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留學、生活最重要的證件大概就是外國人登錄證了,舉凡辦手機、加入會員、部分銀行開戶都需要用到這張證件,相當於台灣身分證的效果,而且韓國政府規定,在韓國待超過90天以上的外國人都必須申請這張證件。

而且申請這張證件需要等待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拿到,所以最好一到學校拿到在學證明就趕快去出入境中心申請。由於我是在釜山念書,所以分享的是釜山的申請辦法囉^^

攜帶文件

1. 韓國大學在學證明

2. 護照

3. 10,000現金

4. 一吋大頭照1張

交通資訊

釜山的出入境中心位於釜山的中央洞,搭乘地鐵到位於一號線的「釜山車站(113)」,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就會看到了,出入境中心位於大韓航空大樓的一樓,不容易錯過。

螢幕快照 2012-10-21 下午2.23.10-12  

2012-09-04 11.05.46 2012-09-04 11.05.59  

門牌~看到這個直接進去就可以囉^^

服務資訊

地點:釜山廣域市 中區 中央大路 146號 (부산시 중구 중앙대로146)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電話:051-461-3100

 

2012-09-04 11.06.17  

進去之後記得先抽一張號碼牌,因為通常等待人數都在30人以上,先抽可以避免過久的等待時間。 

2012-09-04 11.06.38  

抽完號碼牌就可以開始寫申請書了,申請書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照著這張樣本寫完即可! 寫完之後記得貼上你的一吋證件照,就可以等待叫號囉!

叫號後,到所屬的櫃檯,小姐會向你收取你的護照,幫你影印後還你,不過我同學遇到的那個小姐,叫他去另外一個櫃檯自己印,要多花100元韓圜。XDDD 收取申請書、在學證明、10,000元後,基本上程序就完成了!然後負責人會問你說,你要自己來領取還是要寄去學校,但是要多花 4,000元(107元),不過我強烈建議寄去學校,可以省 去周車勞頓,如果很多人一起寄其實滿划算的,而且寄去學校還比較快收到~但我們當時不知道這件事就傻傻地說要自己來領。

2012-09-11 11.57.54  

辦完所有手續後,會拿到這張收據,上面會清楚著名,在一個月後來這裡的8號櫃檯領取即可!  

不過我們後來10/05來 出入境中心領取時,竟然領不到,他告訴我們因為中秋節的關係要多等一個禮拜,後來下禮拜再來詢問,結果又得到還沒好的回答,最後我們等到了10/18才拿到我們的外國人登錄證!真的令人非常氣憤!當然,那些選擇寄到學校的同學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T口T

2012-10-21 14.33.25  

經過長久的等待終於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囉^^ 有了外國人登錄證真的相當方便,就像本國人一樣呢!(應該吧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