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10天的土耳其之旅,我們終於又要踏上歸途了!回程一樣是在首爾轉機回到金邊,跟去程不同的是,在首爾會有長達7小時的轉機時間,可以進市區shopping再回去,真的是太滿意的安排了!

回程的班機一樣是老舊的A330班機,而且一樣滿滿地座無虛席,不得不說韓國人把這條線養地肥肥的,到底為什麼不放大機型啊...

Asiana Airlines.png

Asiana Airlines 韓亞航空 OZ552

註冊編號:HL8259

機型:A330-300

出發地: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機場 IST

目的地:韓國仁川國際機場 ICN

日期:2019 MAY 22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7:40\18:2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9:20\09:5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09:40\09:31

飛行距離:4,935 miles (7,942 km)

 

P1210641.jpg

這次很幸運(!?)地來回都使用到伊斯坦堡甫落成的新機場,好處就是新機場嘛!設施都非常棒、而且整個動線設計也都非常流暢。

但缺點就是新機場距離市區更遠,且沒有軌道交通連接,一切都要靠巴士,幸好今天的巴士相當準時地抵達了伊斯坦堡新機場,沒讓我們在機場奔跑。

P1210643.jpg

新機場真的相當宏偉,而且採用了現在最流行的玻璃設計,現在的機場好像都很強調環保啊、自然採光之類的,超愛用這種玻璃帷幕。

P1210644.jpg

進到室內,老實說,很像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機場,個人覺得海滿像北京或是香港那種感覺。

P1210645.jpg

一進來就看到熟悉的卡達航空廣告,雖然卡達一直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但這次很可惜,並不是搭乘卡達航空喔XD

P1210646.jpg

確認一下,今天下午5:40飛往仁川機場的OZ552班機,目前可以check in囉!

P1210647.jpg

我們抵達櫃檯時,差不多就是起飛時間前3小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不過隊伍消化的速度還算滿快的,很快地就輪到我們check in了。

P1210648.jpg

韓亞在伊斯坦堡機場並沒有自己的專屬地勤,是土航的地勤人員協助的。

P1210649.jpg

由於是新機場,很多設施都尚未完善(!?),所以目前是在一樓巴士停靠站的一旁,有一台郵局的車子,假日都有收件喔!

如果要寄明信片的朋友可以拿來這邊寄,但是我們的明信片好像寄丟了==

一直都沒收到,要寄明信片的朋友請三思... 

P1210650.jpg

進到管制區後,身為一個國際大機場,精品免稅店自然是不可少,不過當時新機場才營運一個多月,所以很多店面都還在整修當中,我想現在應該都開幕了吧~

但其實現在土耳其的精品店都直接標歐元價了(而且還貴一些),沒有低匯率的利差可圖,個人覺得既然如此,不如去歐洲買... 

P1210651.jpgP1210652.jpg

抵達登機門,今天執飛的韓亞A333客機已經停在這裡了。

韓亞航空的班機調度非常緊,即使在這樣的長程線,來機16:10抵達後,17:40又立刻返回仁川。

所以其實我們本來是有點擔心來機延誤的~不過幸好是個準時的航班呢!

P1210653.jpg

我們從星巴克買了飲料後,來到登機門已經差不多開始登機了~

話說大家千萬不要在機場買星巴克,因為機場的星巴克物價已經回到國際水準了XDDD

建議在市區時多喝一些~

P1210656.jpg

旅客魚貫登機。

P1210658.jpg

經濟艙2-4-2排列,讓每一位乘客都只要通過另一位乘客就可以出來~

而且像我跟我朋友就可以完全不用打擾到第三者,是我非常喜歡的配置。

P1210660.jpg

不得不說,韓亞在這條線上的載客率非常爆滿,真的沒考慮放大機型嗎?XD

P1210657.jpg

接著空服員發下拖鞋,立馬打開來換上。

P1210662.jpg

韓亞雖然沒有豪邁地給一整包過夜包,但除了拖鞋也有給牙刷啦!已經算是值得嘉獎了...

P1210659.jpg

關閉艙門後,老舊的AVOD開始播放安全影片。

看得出來真的是老舊齁~

P1210661.jpg

掰掰伊斯坦堡,土航的樞紐機場,這次也有短短地搭乘到土航的國內線,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搭到他們家的國際長程線,據說評價還不差呢!

P1210663.jpg

平飛後,空服員會送上餐點,請記得,在韓籍航空上務必點韓餐!!

今天的韓餐是拌飯,我跟友人無條件選擇,西餐完全不想試XD

P1210664.jpg

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基本上經濟餐的拌飯,跟很多條線商務艙的餐點幾乎是非常類似的,我也不太懂,為什麼韓亞的經濟艙餐點會吃這麼好。

P1210665.jpg

而且碗還是瓷碗喔!我真的是搭經濟艙嗎?@@

P1210666.jpgP1210667.jpg

加入飯、韓式辣醬後,拌一下就是超級美味的拌飯囉~跟在地面上吃的完全一樣==

超級好吃的啦:)

P1210670.jpg

除了韓式拌飯外,湯品的部分則是波菜大醬湯!完全懷念的韓國滋味:)

P1210668.jpg

再拍一張,因為下一張就是空盤了XDDD

P1210669.jpg

吃完飯後,刷刷牙,立馬進入夢鄉:)

但我記得距離起飛應該至少2小時了,但我們竟然還沒有飛出黑海喔!

P1210672.jpg

睡醒後,飛機降落前兩小時,會提供早餐的服務,韓亞的操作是:餐點和茶水一起上,大概是這樣比較省人力吧... 但這樣的速度真的很慢。

P1210671.jpg

早餐我記得沒有選擇,一率都是西餐。

P1210674.jpg

打開長這樣,不難吃,中規中矩的一餐。

但我還是懷念晚餐的拌飯XD

P1210675.jpg

如果有看我去程分享的飛行紀錄的話,應該會發現,韓亞在降落前都有貼心的運動時間,而且真的全機大叔大媽都會跟著一起做喔!

不做的你才真的奇怪咧XDDD

所以回程我們非常自然地一起跟著舒展筋骨:)

飛機有點小delay 9:55才抵達仁川機場,不過仍然無法阻止我想要進入市區的決心!!

GOGOGO!首爾快閃7小時。


個人還滿推薦韓籍航空轉機前往歐洲或美國的,不管是韓亞或是大韓;一方面是偶爾會有大促銷,滿便宜的,如果不想搭中國籍航空又想搶便宜,大概就是他們了~

再來是飛行路線順暢,至少不用多繞遠路;不過缺點是通常會有一程要在韓國長時間等待,但這個缺點卻也成為優點,可以進市區好好放鬆一下

最後當然是因為搭乘韓籍航空可以好好地練習我差不多快忘光的韓文,真的是一舉數得啊!推推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