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93173_1031371863892017_2940773882916765696_n

這家在日本相當出名的「阿夫利Afuri」是我的駐日友人大力推薦的拉麵屋,尤其清爽的口味在OL心目中更有一席不可取代的地位。

這次來到東京的第一餐,立馬就抓緊時間來品嘗這個傳說中的好味道^^ 

交通資訊

阿夫利在關東區,尤其是東京市區一代有不少分店,我們這次來到的中目黑分店,位於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中目黑車站旁,交通非常便利。

餐廳資訊

電話:+81 3-5720-2240

地址:日本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丁目23−1 中目黒アリーナ 1F

營業時間:11:00-23:30

官方網站:https://afuri.com/

價位:招牌柚子鹽拉麵 ¥1,080

 

DSC00258.jpg

阿夫利因為他的柚子鹽拉麵而聲名大噪,比起一般偏油膩的拉麵,他們家以一股清新之流在日本拉麵屆殺出重圍。

也因為如此,即使展店如此迅速了,但每個分店生意都還是好到不行...

尤其是在商業區的分店,特別受到OL女性的喜愛。

DSC00260.jpg

阿夫利的營業時間是每天都營業,從早上11點到晚上11:30,週五更是加長營業到週六的早上5點,實在是太猛了!

建議大家如果想吃的話,最好是開門前就來,以中目黑店來說,當天開門5分鐘內一半位子都被坐走了。

DSC00261.jpg

進來之後先用左手邊的自助點餐機點選想要的餐點。

盡量先看好菜單,想好自己想吃什麼,有什麼特殊需求:更換肉品、麵軟一點等,點餐時就是可以迅速地按一按結帳了。

第一次來,我當然是選擇「柚子鹽拉麵」啦!招牌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而且針對不吃豬肉的朋友還提供了雞胸肉的選擇喔!真的太貼心了:)

DSC00262.jpg

紙本菜單,而來過無數次的友人則是選擇了「柚子辛露沾麵」,辣柚子醬沾麵。

這個光看名字就感覺超開胃的。

DSC00263.jpg

找到位子坐下後,請把販賣機吐出來的餐券交給師傅,師傅看到我點了拉麵,又立刻給了這張板板,詢問偏好較濃厚的雞油,還是清爽型的。

最後我選了「濃厚」的!

DSC00266.jpg

阿夫利整個座位區都是圍著這個中央廚房,所以客人可以從任何一個角度觀賞師傅們煮麵。

但這種開放式廚房真的很考驗店家的整潔程度,整個... 一覽無遺啊!

DSC00264.jpg

我的拉麵終於上桌囉!雖然雞油多了一點,但整體色澤上看起來還是相當明亮,沒有很濃濁的感覺。

喝了一口湯頭,還真的是相當清爽,美味的雞湯配上柚子香氣,雖然是真的相較一般拉麵店清淡,但也絕對不是食之無味那種程度。

DSC00265.jpg

不選擇豬肉而選擇雞胸肉真的是非常明智的決定,這裡的雞胸肉完全不柴,相當軟嫩,外面還有稍微烤過,整個香氣十足。

除了雞肉外,拉麵的蔬菜、竹筍等蔬食也很多,更增添了拉麵的清爽程度。

完全不難理解阿夫利在女性族群中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了。

DSC00267.jpg

朋友的沾麵,跟湯麵一樣,有半顆溏心蛋,話說我真心覺得溏心蛋真的是拉麵必備配菜,如果少了溏心蛋,這就不是一碗完整的拉麵了。

DSC00268.jpg

而決定沾麵的美味與否的關鍵當然是在這碗沾醬啦!老實說是吃了一口,這碗沾醬還真的有點「五味雜陳」XDD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裡面除了熟知的醬油、柚子醬外還有濃厚的芝麻、辣椒香氣,如果在夏天,我一定會點這道料理,感覺實在是太消暑了!

DSC00270.jpg

離開前才發現,在另一邊的牆上有一整排的櫃子可以放隨身行李==

多麽貼心的設計我竟然沒發現,結果我的包包從頭到尾都夾在我的腳邊.... 


番外篇:當我打完這篇時,大阪友人一看到,立馬說沒看過這麼貴的拉麵,是詐欺嗎?!

我整個笑翻的同時,冷靜想想,這家的確是我吃過的拉麵中價位天花板,瞬間有被潑完冷水的感覺,CP值的確是有那麼一點不高。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