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289052_699011277318899_1680595353214758129_n

旅行的最後一站,我們順著羅曼蒂克大道準備回到法蘭克福,而在巴伐利亞邦的邊界上,有個超級著名的童話小鎮羅騰堡(Rothenburg),我們在此住了一晚。

如果要說說到羅騰堡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過今天我們卻意外發現了一個超棒超美,能夠一覽羅騰堡美景的地點,就是他們的市政廳鐘樓。

交通資訊

市政廳鐘樓是羅騰堡小鎮中最醒目的目標,位於廣場旁的市政廳側邊。

參觀資訊

地址:Marktpl. 1,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Germany

開放時間:12:00-15:00;冬季只開放Sat.-Sun.

票價:2.5€ (NTD 85)

 

DSC00150.jpg

羅騰堡這個小鎮,真的非常建議大家來這邊待上一晚,雖然一般旅行團在這邊的規劃都是一日或半日遊,但如果可以待上一晚,就能夠同時感受到這個城鎮日與夜的美麗,且能避開大量跟團人潮。

DSC00151.jpg

羅騰堡其實並不好到達,如果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常都要轉兩次火車,且中世紀小鎮真的大多石板路,拖行李託到想哭啊!

不過由於我們是自駕,所以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了,真是太感謝我的駐德友人。

Ps. 自駕的話請記得要問住宿處有無免費車位可停,羅騰堡古城內是不讓非當地居民停車的。

DSC00153.jpg

羅騰堡算是保持地相當完整的中古世紀小鎮,真的走到鎮上時完全有種踏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DSC00158.jpg

這是羅騰堡最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角度,一幢房子,兩條路。

這個景點建議一大早來,人比較少,且下午開始就背光了,所以一早拍的效果最好。

不過今天早上烏雲還是超多... 要等到中午過後才能看見藍天...

DSC00160.jpg

我們就這樣晃晃走走。

DSC00162.jpg

在城區內漫步,而這裡的居民似乎也很習慣看到遊客拍他們家的房子了~

都能夠在這種模式下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這讓我想到威尼斯的布拉諾島,日落後的布拉諾島更精彩呢!

DSC00164.jpg

最後,我們又晃走回了市政廳廣場,每個城市的市政廳廣場都是其最重要的聚會場所所在,這裡總是有許多遊客和居民聚集。

而左邊這一棟則是市政廳本人,右手邊這棟白色很可愛的則是旅客服務中心。

DSC00169.jpg

旅客服務中心最上面的鐘,請注意啊!這超可愛的~

這個鐘裡面每天的11:00~15:00、20:00~22:00會有人偶跑出來喔!就像上圖。

兩個人偶做出乾杯的動作,這是來自於一個流傳在當地的故事:

事情是發生在1631年,當時正值三十年戰爭。打勝仗的蒂利將軍原本打算以一把大火燒光羅騰堡城區,在民眾求情下蒂利將軍開出接近不可能的條件:只要有人能一口氣喝下3公升的葡萄酒,我就放過羅騰堡。

接下這個挑戰的不是別人,正式當時的市長Georg Nusch先生;他以爽快一口乾杯的氣魄完成了這項接近不可能的任務,也順利保存了羅騰堡現今的風貌。

DSC00165.jpg

而市政廳旁的這條街也是許多旅人逛街的首選,最古老最著名的聖誕節飾品店Käthe Wohlfahrt,總部就是在此喔!

如果有來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DSC00166.jpg

而這邊這兩棟最顯眼的,也就是德國非常傳統、讓人相當印象深刻的「桁架木結構房屋」,目前營業的是一間藥局。

尤其是在向羅騰堡這樣的中世紀小鎮,更是隨處可見呢~記得當時在法蘭克福時,也有看到一些,其中有一個是沒有被炸掉的,真正從16世紀留下來的房子,當地人甚至還替他取了個名字「幸運之屋(Haus Wertheim)」。

DSC00171.jpg

接著我們就要走上去市政廳鐘塔的頂端囉!

其實並不是很多人會來爬這個鐘樓,不過我還滿喜歡從高處看整座城市的感覺,因此只要有機會,不要太難爬的教堂、鐘樓我都會去嘗試。

鐘樓一天當中只開放12:00-15:00三個小時,且也不是每天開放,如果想爬上鐘樓的話,可能要事先先詢問是否有開放。

115840490_1694825827338392_179337177728687545_n

一開始的樓梯很輕鬆,且寬敞。

109338893_281785893041097_2455309290962687359_n

不過越到上方,就只剩下能讓一人通行的小木梯了,而且很有趣的是,還會有紅綠燈指引行人方向喔!

DSC00172.jpg

在上方的櫃檯繳了錢,直接到了頂層,這邊相當狹小,大概只能站6個人左右。

DSC00173.jpgDSC00174.jpg

而天氣真的也越來越好了!羅騰堡位於高原之上,所以一望無際的綠蔭,而紅瓦建築著名的小鎮就在這一片綠蔭之中,有種與世隔離的感覺。

DSC00175.jpgDSC00176.jpg

而且在鐘樓上,連風吹過來都帶有淡淡的草香耶~太舒服了吧!

DSC00178.jpgDSC00179.jpg

這是面向市區的景色,而前方這個大教堂正是「聖雅各教堂」,風格是相當經典的哥德式建築,也是當地最著名的路德教會教堂,他最厲害的地方是二樓有個聖血祭壇,也是遊客們不可錯過的景點。

DSC00180.jpg

最後再望一眼我們剛剛上來的市政廳廣場,就準備下樓囉!

DSC00181.jpgDSC00183.jpg

一路上從清晨逛到了下午,羅騰堡處處展露出了迷人的魅力~

雖然我們只是匆匆而過的旅客,但也充分享受到了在中世紀小鎮風情。

比起其他更為赫赫有名的古典小鎮,或許羅騰堡並不那麼浮誇,但卻透露出當地居民對於自己城鎮的自豪感,從很多小小的裝飾就可以看出來大家都很用心。

不過說真的,如果要真的避開人潮,還是得一大清早或是黃昏之後了,才能享受到比較好的旅遊品質。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