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10014_764570910691095_2983233182280712192_n

在香港過一夜後,我再度回到香港機場,準備接後面國泰飛往溫哥華的班機,這是第一次搭乘國泰的長程線商務艙,搭過國泰商務艙次數也有幾次了,但都僅止於中短程,這次終於可以體驗到國泰完整的長程商務艙服務真的是非常興奮啊!!還是要感謝今年最棒的bug機票加持,才有這個機會:)

 

Cathay Pacific.png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CX810

註冊編號:B-KQA

機型:B777-300ER

出發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目的地: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 YVR

日期:2019 AUG. 20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6:15\16:5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3:00\13:18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1:45\11:28

飛行距離:6,388 miles (10,280 km) 

 

P1210747.jpg

回到機場後,看了一下今天出發的航班資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到了,所以還看不到登機門。

只好先進貴賓室洗個澡吃個東西等一下。

話說自從所有貴賓室都走一遭後,我都只挑離登機門最近的那一個去,但遇到像這種登機門還沒公佈的狀況,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XDDD

通常都是找位於中間位置的逸連堂。

P1210750.jpg

在貴賓室稍事休息後,航空資訊版上更新了今天CX810的登機門位置是在30號。

從逸連堂走過來真的頗近~

P1210748.jpg

抵達時已經看到國泰的B77W客機已在登機門準備迎接嘉賓了!

今天執飛的B-KQA,到目前為止已經快8歲囉!在機隊裡面似乎不算太好,還處於中壯年時期XDDD

P1210751.jpg

過沒多久,我們就要開始登機了~

老實說以我在香港機場的經驗,有的時候有卡的優先通道排隊比一般經機艙的隊伍還要來地長呢!(非常誇張

P1210752.jpg

終於看到要陪我11個多小時的座位囉~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國泰B77W的商務艙了,但卻是第一次搭長程線。

(之前只有坐短短的到胡志明市完全不過癮啊!

P1210753.jpg

反魚骨的設計讓位置整個非常舒服,座位的前方已經放著毛毯了~

P1210754.jpg

準備出發。

P1210755.jpg

一個人坐擁兩個窗戶的空間。

P1210756.jpg

AVOD當然也是螢幕大大,畫質清晰,等等看電影應該會相當開心。

P1210757.jpg

控制面板在右手邊。

有AVOD的遙控器,座椅的控制板,還有小夜燈和充電插頭都在這邊喔。

P1210760.jpg

但如果要用耳機就要打開隔壁的小箱子了,耳機、過夜包和Evian礦泉水都放在裡面。

P1210758.jpg

接著空服員會先遞上菜單,再詢問要不要喝迎賓飲料,因為剛剛在貴賓室「酗酒」了(誤)

所以我還是來一杯氣泡水就好了XDD

P1210759.jpg

喝一喝飲料,就準備要關艙門起飛囉!

此時AVOD轉換成安全影片模式。不過國泰的安全影片似乎很久沒換了,一直都是這個style...

P1210761.jpg

終於起飛了!!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情瞬間從剛剛的興奮轉為平靜:)

P1210762.jpg

接著來看看今天的menu吧!跟之前搭國泰商務艙拿到的像小書的menu不一樣,這次拿到的Menu像報紙XDD

封面第一頁主打的是最近剛推出的特製甜點部分。

P1210763.jpg

菜單的部分,真的每道都看起來超吸引人的!

光主餐就有:黑蒜蒸銀鱈魚、烤澳洲牛肉伴紅酒汁、泰式明蝦冬陰功湯粉、芝士煙肉牛肉漢堡、芝士甜椒義大利通粉、西蘭花菠菜青豆沙律

真的讓人難以抉擇啊... 最後我是選了烤澳洲牛肉~~

之前對國泰航空的牛排印象還滿好的:)

P1210764.jpg

如果飛行期間,想吃任何東西,都還是可以跟空服員點餐的喔!

P1210765.jpgP1210766.jpg

飲料的部分。

P1210767.jpg

最後一頁則是介紹目前商務艙熱推的甜點,從strawberries & cream到巧克力,看起來也太可口了吧!

P1210769.jpg

機上雜誌和免稅品雜誌。

P1210772.jpg

首先上來的是飲品的部分,我點的「Pacific Sunrise」,是國泰航空的酒精類特調,帶有淡淡的橙香,喝起來超清爽,我愛!!

而堅果是用一個超美的陶器裝上來的,有加熱喔!加分~~每次吃加熱的堅果都會想到大韓航空的堅果門事件,想到就覺得好笑LOL

P1210773.jpg

我們飛機剛進入台灣海峽,空服員就忙著要送餐了~

每次搭飛機經過台灣上空,都會有種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

P1210774.jpg

首先鋪上餐墊,咦!?怎麼換成灰色的了?

灰色也好有質感喔!

P1210775.jpg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和麵包。

P1210776.jpg

麵包當然是無條件選擇我最愛的大蒜麵包^^ 不得不說國泰、馬航的大蒜麵包都好吃到令人髮指!

P1210777.jpg

沙拉則是鮭魚馬鈴薯沙拉,味道相當不錯,尤其是中間的酸黃光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整道菜吃起來非常開胃~

剛剛明明就在貴賓室吃超飽了,但我還是可以再來一盤!

P1210778.jpgP1210781.jpg

接著是主餐上桌了!

牛排佐紅酒醬汁,蔬菜則是胡蘿蔔和球芽甘藍~

P1210782.jpg

先說蔬菜的部分,真的烤地超香,而且很少吃到球芽甘藍這種菜耶!(老實說我也是為了寫這篇文章才去google那到底是什麼菜的LOL)

意外地都還滿好吃的,可能這兩樣蔬菜剛好都是我的愛吧!

P1210783.jpgP1210785.jpg

牛排本人真的也是可圈可點,非常棒的熟度,一點都不硬,相當軟嫩,吃起來也毫無組合牛肉的奇怪口感。

是我在飛機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料理,非常迅速地就把這一整盤晚餐完食啦!

不得不稱讚國泰航空,不管怎麼cost down,我覺得他們家的料理就是好吃,經濟艙也一樣:)

P1210786.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已經過了台灣囉!朝著日本前進!

P1210787.jpg

最後的點心是莫凡彼冰淇淋:)

不過剛拿出來的時候整個頂摳摳,完全無法吃,只好等一會兒再享用。

P1210789.jpg

結束時,空服員還給了一顆超級好吃的巧克力,做完今天晚餐的句點。

這... 不就是menu上在介紹的那些甜點之一嗎?天啊!也太幸福了吧!

我真得覺得... 餐點方面,國泰商務艙很強耶==

P1210791.jpg

休息前,打開過夜包,看看有什麼可以使用的。

國泰的過夜包是一間亞洲的新興設計品牌seventy eight percent所操刀的,整個包包質感非常之好。

雖然不像其他航空公司用知名度超高的名牌,但seventy eight percent沈穩的設計,不管男女都相當適合,這也是我目前出國會使用的盥洗包之一。

P1210790.jpg

而國泰商務艙的備品是與Jurlique合作的,有護唇膏、護手霜、日霜等,還有牙膏牙刷、漱口水、耳塞、眼罩和襪子等基本配備。

我還滿喜歡他們家的護唇膏,設計上很方便使用,而且保濕度足夠也不會有奇奇怪怪的香味。

P1210770.jpgP1210771.jpg

刷一刷牙上一下廁所,等等要來睡了:)

廁所內的備品當然也是Jurlique囉!

P1210793.jpg

回來準備睡覺時,飛機已經飛過九州了。

P1210795.jpg

躺平,扣好安全帶,睡!

即使是在平躺狀態,還是要繫好安全帶,並且扣於棉被之外,讓空服員可以確認。

P1210801.jpg

睡了一下後,起床想要吃點宵夜,這時候只要按下服務鈴跟空服員說一下即可。

我選擇的是「泰式明蝦冬陰公湯粉」,吃起來微辣的口感超級香的啦!

而且還帶有淡淡的我愛的椰奶味道~在飛機上還能吃到一碗熱熱的米線,太幸福了。

P1210803.jpg

飲料則是選擇國泰的另一個特調「Cathay Delight」。

是一種以奇異果和牛奶、薄荷所混合而成的果汁,這也超好喝的,我幾乎每次都會點。

P1210804.jpg

後來睡睡醒醒,也吃了不少小食,這些餅乾啊冰淇淋都可以在galley跟空服員索取喔~

搭商務艙除了吃吃吃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XD

P1210809.jpg

在降落前的兩小時,空服員會送上早午餐,而今天早午餐的選擇有:葷食的培根蛋、香腸這個組合和素食的番茄醬義大利耳朵粉。

想當然爾只能選擇葷食的啦:)

P1210810.jpg

不過早午餐這樣是有點單薄... 尤其是比起豐盛的晚餐,這個早餐似乎有點太簡單了,不過幸好味道還是不賴,飽餐一頓後我們就準備降落了。

P1210812.jpg

飛機已經往下降低高度,開始可以看到一些陸地了。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呢!

P1210813.jpg

我們即將抵達美麗的溫哥華市區。

真的很幸運這次也能跟風在1/1沒有睡到自然醒的情況下搶到了一張國泰商務艙飛溫哥華的機票。(雖然不是頭等艙有點可惜XD)

國泰商務艙的表現一直都是可圈可點,尤其是整體餐具、菜單的設計都深得我心,食物也好吃,服務也恰到好處。

整個旅程就像是被好好地呵護一般,舒適地前往目的地,這也讓我更加期待回程的商務艙,國泰要怎麼樣讓我留下一次深刻的印象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