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718626_1155046871542881_2926586789556861542_n

這次的雲南之旅,第一站來到了瀘沽湖,當時(2019)去的時候,瀘沽湖剛剛熱起來,好像是因為有綜藝節目在這邊取景的關係,當時我會想來,主要就是因為這邊還不算是太熱門的觀光景點,所以非常清幽,很適合來這邊放鬆,想心事XDDD 不過隨著這裡的民宿一間一間蓋,後面也不知道怎麼樣了...

當時在預定時,老實說,瀘沽湖的民宿選擇就已經不少了,而且一間比一間還要美!!根本就有選擇困難症,最後索性選了一間最靠湖邊的,就是今天入住的「格努長汀客棧」。

交通資訊

格努長汀客棧位於瀘沽湖的蒗放地區,通常前往的方式有:

1. 自駕:對外地遊客來說,比較少採用。

2. 併車前往:往返麗江的話,通常是跟別人一起併車,通常可以直接到達客棧,如果不行,也可以跟客棧人員約定一個點,由客棧人員開車接送。

3. 機場巴士:搭飛機前往瀘沽湖的話,會有機場巴士可以直接送進瀘沽湖,便宜又划算,接著在指定站牌下車後,客棧人員也會開車來接送。

這次我們是採機場巴士入,併車離開前往麗江的方式。

111

客棧資訊

電話:+86 13330972996

地址:中國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瀘沽湖蒗放村普米

官方網站:http://wx.miot.cn/weiinn/index/

 

P1200959.jpg

接送人員放我們下車後,往湖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我們這次入住的格努長汀客棧了!

客棧剛建成不久,所以設備都相當新穎,而且客棧內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年輕喔!

P1200955.jpg

大廳的布置也相當cozy,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P1200956.jpg

不過近年來中國移動支付普及,像客棧也都鼓勵使用移動支付,且完全不接受國外卡;所以如果來到中國的話,能使用移動支付就用吧,如果像我完全無法使用,就要準備現金了,而且還要隨時準備無法找零的情況... 個人覺得不是很方便。

P1200957.jpg

如果來了不曉得要做什麼,客棧也有配合的行程,可以參考,我們後來有買了乘車環湖一日遊的行程,不然實在太沒事做了XD

P1200958.jpg

另一邊的沙發區也相當舒服,晚上的時候還滿喜歡窩在這邊用電腦的。

P1200954.jpg

從大廳這邊穿過這個中廊,就可以到達客棧面湖的後方。

P1200941.jpgP1200942.jpg

這一大片的落地窗就是房間了,而且全部正面湖。

所以早上一打開窗簾就會看到瀘沽湖的美麗景色!超級讚...

當時在找瀘沽湖的住宿時,我的首要條件就是越靠近湖越好,格努長汀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P1200944.jpg

開了門進到房間後,看到我們今天的三人房!整個房間都是木頭色調的,有點無印良品的感覺,讓人放鬆。

P1200945.jpg

床前的小櫃子有茶水、電視、除濕機和熱水壺,說到這個熱水壺,由於瀘沽湖地區還不是開發的很好,所以餐廳很少,而且非常之貴,所以建議可以多帶一些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P1200946.jpg

連衣櫃都是木頭的喔!裡面擺著毛巾和吹風機。

P1200947.jpg

再往裡面則是淋浴間和廁所,洗臉台位於中間,也是木頭材質的。

P1200948.jpg

浴室,我真的還滿喜歡這種頂噴花灑,洗起來真的很舒服。

P1200949.jpg

廁所。

P1200950.jpg

從廁所往房間內看。

P1200951.jpg

民宿也有迎賓水果,寧蒗這個地方海拔已經到了3,000公尺左右,因此盛產像是蘋果、梨子等溫帶水果。

P1200952.jpg

房間處處可以看到客棧老闆的用心,可愛的畫作作為點綴,真的讓人超級放鬆。

P1200953.jpg

這次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每天一早起床,就能看到這麼美、這麼廣闊的湖景,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P1200943.jpg

客棧也有一個自己的觀景小平台,日落時分坐在這裡喝咖啡賞夕陽真的超美。

P1200963.jpg

我們的客棧設計得很美!以鋼骨為結構,搭配木頭裝潢,和一大片落地窗,有時間的話在這邊住個兩晚,放空一下也是很不錯的喔:)

P1200961.jpgP1200962.jpg

瀘沽湖位於四川和雲南交界處,是一個高海拔的高原淡水湖,水質非常清澈,在還沒有這麼多人來觀光、開民宿之前XDD

不過有聽客棧老闆提到,之後政府可能會管制所有的民宿都不能貼著湖岸,一定要與湖保持一定距離,屆時這些湖景客棧都要消失了...

P1200967.jpg

幸好來的早,所以還能有這樣的美景。

P1200968.jpg

後來我們就順著湖邊到處亂走。

P1200970.jpg

隨處拍拍這裡的景色。

P1200971.jpg

還有其他的客棧,4月初春的時候,其實還滿冷的,晚上的瀘沽湖會降到10度左右,而且也因為不是什麼連假,所以觀光客很少,整個清幽!

真的覺得來對季節了。

P1200972.jpg

網美拍照點。

不過要小心,整個瀘沽湖沿岸都有很多像這樣的網美拍照點,但不要以為沒人管就衝上去拍照,等你拍完,就會有人跑出來跟你收錢喔!

P1200973.jpgP1200974.jpg

黃昏時分的瀘沽湖,遠處一葉扁舟。

P1200976.jpgP1200978.jpg

這景色真的太peace了... 我就這樣坐在湖邊放空了許久。

P1200965.jpgP1200966.jpg

接著來說一下格努長汀的餐點,格努長汀只有附早餐,但外面又實在沒什麼好吃的... 所以我們還是有兩餐在這裡的餐廳用餐。

餐點都是當天廚師看有什麼菜隨時更新菜單,一盤菜大約在20~30人民幣上下,味道真的相當不錯,尤其是辣子雞丁超級下飯,一下就扒完了一整碗飯。

但因為這邊物資缺乏,所以真的不要想吃什麼山珍海味,大多都是家常菜。

P1200979.jpg

早餐是免費的,我不得不說,這樣簡單的早餐也超好吃的!尤其是那一小碗辣榨菜,不管是配白稀飯或是配饅頭,都超搭的。

P1210006.jpg

離開前的中餐我們也是在客棧用餐,只炒了一盤花椰菜和炒飯,雖然很簡單,但味道真的相當不錯,樸實的鄉下餐點,偶爾吃真的讓人有返璞歸真的感覺。

P1200969.jpg

如果想來瀘沽湖的朋友,我真的勸你越早來越好,現在因為各種綜藝節目的關係,只要到了假日或大連假都擠地水洩不通,而且當客棧、民宿一間一間開的時候,這裡大概就會淪為一個非常商業的景區吧~不得不說中國對於景區的維護絕對不像歐美國家那樣保護,只要看到有錢潮就會大批湧進,真的相當可惜。

瀘沽湖的寧靜、樸實無華,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在這邊真的覺得什麼都好放鬆,空氣也超棒的,非常適合來這邊放空幾天,充電滿滿再回去工作。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na travel trip lugulake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