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福岡大家一定會問說什麼樣的交通卡或是一日券最適合自己,但我認為這個很難回答,最好的方式一定是先把想去的行程和地點都排定後,再來決定交通手段,要不然你買了地鐵一日券,卻發現要前往的地方地鐵根本沒有到,那不是糗大了!所以我今天要來介紹一下福岡市內的交通方式,以及最適合我這次旅行的票券。

ps.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我也會用新手的眼光來看福岡的交通XDD

短程交通工具:地下鐵、公車

既然稱為短程,我就把它歸類為不出福岡市都心,那麼就簡單許多了,交通手段只有地下鐵及巴士兩個選擇。

1. 地下鐵:

routemap_Symbol  

福岡市目前營運的地鐵總共有三條線,其中橫向貫穿的「空港線」是比較多遊客會利用的路線,看我之前的網誌幾乎都是以空港線為主就知道啦XDDD

單程票:¥200起跳

優點:基本上搭3次以上就回本了,而且地圖明確,不用查路線查半天。

缺點:有的時候景點其實離地鐵站很遠,要走一段距離。

一日券:

49edc7f00867d  

     a. 週一~週五:成人 ¥600 / 兒童:¥300

     b. 週六日、國定假日:成人 ¥500 / 兒童:¥250

 

2. 西鐵公車

西鐵公車是我在福岡市移動時的首選,因為他的點較地鐵密集,我不用走那麼多路,當然事前的規劃就很重要了,但我全部都靠下面這個地圖!所以我第三天都在福岡的行程就選擇買公車一日券囉!!

福岡市全域巴士路線圖載點:http://ppt.cc/j7pt

      基本上這個地圖利用相當簡單,你只要把你想去的地方附近的公車站,和你出發地點附近

      的公車站,經過公車對照一下,就可以簡單找出來囉~

單程票:¥150起跳

官方網站:http://www.nishitetsu.co.jp

      ps. 也可以利用官方網站的巴士查詢系統查詢路線喔!

優點:方便抵達,通常都不太需要走路,點和點的連結也較容易。

缺點:需要多搭幾次才回本,路線查詢較不容易。

一日券:

P1040645  

     a. 週一~週五:成人 ¥600 / 兒童:¥300 / 雙人:¥1,000 / 家庭:¥1,400

     b. 週六日、國定假日:成人 ¥500 (其他等同平日)

     c. 購買地點:請於公車上向司機購買一日券

     d. 使用方式:刮開欲搭乘的日期,於下車時給司機確認,刮開兩天日期無效

     e. 一日券可利用範圍:

螢幕快照 2013-04-21 下午10.50.41  

綠林巴士(GREEN BUS):

綠林巴士是福岡結合各大景點所推出的循環巴士,讓遊客可以更方便地前往想去的旅遊景點,我覺得如果不想要自己規劃公車路線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

a. 官方網站:http://www.nishitetsu.co.jp/bus/green_bus/default.php

b. 行駛路線圖:http://www.nishitetsu.co.jp/bus/green_bus/images/root_routemap.pdf

c. 行駛時刻表:http://www.nishitetsu.co.jp/bus/green_bus/images/time_201303.pdf

d. 單程:成人 ¥250 / 兒童:¥130

   一日券:成人 ¥700 / 兒童:¥350

ps. 請密切注意綠林巴士時刻表,大概只運行到晚上6點而已!!如果晚上去福岡塔看夜景,可能會沒有車回來!!

這個大概就是綠林巴士最大的缺點吧,晚上就沒用了...所以我還是沒有選擇他XD

20080925210356  

 

3. 地鐵+公車:

雖然我個人認為要玩福岡都心的話,只要選擇巴士或地鐵其中一種交通方式就好,不過既然福岡有推出這個pass我也一併介紹一下^^

www.nishitetsu.co_.jprelease201212_071.pdf-Google-Chrome_2  

這是期間限定(2012年9月30日~2013年9月30日專屬於外國人的套票,所以之後還有沒有咧!?就要看福岡市政府的良心了XDDD

販賣地點:天神BUS CENTER、博多巴士總站、福岡機場、西鐵福岡(天神)站、博多港

       國際碼頭綜合案內所、天神觀光案內所、地下鐵票務中心(天神站、博多站)

       ps. 購買時必須出示護照喔!^^

可搭乘交通工具種類:西鐵巴士 福岡都心暢遊區域(包括福岡機場)福岡市內循環巴

       士「GREEN BUS」//JR九州列車 竹下站~香椎站(鹿兒島本線)、香椎站~海之中

       道站(香椎線) / 昭和自動車巴士 姪浜站南口~MARINE CITY / 福岡 地下鐵 全線

     (空港線、箱崎線、七隈線)

       ps. 大概只會用到黃底的部份,其他太複雜了不要理他XDD

使用方式:請於上下電車、地鐵時改走站務人員通道出示一日券,

       公車則在下車時出示。

票價:

       a. 福岡市內:成人 ¥800 / 兒童:¥400

       b. 福岡市內+太宰府:成人 ¥1,300 / 兒童:¥650

       ps. 太宰府版可以搭乘西鐵去太宰府喔!^^

我覺得這個套票只有前往太宰府比較划算一些,只是福岡加上太宰府一整天對我來說行程有點太趕,我不喜歡所以就沒有考慮了~

 

短程的交通工具及一日券大概就是上面這些,基於我的行程安排所以我選擇了西鐵公車的一日券,而且剛好又排在週末,只要500日圓真的頗划算。

此外,如果想要加上中長程,可以再搭配JR 九州pass或是我之前提到的西鐵柳川套票部分,可以參考這篇:

[[福岡//遊樂]] 柳川-遊船體驗,撐起長篙,穿梭在這簡樸小鎮。


2013 日本///福岡,京都,神戶賞櫻行程

Day 1 4/5(五):搭船(釜山~博多)→ 一蘭拉麵 → 中洲屋台 

Day 2 4/6(六):柳川遊船 → 本吉屋鰻魚飯 → 舊戶島家住宅 → 太宰府天滿宮 → Quil Fait Bon →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烏龍麵店)

Day 3 4/7(日):櫛田神社 → 肉玉そば おとど(燒肉月見蕎麥麵) → 星巴克大濠公園店 → 炎屋什錦燒專賣店 → 福岡塔

*福岡住宿:BEST WESTERN Fukuoka Nakasu Inn

*福岡交通:福岡交通方式總整理

Day 4 4/8(一):搭飛機(福岡~關西→ 祇園 天富良 天周 → YOJIYA CAFE → 二条城 → すき家

Day 5 4/9(二):平安神宮 → 西陣鳥岩樓 → 彥根城 → 和幸豬排 → 茶寮都路里

Day 6 4/10(三):花時計 → 生田神社 → Mouriya神戶牛排鐵板燒 → 神戶六甲牧場 → 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 神戶塔 → 十番燒肉丼

Day 7 4/11(四):搭飛機(關西~福岡)→ 搭船(博多~釜山)

*京都住宿:Jalan-do膠囊旅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