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番紅花城,其實不需要特地去尋找景點,只是漫步在這個小鎮也是非常舒適宜人。不過,到底要從哪裡才可以一覽這個美麗的小城鎮呢?

那就不得不提到希德爾立克山丘(Hidirlik Hill)這個網美照聖地囉!

交通資訊

希德爾立克山丘位於番紅花城的南方,需要爬一小段山路才能抵達位於高處的平台。

參觀資訊

門票:₺1.5 (NTD 9)

 

P1210340.jpg

穿梭在石板街頭,走在番紅花城的小巷弄中,怎麼拍都很美。

而且5月中淡季,街上沒幾個人,團客超少,也太像人間仙境了:)

P1210337.jpg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呢!就是位於番紅花城南邊的希德爾立克山丘,準備登上瞭望整個番紅花城最棒的平台。

不過由於我們是住在北面的民宿,所以途中我們會穿過整個老城區。

P1210338.jpg

小鎮隨便拍都是美景,每一間小房子都好想進去參觀喔... 但其實這些房子要嘛是民宅,要嘛都已經改為飯店或民宿了,不可以隨意參觀。

P1210339.jpg

走在番紅花城,比較辛苦的是,這裡一路都是上上下下的斜坡...

P1210342.jpg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也是土耳其傳統之一的土耳其浴場,而且是番紅花城唯一一間,也是備受保護、超過150年歷史的浴場。

嗯... 後來我們也去搓了,但因為只買了很便宜的方案,所以不是搓得很盡興... 

(後來回到伊斯坦堡終於達成我搓蘚的願望了LOL

P1210343.jpg

邊走邊逛、邊逛邊吃,我們也就快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P1210364.jpg

希德爾立克山丘(Hidirlik Hill),進入園區內需要收門票,但門票竟然便宜到不用10元台幣... 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P1210365.jpg

繳了錢後,拿到一張小小的門票。

P1210366.jpg

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望無際的美景啦!!

天啊... 沒想到從高處鳥瞰,番紅花城紅瓦白牆,真的超可愛、超夢幻的... 

P1210367.jpg

感謝今天老天爺賜給我們超棒的天氣,才能拍出美照。

P1210368.jpg

這裡就來說說鄂圖曼式的建築幾個特色吧!

1. 下層以磚石、土材為主

2. 上層通常有2~3層,以木材為主,且會比下層突出

3. 外層塗上灰泥或石灰

4. 屋頂大多以紅瓦為主

這樣的建築兼具美觀及實用性,且冬暖夏涼,基本上世界上除了這邊,你也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小鎮了。

P1210369.jpg

拍拍照,休息一會兒,我們順著原路走回了老城區的商店街,此時此刻的我們只想找一間咖啡廳歇歇腿。

最後讓我們找到了超棒、超好拍的「Boncuk Arasta Kahvesi 1661」,這間咖啡廳的介紹... 下集待續...

P1210370.jpg

在台灣人之間,其實番紅花城還算滿有名的,只是對比我們後面去的卡帕多奇亞(都是中國人)或是棉堡(都是西方人),這裡真的超少遊客。

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意外,印象中只遇到一團日本人,若干團台灣人,連自由行的旅客都超少...

但我個人真的相當喜歡這個小鎮,不僅景色怡人、紀念品也比較便宜、環境靜謐,真的是很令人放鬆的地方。

最後還是要大推一下希德爾立克山丘,直接開外掛把整個番紅花城盡收眼底。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