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伊斯坦堡的住宿真的選擇太多了,當時在做功課時,簡直煞費苦心,不過當我們在booking.com上看到「Ra Istanbul Eye」後,我們就毫不猶豫地把3個晚上都獻給了他!

這次在Ra住了兩種房型,一個晚上的三人房和兩個晚上的雙人房,兩者皆讓我們滿意到不行!完全就是未來夢想中的住宅樣貌,以後如果有自己的房子我一定要copy這間飯店。

交通資訊

Ra Istanbul Eye就位於路面電車T1線Tophane站,步行約3分鐘,不過這3分鐘會是一個大上坡,所以如果有拖大型行李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吃力,我們是覺得忍一下下而已,還好。

T1線可以通往各大景點,如藍色清真寺、老城區,而且往上走就是伊斯坦堡最著名的逛街區域「獨立大街」,算是滿方便的位置。

飯店資訊

電話:+90 212 243 90 09

地址:Hacımimi, Boğazkesen Cd. No:31, 34425 Beyoğlu/İstanbul, Turkey

 

P1210506.jpg

爬完大上坡後,就會立刻看到位於31號的RA啦~

先說RA其實不像是一般的飯店,會有24小時的櫃檯,其實這裡的經營者就是設計師本人,還有一個服務人員,所以他們的上班時間滿固定的,如果你的check in 或 chekck out時間比較特殊,可以多以mail跟他們聯繫,他們人都超好的啦!超快、超熱心的回覆~

而在RA的底下,就是照片的左手邊有一間還滿文青的設計風咖啡廳,有時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P1210518.jpg

設計師本身是一位虔誠的土耳其穆斯林,在英國留學,所以有一口純正的英國腔英文,剃了個光頭,戴著方方正正的眼鏡,非常特別~

check in後,他非常熱心且自豪地帶領我們前往他設計的房間,大概是真的很想跟我們分享他的設計吧XDD

這就是我們第一晚入住的14號房間,是目前所有房間中最大的一間,從外觀看起來就像個溫室一樣。

而鑰匙就是長得這麼可愛~上面這個是土耳其非常著名的藍眼睛。

藍眼睛在土耳其家家戶戶都會看到,代表著驅除厄運帶來好運的意味,有點像是吉祥小物啦~

P1210507.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整體的設計都是以淺灰色為主,從窗簾到櫃子到餐桌都是一致的色彩,光顏色就中了我的心了!

P1210517.jpg

近看廚房本人,這根本是我夢想中的廚房模樣啊...

上面的櫃子打開,可以自由使用裡面所有的鍋碗瓢盆和餐具。

P1210508.jpg

系統家電也都包含在內了,包含爐子、烤箱、微波爐。

P1210509.jpg

還有洗衣機~

馬上就把衣服丟進來XDD

P1210510.jpg

而廚房的正對面則是客廳,有電視還有櫃子。

整個就是一卡皮箱可入住。

客廳的沙發、小桌子,還有我們這次加的單人床。

另一個角度看沙發,櫃子的後方其實就是真正的房間,雙人床就擺在那邊。

而右手邊就是衣櫃,可以擺超多衣服的吧!

P1210511.jpg

房間的部分並沒有專門的隔間,就跟客廳只用個床頭櫃相隔。

三條毛巾已經擺在床上了。

P1210512.jpg

至於廁所的設計是我最喜歡的,房間內總共有兩間廁所。

一間是這間純白大理石打造的,廁所和浴室相連。

P1210513.jpg

淋浴間在這邊。

房間內是沒有浴缸的,如果想要逛街逛累了回來泡澡的朋友可能就要失望了。

老實說這次入住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們洗澡的時候都覺得水不是很熱,不過隔天換房間時跟設計師反應後,他實測卻又會熱... 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

由於住一晚後我們就換房間了,所以好像也沒差...

後來新的房間熱水是頗熱,滿意!

P1210514.jpg

洗手台、吹風機都在這邊。

P1210515.jpg

備品。

P1210516.jpg

這是另外一間廁所,我覺得這個設計超棒的!一個人在洗澡,而另一個人還是可以上廁所喔~

用兩張GO PRO拍的廣角房間照,大家應該會比較容易理解整個房間的構造和設計。

低調、極簡、開放的風格完全打中我的心!我本身就超愛這種開放性的東西,絲毫沒有在怕什麼隱私不隱私XDDD

所以所有的東西都超合我胃口,而且設計師在物件的選擇上也都非常獨具慧眼,超有質感的啦!

P1210593.jpg

第二天之後,我們就搬到了另一間稍小的房間,因為其中一位旅伴已經先返家了。

這個房間整體的感覺比較偏暖色調。

沙發也換成了的麂皮的材質,桌子更是換成了木桌,所以給人比較柔和的感覺。

如果桌子是方方正正精緻切割好的話,那就太不像設計師的風格了!一定要是這種原木打造,完全保留樹木本身弧度的才可以XDDD

P1210594.jpg

至於廚房的部分則是大同小異,一樣是系統性的廚具。

P1210615.jpg

熱水壺、烤箱在此。

P1210617.jpg

隔壁是洗衣機。
P1210616.jpg

再過來打開則是洗碗機。

P1210618.jpg

最旁邊的櫃子打開是冰箱。

櫃子全部闔起來後都是一致的灰色,視覺上看起來相當舒適,不會有絲毫雜亂,真的超喜歡這種把家電都收納地很好的感覺。

P1210595.jpg

而這個房間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它的浴室和廁所,完全是在房間的中心;兩者之間再以一面牆相隔,所以一樣可以彼此分開作業,不會干擾XDDD

浴室一樣是白色大理石花紋,真的好美~

P1210596.jpg

廁所的部分,第一次看到這種兩邊都可以雙開的廁所XDDD

如果把浴室和廁所的門都打開,這間房間就沒有任何一面牆是堵住的了,完全可以來去自如,非常地妙。

這樣的設計會讓人有種空間更大的錯覺。


對我而言如果要長期居住的話,兩個人合租我會選第一個房間,如果只有一個人獨居,我會選擇第二個。

兩個真的都非常符合我們的口味,超想搬進來長居久安的...

不過從一些住客,我們也在猜其實這是一間真正的公寓,只是把一些沒有出租出去的房間當成飯店租給像我們這樣的短期的旅客,真的很聰明呢!

我們這次訂下來每人每晚在1,000台幣左右,其實並不算太貴,CP值真的高到嚇人啦... 只能不藏私,大推了... 不過要訂到還是要有點運氣喔~booking.com上時常會整個區間都沒有房間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