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的「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在我們做行前規劃時,就一直出現在google的前幾頁,而且還不少名人都來吃過,加上我們幾個又超愛吃肉,當然是直接列入必訪名單囉!

結果沒想到一下飛機後,來到老城區,趁著太陽下山前,我們立刻劃掉美食清單上的第一家了!

交通資訊

前往肉丸子店可以搭乘伊斯坦堡路面電車T1,於Sultanahmet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90 212 513 64 68

地址:Alemdar, Divan Yolu Cd. No:12 D:12, 34122 Fatih/İstanbul, Turkey

營業時間:10:3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sultanahmetkoftesi.com

價位:烤牛肉丸 ₺24 (NTD 135)

 

P1210326.jpg

當我們抵達Sultanahmet Koftecisi時我們簡直要嚇呆了!人也太多了吧... 不愧是超級人氣網紅店,而且其實清一色都是當地人。

P1210327.jpg

而這間位於藍色清真寺附近的肉丸子店,自1920年開幕至今已經即將滿100年囉!

超長的店名拆解一下其實是:

Tarihi:歷史性的

Sultanahmet:藍色清真寺

Köftecisi:肉丸子店

Selim:舍林(第二代創辦人)

Usta:大師

意思是「在歷史性的藍色清真寺旁邊的肉丸子店-舍林大師」。

P1210325.jpg

當時看到這排隊的人潮我們都驚呆了...

正當我們想放棄或是選擇外帶時,我們詢問了一下店員,外帶是不是會比較快,沒想到店員卻說:「裡面有位子!請進!」

謎底揭曉:其實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當地齋戒月,所以外面排隊的人潮其實並不是因為客滿沒位子坐,而是在等太陽下山才能吃東西~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大力推薦大家在齋戒月來土耳其玩的原因XDDD 非伊斯蘭教徒白天吃東西完全不用排隊哈哈

P1210317.jpg

所以目前的客人大多是外國人或是比較世俗化,沒有在做齋戒的土耳其人。

P1210318.jpg

可以看到座位還是有的,並沒有很滿XD

P1210319.jpg

菜單,一般來說,最著名且最多人點的是第一個,烤牛肉丸子,一份24里拉,約莫135元台幣。

此外,羊肉也是非常多人選擇的菜單。如果有不能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

所以我們點了兩盤烤牛肉丸、一盤烤羊、一盤沙拉,3個人share。

P1210320.jpg

另一面則還有一些點心、飲料等。

P1210321.jpg

牆上有很多老照片裝飾,其中最大的那四個橢圓畫像的則是4位創始人。

在東邊的這位留有小鬍子的正是這間店店名中的第二代創辦人「舍林大師」~

P1210322.jpg

首先是沙拉的部分,本來我們是怕單吃烤肉太膩口,所以才點了沙拉,不過這沙拉對我們來說有點衝擊性啊...

畢竟裡面有些醃菜,不太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口味,尤其是紫色高麗菜的部分XDDD

因此如果是沒有特別愛吃菜的朋友,這其實可以pass,不要浪費錢了。

P1210323.jpg

再來則是烤牛肉丸子,這一道主要是由牛絞肉所組成,所以吃起來是肉漿的口感,而這家店之所以想要和其他肉丸子店區隔,正是因為其肉品都是嚴選最高檔的且不添加香料烘烤而成,所以吃起來鮮嫩多汁還可以吃到肉的原味,真的非常好吃!

本來我們會單點羊肉是為了我們不吃牛的朋友點的,但他最後也是瘋狂地吃這盤... 我覺得這比純羊肉的更好吃!

P1210324.jpg

而且除了肉肉以外,還有個小重點就是他的辣椒醬也是非常之香,因為加了非常多香料,其實不太會辣,即使像我這種吃辣幼幼班的小朋友都可以吃喔:)

再來是擺在肉上面的醃辣椒也相當特別,醃漬過後酸酸的味道還滿去油解膩的。這兩樣我們都很推薦跟肉丸子一起搭配享用~

整體而言,這家肉丸子店真的相當值得一訪,位置也很靠近遊客會去的藍色清真寺和聖索非亞大教堂,行程安排再一起很方便!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