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81098_3047779272002729_4711243649877959104_n

這次的南德自駕之旅,除了慕尼黑啤酒節外,最期待的景點,莫過於國王湖(Königssee)了,作為巴伐利亞邦的重要景點之一,一直以來都廣受觀光客喜愛,尤其是僅4~10月開放的上湖(Obersee)區更是美到讓人屏息啊!!

交通資訊

國王湖位於德奧邊境,如果從慕尼黑過來,火車+公車單程要3小時的時間;如果獨行旅客想省時間的話,可以選擇眾多旅行社推出的一日遊行程。

比起慕尼黑,另一個奧地利的知名大城薩爾斯堡,其實離國王湖更近,有些朋友會選擇從這邊參加一日遊出發,車程也可以從3小時降到1小時左右。

我們這次的行程全程採自駕的方式,具有機動性和行程安排上的彈性,如果人數稍多可分攤車資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參觀資訊

船班時間:依季節不同,08:00-18:35間營運

官方網站:https://www.seenschifffahrt.de/en/koenigssee/

票價:

截圖_2020-06-21_上午11_42_22

 

截圖 2020-06-21 上午11.50.46

如果要獲取最新的船班時刻表,可以上官網查詢,目前附上的是最新的船班時間。

通常大家來國王湖一日遊,由於單程從國王湖到上湖就大約需要一小時時間了,如果還要加上參觀紅蔥頭教堂的時間,通常都需要安排6小時以上喔!

務必要事先先查好船班時間,並準時前往搭乘:)

 

DSC00048.jpg

今天的國王湖,剛抵達時天氣有點陰,只能默默祈禱等等老天爺能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畢竟在這種拍照非常吃天氣的景點,只有藍藍的天才能拍到美景啊~~(孟克吶喊)

DSC00049.jpgDSC00052.jpg

不過即使天氣不太好,排隊的人潮依舊不少。

DSC00050.jpg

船票票價。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我當時2019/9去到現在,已經又漲價囉~

如果以上湖來回來說的話,我當時是19歐元,現在是20.5歐元。

DSC00051.jpg

售票亭開滿多的,所以即使人很多,隊伍前進地速度還是頗快。

DSC00054.jpg

買好票囉!!上面會寫你的碼頭名稱和船班~

我們的是12:15位於2號碼頭的船。

DSC00055.jpg

碼頭,都還沒出發怎麼就這麼美啦~

國王湖全區都在阿爾卑斯山區內,所以目光所及都是阿爾卑斯山壯麗的山色。

DSC00056.jpg

隨便拍拍都有群山環抱,宛如仙境的美景。

DSC00057.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電動船啦!

國王湖之所以可以讓湖水保持這麼乾淨,就是要感謝政府早從1909年開始就規定這裡只能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能進入;保持這邊不受污染。

DSC00059.jpg

撿了一個窗邊的位子,我們就要出發啦:)

DSC00060.jpgDSC00061.jpg

船隻漸漸地駛離碼頭。

DSC00062.jpgDSC00064.jpg

碼頭另一端的景色。

DSC00065.jpg

河水真的很清澈,而且湖中還有很多鱒魚喔,岸上有些餐廳會以國王湖內的鱒魚作為特色美食,但不是像台灣那種活魚三吃。

大多是以煙燻或是醃製的手法保存的鱒魚料理。

DSC00066.jpg

我們繼續往山谷前進~

而在山谷之間,船長會將船隻停下,接下來拿出一支小號,要幹嘛呢?

沒錯!就是要吹小號~~

由於國王湖是由最後一次冰河時期的冰川所形成的,所以兩側山壁陡立,有相當良好的回音效果。

現在就來聽一小段回音谷的美妙之處吧!

*音量要調大聲一點才會聽得清楚喔~

*請大家忽略一開始的狗叫聲,狗狗顯然比人類更興奮XD

DSC00069.jpg

再過一小段時間,漸漸地可以看到遠方的紅蔥頭教堂囉!

因為圓圓的紅色圓頂,所以我和友人都這樣稱呼他XDDD 

超級可愛的啦~

DSC00077.jpg

這是靠岸時拍的,我們其實並沒有下船參觀。

紅蔥頭教堂的本名是聖巴爾多祿茂教堂(St. Bartholomä),是天主教教堂,主要是巴洛克式風格。

DSC00078.jpg

電動船在紅蔥頭教堂大概會停靠10分鐘左右,接著又會繼續往南面行駛,前往我們的目的地「上湖」。

DSC00079.jpg

嘿嘿~~越往上湖走,天空也越來越亮了!讓我們開始興奮了起來~

DSC00080.jpgDSC00081.jpg

由於電動船的噪音很小,所以「只要」大家不講話的話,真的可以用萬籟俱寂來形容。

DSC00084.jpg

電動船劃破寂靜的國王湖水面。

DSC00086.jpg

上湖區!上湖的湖水比國王湖本人更清澈,整個亮到成一面鏡子,美到不行~~

從上湖的碼頭Salet走過來,約需15-20分鐘步行時間。

DSC00088.jpg

雖然走到最後有點累了,但光看到這樣的美景就覺得足矣:)

DSC00089.jpgDSC00094.jpg

漸漸出現亞洲觀光客了,意外地今天都是以歐美人居多。

 

DSC00099.jpg

而且感謝老天爺真的在最後的時間賞臉,讓我們拍到了超美的照片。

我也覺得真的超慶幸有來上湖,比國王湖更美啊:)

話說上湖的開放時間是固定的,大約從每年的4月底開放到10月中,所以一定要安排好行程的時間喔~

DSC00101.jpg

上湖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們也往回走到了碼頭,準備回到國王湖碼頭了~

到了下午3點過後,回程的旅客變多了,因此一定要提早到碼頭等船,不然就要睡在這邊啦!

嗨!你好~紅蔥頭教堂我們又見面了:)

DSC00105.jpg

船隻即將靠岸國王湖碼頭,我們也即將返回慕尼黑了~

趕快用相機捕捉最後一眼國王湖的景色。

DSC00107.jpgDSC00108.jpg

可愛的國王湖商店街,在這邊也有許多餐廳可以吃到國王湖的鱒魚料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國王湖一直是南德非常值得一訪的景點,在這之前,除了自駕以外,來訪的交通方式都不太方便;不過最近為了因應觀光客的需求,像是flixbus也都推出了慕尼黑、國王湖一日遊船班,更縮短了旅客舟車勞頓的時間,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