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韓劇《公主的男人》或是韓綜《兩天一夜》的忠實觀眾肯定對下面的場景非常熟悉!

20110801%EC%97%AC%EB%A6%84%ED%9C%B4%EA%B0%80_926 postfiles7.naver.net blogfiles.naver.net  

沒錯,這裡是位於江陵市的「船橋莊」,船橋莊是朝鮮時代的貴族修建的豪宅,「船」這個字本身就代表了這個地方的交通工具,原本鏡浦湖尚未淤積前,都是靠船作為代步工具,現在的船橋莊是韓國第五號文化遺產,同時也是各大電視拍古裝劇取景的地方,所以身為一個小小韓劇迷,既然來到了江陵,怎麼可以錯過呢XDDD 接著我們就介紹一下船橋莊裡面的建築及設施囉~

交通位置

第一篇介紹過了如何從釜山到江陵的高速巴士站,接著一樣在巴士站外搭乘202號公車,到「船橋莊站」下車就可以囉^^

2012-11-30 17.06.44  

下車後就可以直接看到售票亭了!

船橋莊資訊

地址:江原道 江陵市 雲亭洞 431番地 (강원도 강릉시 운정동 431번지)

電話:033-646-3270 / 033-646-4270 / 033-648-5303

營業時間:夏季(3~10月) 9:00~18:00 / 冬季(11月~2月) 9:00~17:00

票價:大人:₩3,000 (NT 80) / 青少年:₩2,000 (NT 53) / 小孩:₩1,000 (NT 27)

官方網站:http://www.knsgj.net

2012-11-30 17.06.35  

一進到船橋莊裡面就有一幅很大的導覽地圖,就在我們駐足在此觀看時,有個當地的解說員就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導覽,但我們說我們韓文不太好,但他還是很熱情地說他會用很~~簡單的韓文跟我解說XDD 這裡的人也太熱情了!!

2012-11-30 16.11.26  

往前走一點會看到船橋莊的地標「活來亭」是一個被水池包圍的涼亭,但....看看上圖 荷花都冬眠去了XDDDD 所以一片死寂,其實我們來的時間有點不對,隔天來最少還會看到被雪覆蓋的景致... 

IMG_0882  

哈哈哈,歡迎大家夏天再來玩!!(苦笑) 沒關係,知識青年繼續跟著熱情的導覽員了解這裡的歷史XDDD

2012-11-30 16.12.51  

這位就是我們熱情的導覽員,從這邊進去就是船橋莊以前給人住的豪宅部分,所以剛剛經過一大片都是他們家的院子== 實在是太豪奢了!!

2012-11-30 16.13.23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韓國古代的建築,當然也要感謝韓國政府這麼努力地保留他們的文化遺產,能夠讓這些在這裡300多年的建築仍然顯地老當益壯,每次進到這樣的古代建築裡,呼吸著跟古人相同的空氣,就有種更能夠了解韓國的感覺,隨著解說員的解說,也可以漸漸了解韓國文化的形成,不管是男尊女卑,或是慎終追遠,這些概念都深植在韓國傳統文化中,在許多方面開花結果。(當然男尊女卑現在已經少很多了啦XDDD)

2012-11-30 16.16.30   

據說這個匾額「鰲隱古宅」是主人為了提醒自己,大隱隱於市、曖曖內含光,人不要太招搖的意思啦XDDD 但是這建築本身就滿誇張的哈哈哈!!

7006_136591366492317_374600623_n  

這個是以前男主人住的「悅話堂」,有大家齊聚一堂閒話家常的意味,這裡亦是船橋莊裡最知名的景點之一,請大家忽略我的朋友XDDD 然後各位可以發現在建築的前面有個有點格格不入的青色的陽台,那是俄羅斯公使送的禮物,但我怎麼看就怎麼怪@@

2012-11-30 16.27.49 2012-11-30 16.30.47  

進到悅話堂的內部其實別有洞天,現在已經被改建成圖書館了,還有會議室,非常的舒適雅緻,在裡面待著真的會不想出去耶XDDD

2012-11-30 16.38.35  

船橋莊內的房子大多是處於有人使用的狀態,這跟一般的韓屋村相當不同,同時,這裡也提供旅客住宿的服務,如上圖的草房及下圖的「行廊房」,以前是給路過的文人騷客住的房間,現在也提供給旅客居住,打開裡面應有盡有,如果能住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裡面一定有非常不一樣的感受

Y619uo43Lfou2VrK3pd6kA  

船橋莊除了提供參觀、住宿的服務外,更提供了多樣化的韓國文化體驗活動,如:韓食、禮儀教學、民族舞蹈、表演等,提供觀光客更全方位的文化體驗,真的是相當細心,如果有時間來這邊待上個兩天一夜XD 一定會更有收穫!!

704006_10151116999171621_1952843309_o  

最後,放了這個我們在紀念品店發現的小玩意兒,至於這是什麼,請大家自行想像囉XDD 據說這個帶著能讓吵架的夫妻或男女朋友和好呢!

第一天我們就去了鐵道腳踏車和船橋莊,那麼肚子也該咕咕叫了吧!!下一篇介紹:連裴勇俊都指名推薦的「鼠池草家韓式餐廳」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