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21767_1375333305996140_5139491405516767232_n

通常一個人旅行時,我喜歡住hostel,一方面可以省錢,一方面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這次我在倉敷美觀地區待三個晚上,來到美觀地區的旅人通常都喜歡住在古老的日式民宿,體驗一下古早味的日式風情,不過一晚動輒5,000台幣以上的住宿,可不是我們背包客的選擇啦!但「有鄰庵」的價格符合預算,而且還是個百年老宅,因此立馬決定在這邊住三晚!

交通資訊

有鄰庵位於倉敷美觀地區,搭乘JR於倉敷站下,步行約900公尺可達;900公尺一般時用走的沒什麼感覺,但如果拖著大件行李就有點痛苦了,而且倉敷美觀地區大多時間有車輛管制,即使搭乘計程車也要注意有些時段是無法進入的喔!

旅館資訊

電話:+81 86 426 1180

地址:日本岡山縣倉敷市本町2-15

官方網站:https://yuurin-an.jp/

*目前因武漢肺炎疫情,有鄰庵Cafe及Guesthouse皆歇業中

 

DSC00365.jpg

有鄰庵是一個咖啡廳和民宿共同經營的地方,所以一進來我們稱為客廳的地方,其實就是平時白天所營業的咖啡廳。

咖啡廳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的11:00到下午的5:00,每一位入住民宿的旅客都可以獲得一張飲料券,在居住的期間可以享受一杯迎賓飲料。

不過咖啡廳的營業時間都剛好是我外出的時間... 所以我的迎賓飲料券就沒用到啦!

DSC00366.jpg

而這個長桌就是整個有鄰庵最顯著,最具代表性的家具,整個是以木頭打造的超長木桌,可以感受到這個木桌的歷史,更增添整個民宿古樸的感覺。

我覺得相當有趣的是,這個民宿不單單是把我當成客人,而是家人、朋友;check in時,除了宣導一些規則之外,職員們更希望我們晚上6點可以回到這個大長桌,所有當天入住的客人和職員都會自我介紹,認識彼此。

因為我在這裡住了三晚,所以只要晚上有時間,我都會在這邊跟員工或是其他旅客聊天,滿有趣的!而且這裡也有些打工換宿的學生,甚至是台灣人來打工度假,非常親切啊~~~

抱著筆電在這邊跟大家邊聊天邊做自己的事,完全是獨行背包客的旅程裡,相當窩心的一段回憶。

DSC00367.jpg

照片中看到的是一個簡單的櫃檯,而往裡面走就是廚房、小和室和兩間浴室。

在這邊說一下因為這邊所有的房間,包含私人和室間,都是共用衛浴的,所以如果無法接受的朋友就不建議入住了;而且很有趣的是,當你要洗澡時,要記得在客廳的白板上寫下名字排隊,然後使用完畢之後再劃掉自己的名字,以便其他人識別,算是相當貼心的小設計。

不過就我的經驗,幾乎洗澡都沒有什麼排到隊,還算滿不錯的。

DSC00369.jpg

這是連接客廳和庭院的小走廊,右手邊這邊也是一間獨立的房間。

我記得我入住的時候是一對義大利夫妻和他的可愛子女住在這邊,小朋友非常害羞但很有禮貌:)

DSC00368.jpg

穿過小走廊進來就會看到庭院,左手邊清潔人員在清掃的正是其中一間浴室,而在右前方則是一間小小的和式房間。

算是另一個小客廳,只提供給住在民宿的人使用,有一個很棒的暖爐桌,如果天冷可以來這邊窩著XDDD 自己就會真的像是櫻桃小丸子一樣,沈迷在暖爐桌裡面。

而如果離開時,要寄放行李,也會寄放在這邊。另一間浴室就是在這裡面,如果洗完澡要吹頭髮也是在這邊,避免打擾到其他旅客。

DSC00355.jpg

接著介紹一下我住的男生宿舍間,是四人房,而且是... 榻榻米!!!!

光這點就贏了,而且是只有男生房有,隔壁女生房就是那種上下鋪的~

雖然滿有趣的,但缺點就是私人空間比一般上下鋪更少,然後棉被要自己攤開,自己折,但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這次我是第一個到的,所以挑了一個邊邊的床鋪,擺好自己的物品佔地為王!

DSC00356.jpg

男生宿舍間的話,3個床鋪是在榻榻米上,另一個是在另一旁的櫃子上,要爬樓梯上去。

如果最晚來的話就要睡那個位子。從這裡的門出去會有一個專屬於二樓房間的廁所,但沒有浴室喔~

DSC00357.jpg

這就是那個很可憐的床位XD

不過住在這樣的古宅,有幾點要特別注意,像是不要奔跑,以免破壞屋體結構,或是不要大聲喧嘩,畢竟隔音比較差。

再來就是大通鋪型的宿舍房,比起一般有窗簾的上下鋪來說更缺少隱私,所以有這方面顧慮的朋友可能就要稍微思考一下啦:)

DSC00360.jpg

房間介紹完了!我要來說說我這幾天最愛的早餐~

有鄰庵的超級招牌「生雞蛋拌飯」a.k.a TKG!!

這裡的早餐是不含在房費裡的,要吃的話一人要加500日圓,我連加了兩天,實在太好吃啦!:)

上面這張圖是食用方法,可以參照著吃。

DSC00358.jpg

早餐時間一到,直接到長桌集合,桌上已經擺好碗盤了,右手邊的是味噌湯沖泡包,可以直接沖了熱水喝。

DSC00359.jpg

另一編的籃子裡則放著兩顆雞蛋,一人兩顆喔!

日本人吃生雞蛋拌飯是一項很重要的文化,因此日本人在於雞蛋的品質研究上面一直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就是為了要養出健康、好吃又新鮮的雞蛋。

DSC00361.jpg

接著就是這瓶,生雞蛋拌飯的靈魂,韭黃醬油,這是倉敷美觀地區的名產喔!而有鄰庵使用的韭黃醬油正是相關企業「美觀堂」所推出的商品。

如果喜歡的話,左邊拉門出去就是美觀堂的門市了XDD 我記得住客還有打折。

DSC00362.jpgDSC00363.jpg

整份餐點就是這樣~吃生雞蛋拌飯的方法有很多,而我喜歡的則是把蛋打到小碗中,攪散後直接倒在飯上,加上一點醬油和著吃。

味道真的非常清甜,醬油的香氣把雞蛋本身的香味也提升出來,毫無腥味!

我本來也想帶一罐醬油回來,但想到可能不會有這麼棒的雞蛋和米飯相配,似乎可惜了醬油,因此作罷

DSC00364.jpg

因為有兩顆蛋,所以可以嘗試一下不同的吃法,這次是先將蛋打在飯上,再放入一些醬油,直接攪拌~

不管哪一種吃法,只要雞蛋新鮮都好好吃喔!!滿足:)

覺得早上吃一頓這樣簡單的早餐,上班去,一定會精神飽滿。

DSC00370.jpg

在這裡待了三晚,離開時,特地拍一下這個在倉敷美觀地區的家,很開心選擇在這裡住宿,有鄰庵整體給我的感覺是超過100分的住宿體驗。

從整個百年古宅,到睡在榻榻米上根本就是我的憧憬,再加上職員的親切,真的讓每一位入住的旅客在外面旅遊結束回到民宿時有種回家的溫馨。

最後當然是超棒、超好吃的生雞蛋蓋飯啦!!只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嘗試到他們家的另一個招牌「微笑布丁」,一點點小遺憾就留作下次再回來的理由吧:)

希望這波疫情過後,有鄰庵能夠以新的面貌再度展現在世人面前,如果大家有去倉敷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