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格雷梅風塵僕僕地搭夜車來到了棉堡(Pamukkale),在這裡我們會待一個晚上,而整天的行程就會在這個如夢似幻的棉花泳池度過~

棉堡是我們這一次行程中最多西方人的景點,畢竟只要有水、溫泉,可以曬太陽的地方,都超受這些老外歡迎

交通資訊

棉堡的景點多集中在城鎮的北方,大多數飯店會提供免費接駁車前往石灰岩泳池的源頭,再從山上邊參觀邊步行下山是最棒的選擇。

此外,羅馬競技場Cleopatra Pool也都在山上,可以一併參觀這些景點。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08:00-21:00

門票:₺60 (NTD 330)

 

從北門進入後,就會看到買門票的地方了,棉堡的門票連年漲價,而且漲價幅度都是翻倍的。

除了因為棉堡是土耳其非常重要的觀光區外,土耳其里拉的跌價也是個原因,如果不快點去的話,許多土耳其的門票或物價漸漸地都會調整到以往的水準了。

我們入場時的門票在60里拉,約莫330元台幣。

進門後看一下地圖,其實棉堡整個景區非常之大,而且可以看、可以玩的東西不少,主要是看個人的興趣和時間所決定。

我把我們這次有看的景點標在地圖上方供大家參考囉!

比較建議大家從北門進入往南門玩,這樣才會是下山的路線,稍稍輕鬆一些,如果從南門上來就要爬山~

P1210473.jpg

從北門進入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棉堡純白的主因,石灰岩層,不過這一塊還滿醜的而且也沒水,所以沒人在這邊玩...XDD

沒關係,我們只是經過!繼續往前走。

P1210474.jpg

首先進入的是「Cleopatra Pools 」,是一個天然溫泉的游泳池,礦物質豐富的棉堡也有屬於自己的溫泉,這裡參觀不用錢,但如果要下水,則需要另外50里拉

不得不說這種有溫泉、有陽光的地方非常受西方人歡迎,尤其是俄羅斯人,在這裡真的看到大批大批的俄羅斯人浸泡在水裡。

但這樣的景點對於台灣人來說實在吸引力不足XDD 尤其當你知道他還要另外付錢時。

P1210475.jpg

所以我們就拍拍照就好:)

P1210476.jpg

接著在溫泉池的旁邊看到一條小河,不知道算不算溫泉的上游,但是大家都把這邊當許願池,一直瘋狂往裡面投擲硬幣

然後水流是不是就留到泳池裡我就不得而知了XDDD

60463270_3182936658387056_9011314189892845568_o.jpg

離開溫泉泳池後,建議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往山上走去,這邊有羅馬帝國時期留下的遺跡,還有個超大的羅馬競技場。

羅馬帝國是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除了包含現今土耳其全境外,甚至一路到現在的以約,所以之前有follow我以約遊記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我也參觀了一處羅馬帝國遺址。

咦?這裡怎麼也有熱氣球呢?沒錯!雖然棉堡的熱氣球並不若卡帕多奇亞有名,但這裡的確也有提供熱氣球的行程喔~只是真的不多而已...

P1210477.jpg

嗯哼,羅馬競技場本人,話說從泳池上來是一路的上坡,真的非常辛苦,而且我今天穿夾拖!!!(為了等等下水)

所以我們在羅馬競技場稍事休息了一會兒。

通常坐在這裡的歪果仁都很容易被羅馬戰士搭訕,當然是要找你拍照收錢啦~尤其長得這麼特殊的東亞人,根本就很容易成為目標,大家要小心啊XD

P1210478.jpg

看完羅馬競技場後,我們往山下走,接著就會進入今天的重頭戲,棉堡石灰岩層本人了!

而另外一區羅馬遺跡希拉波利斯因為體力和時間不足,我們就沒去了。

P1210479.jpg

千萬不要被「棉堡」這兩個字騙了,這裡的地質可一點都不柔軟,不要以為會是踩在棉花上的觸感,這裡可是不折不扣的岩石!

加上水流經過侵蝕地凹凸不平,所以走起來真的非常刺腳。

不過為了保護棉堡地層,所以只要一進入這一代,請全部赤腳!(因此請大家不要光顧拍照,一定要注意腳底下的狀況,一不小心真的會受傷啊...)

P1210480.jpg

人潮開始湧現了。

P1210481.jpg

而棉堡的成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富含鈣質的溫泉水,流動時沉積下來而成,經過千萬年的累積才有現在這樣大規模的純白景象。

不過累積需要千萬年,破壞卻只要短短的數年;幸好現在當地政府已經開始重視棉堡的觀光客問題,所以附近的飯店被拆除,棉堡也逐漸露出原始的模樣。

P1210482.jpg

而這夢幻的純淨世界自然而然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完全就是網美照聖地!

P1210483.jpg

中國大媽為您完美呈現「阿姊外拍」的真諦。

60960850_3182937235053665_6520502147719626752_o.jpg

而西方人的網美主要是走這種泳裝風格,完全和東方人呈現出不同的style。

P1210484.jpgP1210485.jpg

雖然眼睛一片美景大吃冰淇淋,但還是無法忽略腳底下的疼痛XDDD

難道這就是美的代價!?網美真難當。

棉堡真的很美啊,但人也真的很多... 

60343291_3182937511720304_1024164608480378880_o.jpg

所以要避開人群拍照基本上是不可能,但能夠拍出像這樣鏡面的場景真的還是要感謝好天氣。

60472014_3182936888387033_6825910142492475392_o.jpg

最後派出,我們這次旅行團的「網美見習生」,同行友人的網美養成計劃,在大家的調教之下所拍出的美照。

【徵女友中,意者請私訊聯絡】

棉堡真的是非常有趣、又很好拍照的景點,如果時間長還可以看到相當特殊的羅馬帝國遺跡或是泡泡溫泉,在這裡耗上一整天都不會累呢~

也難怪,即使這個城鎮只有這個景點,且交通不便,但只要來土耳其的行程基本上都一定會加入棉堡,可以說是土耳其最代表性的景點無誤。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