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晚上的夜車搖搖晃晃後,我們抵達了這個頗具鄂圖曼特色的小城鎮「番紅花城(Safranbolu)」,而且今天要入住的是小鎮上的鄂圖曼式特色民宿Akbulut Konak

先說結論的話,我真的非常推薦來翻紅花城住一晚,而且一定要住鄂圖曼式的民宿,不管哪間都好,民宿不僅特別又可愛,而且這裡的居民都超親切的啦!

交通資訊

Akbulut Konak距離老城鎮中心步行只有2分鐘距離,我們這次是搭巴士到番紅花城巴士站(新城區),可以先跟民宿老闆預約接送喔!直接送到民宿,超棒的~

民宿資訊

電話:+90 370 712 29 00

地址:Hacıhalil, Gümüş Sk. No:17, 78600 Safranbolu/Karabük, Turkey

官方網站:https://akbulut-konak.business.site

 

P1210340.jpg

番紅花城因為其保留完整的鄂圖曼式建築而在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如果你也想跟我們一樣入住老城區的超可愛鄂圖曼式民宿的話,一定要提早在各大訂房網站上訂位。

老城區的民宿不多,且每一家民宿大概都只有5個房間以下,所以旺季真的是一位難求。我們很幸運地在booking.com上面找到這間民宿,而且三人房的價格大概在3,000台幣上下,完全就是超可以的...

不過經營Akbulut Konak的老闆一家英文都不太行,所以事前一定要多花點時間mail溝通,包含接送資訊等。

(大多時候都是我們用英文,他們用土文回信XD)

P1210336.jpg

當天早上,當我們在番紅花城的巴士站下車後,立刻看到民宿老闆娘和他的兒子迎接我們!

我們彼此簡單寒暄過後,就直接來到他們的民宿了。

看看這民宿的外觀是不是太可愛了~而且連外頭的馬路都是石板路喔!所以盡量不要拉行李箱,不然應該過沒多久,輪子就報銷了...

P1210335.jpg

番紅花城受利於當時鄂圖曼帝國的強盛,又因其位於貿易繁榮的必經之路上,所以當時的富豪們開始修建自己的豪宅,一直留存到現在,所以我們的民宿主人,他的祖先們可能都是發過大財的呢XD

鄂圖曼式建築主要是以木造為主,佐以白牆紅瓦,頗具冬暖夏涼的通風特色,而且屹立在此已經百年之久,包含我們住的這間也是。

P1210334.jpg

一進到客廳,真的也太... cozy了啦!

舒服的土耳其地毯,還有幾張古典的皮椅,完完全全呈現傳統的土耳其特色。

而且老闆真的好熱情,不僅親自幫我們搬行李,還特別讓我們提早入住,讓我們可以稍微平復一下舟車勞頓的疲勞。

不過牆上的那幅掛毯,上面是經典的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還有一顆... 凱末爾的頭,實在是有點點詭異... 

P1210333.jpg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順著樓梯走上來有個小客廳,然後有兩間房間,我們是其中一間。

(就我所知民宿還有三樓,不過我們就沒上去了~)

P1210332.jpg

樓梯的上方擺著一台古老的電視!?

應該是沒地方放就擺在這邊吧XDD

P1210331.jpg

另一旁還擺著嬰兒搖籃,老實說,這些佈置雖然都相當古典可愛,但也不讓人有種恐怖片的氛圍XDDD

如果不是還有另外兩個友人一起,我大概真的會嚇壞吧哈哈哈

不覺得到了晚上,嬰兒搖籃就會自己搖起來嗎?

P1210328.jpg

一進到房間,其實不大,即使站到角角落,仍是無法拍下整個房間。

整個房間都是以木造為主,所以相當溫暖的感覺~ 而且床罩是跟窗簾一樣的花色耶XDD

都是頗具中東色彩的紅色金色古典花紋。

P1210329.jpg

床的size就是標準的單人床,老實說我覺得這間應該是雙人房,三張床塞進去之後實在是非常之狹窄~

P1210330.jpg

牆上也是有一些不明所以的裝飾,總而言之,我們對於鄂圖曼式的住宅唯一的印象就是,非常多奇奇怪怪又特別的裝飾哈哈

不過住了一晚,唯一的缺點就是暖氣似乎不太行,畢竟5月初的番紅花城還是相當寒冷的,實在有點冷到令人發抖啊...

P1210392.jpg

隔一天一大早,我們又要搭車前往安卡拉了,由於這邊是家庭式的民宿,所以連早餐時間都可以事先先溝通好,早一點或晚一點都沒問題。

一早起來就能看到滿桌的傳統土式早餐,真的讓人非常感動啊!

各種麵包、起士,還有搭配阿姨自己手工做的果醬,也太豐盛了。

一定要大推右下角的三角形炸乳酪,這個真的... 超好吃:)

P1210394.jpg

從各個角度都要來一張。

喔對!薯條也好好吃喔:)

很可惜因為時間不足,我們只能匆匆地用完早餐,就由阿姨送我們去車站了。

P1210395.jpg

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喝到土耳其紅茶,第一口覺得超級澀... 只好加了兩顆糖塊...

不過到最後,我們都陷入土耳其紅茶的魅力了,還買了一些茶包回家:)

老實說番紅花城是我覺得這次在土耳其最放鬆的一個小鎮,而且觀光客意外地少,加上住到一間這麼像家的民宿,真的很令人滿意!大推、大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