著馬的警察~

P1090480.JPGP1090481-2.jpg

走到老城廣場後,立刻看到一位街頭藝術家在拉泡泡,拉出來的泡泡又大又圓,有的又細細長長的,非常美麗!

搭配陽光的折射現象,泡泡上立刻出現五彩繽紛的色澤,整個非常夢幻~~

到底為何童話故事的小鎮連街頭表演藝術都這麼夢幻啦XDDD 如果這時候出現扯鈴之類的我一定會生氣!

所以最後我也出於鼓勵給了他小費哈哈

P1090481-3.jpgP1090481.JPG

不過我後來問了一下谷歌大神,才發現,原來大家來老城廣場都有看過這個表演,根本是天天出現吧!!!

我還以為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咧...

P1090483.JPG 

話說,今天非常地幸運,趕上了老城廣場聖誕市集的最後一天!紅紅的小帳篷都是可愛的小攤販~

前方的高塔就是鼎鼎大名的天文鐘(Staroměstský orloj)!!是欣賞布拉格美景絕佳之處~

P1090486.JPG

聖誕市集怎麼少得了美麗的聖誕樹呢!!

而且這棵聖誕樹真的超級龐大~約莫有3層樓高吧!!

歐洲的聖誕樹都不是像臺灣擺假的,而是真正一整棵杉樹直接搬來然後再掛上裝飾~

P1090487.JPG

廣場其實還滿熱鬧的,由於天氣非常好,家家戶戶都出門感受一下陽光的溫暖,路上人真的非常多。

11039763_10152510641147242_888356649_n

走近天文鐘再拍一張。

P1090488.JPG

聖誕市集是歐洲特有的一種文化,每年在聖誕節前後,都會在各地搭建像這樣的小帳棚販賣一些小吃、手工藝品,特別是和聖誕節相關的東西~

今年在柏林也逛了一個聖誕市集,喝了熱紅酒,感受一下遲來的聖誕氛圍。

P1090491.JPG

另一邊有一組四人小樂隊正在表演捷克傳統的歌曲,左二那個長得像吉他的樂器是否是當地的傳統樂器呢?

在老城廣場,有看的、有吃的、有玩的還有聽的,實在是太令人滿足了

P1090517.JPG

另一邊的小販在賣這種烤豬肉,看起來非常龐大!!而且是非常自然地利用木柴去慢烤,感覺非常可口的樣子!

當然,這裡也少不了美味的熱紅酒~

P1090518.JPG

跟德國一樣,捷克也有各式的香腸。

P1090519.JPG

還有這種販賣聖誕樹飾品的小店,不過還滿貴的,一個都約莫在80~100捷克克朗上下。

P1090492.JPG

稍微逛了一下聖誕市集後,繼續欣賞老城廣場附近的建築,這棟是泰恩教堂(Týnský chrám),現在的模樣是14世紀後重建的,在早期11世紀時是羅曼式的教堂,13世紀時改成哥德式教堂。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教堂中間那尊金雕的聖母像囉~

不過黑色的牆面還有尖塔式的屋頂看起來著實讓人有點毛骨悚然,感覺晚上會有很多蝙蝠駐足在塔上哈哈

11040306_10152509263092242_1170585777_n

在老城廣場另一邊,與泰恩教堂分庭抗禮的則是以巴洛克風格聞名的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atého Mikuláše),其實布拉格還有另一個聖尼古拉教堂在小城區,聽說規模稍微小一點,我沒去過不曉得。

聖尼古拉教堂光看外觀就覺得異常華麗,感覺會有很多穿蓬蓬裙的上流貴婦在這邊搖扇聊八卦,是不是跟泰恩教堂差很多呢?

102

其實,在老城廣場的中央,還有個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標—胡斯雕像(Pomník mistra Jana Husa),揚.胡斯是14世紀左右非常著名的思想家,宗教改革的先驅,就是歷史課本中學過的反對贖罪券這些概念,因為提倡這些理念而被視為異端的胡斯最後以火刑結束生命。

這個雕像就是用來紀念他的喔~

P1090482.JPG

老城廣場附近的房子都非常可愛,很有異國情調,信手捻來都是捷克感十足的照片啊。

P1090494.JPG

等等要去參觀天文鐘囉~~ 準備迎接布拉格最美的景色!

103

此外,在天文鐘的對面,有間星巴克,在歐洲,星巴克其實有點難找(除了柏林以外),我在布拉格市區就看過兩間,一間在這裡,另一間在瓦茨拉夫廣場,如果要買星巴克紀念杯的朋友可以在這邊下手,BUT!!! 捷克的比其他地方都貴上許多啊~~

P1090531.JPGP1090532.JPG

從查理大橋回來時,天已經漸漸暗了,聖誕樹換上了金色的外衣,超級美的!實在是太令人陶醉了:)

P1090533.JPG

嗯...聖誕樹的旁邊還有個這個看似夢幻的小階梯可以爬上去拍照。

是否有點像是Elsa的樓梯呢?邊跑上去燈還會一邊亮起來就更棒了!(笑)

結束了下午的鐵腿之旅(誇張),回到Hostel休息一下,準備迎接明天的城堡區健行!而且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雪,是真的嗎?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