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04929_1516162418575455_38458354827407903_n

來過京都幾次,每次都與宇治擦肩而過,身為抹茶控,這簡直是不能原諒的事情,所以這次來到京都特地安排了一天時間來宇治逛逛,順便避開京都恐怖的賞楓人潮...

而宇治,除了喝喝抹茶外,還有個不能錯過的重量級景點,就是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びょうどういん)」,這次也順道參訪啦!

雖然不幸地是,參訪時鳳凰堂正在整修(而且是整修的最後一天==)所以就無緣進入了...

交通資訊

平等院距離JR宇治站700公尺,步行時間約10分鐘,沿途表參道有許多商店和餐廳,可以邊逛邊前往。

參訪資訊

電話:+81 774 212 861

地址:日本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開放時間:庭園 8:30-17:30;鳳凰堂 09:30-16:10

官方網站:https://www.byodoin.or.jp/ch2/

票價:庭園 ¥600;鳳凰堂 ¥300

 

DSC00557.jpg

11月初對於關西的楓葉來說其實還是太早了,所以旅遊的這幾天並沒有看到滿山滿谷楓紅的景色。

不過,在平等院的這天是此行看到最多楓葉的一個景點。

光從入口處就可以發現,楓葉已經紅到不像話了!太美了:)

DSC00558.jpg

平等院的入口。

裡面是禁止飲食的,剛好在前面有有一間星巴克,請大家要用餐完再進入啊~

不要拿著星巴克就想晃進去。XD

DSC00559.jpg

售票亭

DSC00560.jpg

票價資訊。

DSC00561.jpg

門票及簡介。

DSC00562.jpg

平等院的規模相當大,整個庭院造景也非常地傳統,整個逛下來需要近兩個小時。

而且門票包含了鳳翔館,所以慢慢參觀的話,可能相當費時;此外,這還是不加上鳳凰堂的時間喔~

如果有想去鳳凰堂的朋友就要預留行程,不要排地太滿了。

DSC00563.jpg

平等院興建於西元1053年,由藤原賴通改建其父別院而成,而且等等會看到的阿字池,更是引入宇治川的河水而成。

DSC00564.jpg

沿途走走、停停、拍拍,天氣也相當之好,太舒服了:)

DSC00566.jpgDSC00565.jpgDSC00568.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平等院最為人所知的建築物「鳳凰堂」,位於阿字池池中。

DSC00569.jpg

國寶鳳凰堂是1053年建造的阿彌陀堂,內有阿彌陀如來坐像,於2014年整修完成,重新與世人見面。

但我不確定為何我去的2019年也在進行內部修繕。

DSC00571.jpg

進入鳳凰堂要在一旁的售票處單獨買票,一次300日圓,每次20分鐘含導覽,一團上限40人。

DSC00572.jpg

而鳳凰堂最讓人熟知的就是正上方的兩隻金銅鳳凰像,目前這個是複製品,真品放在鳳翔館保護並給大眾參觀。

鳳凰本人也因為太過重要了,所以直接出現在日幣面額10,000的鈔票背面。

DSC00574.jpg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事實是鳳凰堂本人也是10元硬幣上的主角。

很多人都會在鳳凰堂前拍一張像這樣的照片:)

DSC00575.jpg

深秋後的平等院。

DSC00601.jpg

另一個角度的鳳凰堂。

DSC00578.jpg

如果時間允許,拜託!!一定要去鳳翔館參觀,裡面放了太多知名文物,而且導覽什麼的都好好聽。

DSC00579.jpg

只可惜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用眼睛和心記下來這些美好的片段了。

DSC00580.jpg

參觀完鳳凰堂後,我被平等院內超美的楓葉給震懾了!!

這是我此行第一次看到楓葉啊~~~

DSC00581.jpgDSC00582.jpg

真的愛死了...

 本來還想說這次來日本來地太早,應該是無緣了。

DSC00583.jpgDSC00584.jpg

感謝老天給我一個超好的天氣搭配楓葉美景。

DSC00585.jpgDSC00586.jpgDSC00587.jpg

淨土院。

DSC00588.jpgDSC00591.jpgDSC00592.jpgDSC00594.jpgDSC00595.jpg

各種楓葉美照... 真的覺得不虛此行了:)

DSC00596.jpg

平等院南門。

DSC00597.jpgDSC00600.jpgDSC00603.jpg

最勝院,這是佛教天台宗的獨立寺院,也是行程最後一個景點,接著會從這邊接到正門離開,整個平等院的參觀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這次的宇治一日遊真的太值得了,雖然有點小小遺憾沒有盡到鳳凰堂內部參觀,但還是非常幸運地看到了美麗的楓紅。

平等院整個設計相當舒適,我想除了夏天太熱以外,其他季節都非常值得來參訪,尤其除了秋天楓紅外,春天的紫藤花季也是一大看點喔!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