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小樽前,其實就已經久仰「若雞時代なると」的大名,畢竟網路上也有不少台灣部落客介紹過這間餐廳,加上... 

價格算是日本餐廳裡不貴的,立馬列入必訪名單啦:)實際造訪後,雖然沒有給人太驚豔的享受,但我想以炸雞來說也算是上乘之作了。

交通資訊

若雞時代相當靠近JR小樽站,從小樽站往中央通方向前進,過兩個路口左轉,步行約3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81 134 32 3280

地址:日本 北海道 小樽市 稲穂3丁目16−16-13

營業時間:11:00-20:30

官方網站:http://otaru-naruto.jp/index.html

價位:炸春雞(半隻)¥980

 

P1190199.jpgP1190200.jpg

夏日晚間的小樽運河總是那麼地平靜,讓人流連忘返,不過即使再美,為了行程我還是得在沒車前趕回札幌啊...

P1190188.jpg

在回去JR小樽站的途中,我順便來到了若雞時代,目的然是想嚐嚐傳說中的薄皮炸春雞!

不過店內只營業到晚上8點半,所以要品嚐的遊客們一定要趁早,我今天幾乎是壓底線的8:10踏入店內。

P1190189.jpg

雖然若雞時代以炸雞出名,不過意外地菜單還滿多選擇的,幾乎常見的生魚片、烤物、炸物等都有,如果有想減肥不吃炸雞的朋友,還是有很多可以吃的啦!

但當然,炸春雞還是首選囉!單點半隻是980日圓

(菜單有英文,很方便,畢竟這間餐廳在外國人之間已經相當具有知名度了。)

P1190190.jpg

除了單點還有定食的選擇,半隻雞定食為1,200日圓,我後來是點了這個。

P1190191.jpg

在櫃檯點完餐付完錢後,拿著牌子找位子坐下即可,跟一般日式餐廳座位點餐很不同,反而比較像速食店。

P1190192.jpg

不過餐廳的裝潢就顯地傳統許多,有不少榻榻米的座位。

P1190193.jpg

還有方便獨行旅客的吧檯位子。

在若雞時代聽到許多中文是不意外啦,但這家店的本地人也還是滿多的,而且更多的本地人會選擇外帶!

P1190194.jpg

餐點也如速食餐廳一般超快上桌!!

不過現炸的春雞,整個冒煙到不行耶,想當然爾,光聞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但~老實說,炸的東西會有難吃的嗎?每每這時候就讓我想到拜託冰箱裡面的虛勢主廚「崔賢錫」的名言:「炸的東西連炸鞋子都好吃!

P1190195.jpg

炸春雞完全沒有裹粉,直接是雞肉用香料醃漬過後直接進油鍋去炸~

這時候就非常考驗香料的美味程度和油的新鮮程度了;光看雞肉呈現金黃色的光澤就知道這邊的油是不太需要擔心的啦:)

P1190196.jpg

多吃幾口... 其實炸春雞的味道有點像台灣自助餐便當店的炸雞腿,雖然滿平凡的,但這裡真的可以吃到廚師的用心,雞肉的軟嫩多汁、香氣十足,都可以證明廚師用多年經驗歸納出一套最棒的炸雞SOP。

加上一點胡椒粉或是七味子粉更是對味!

P1190197.jpg

但我有點後悔點定時,建議如果肚子沒有很餓的話就別點套餐了,套餐只是多了飯和味噌湯,兩樣小菜也沒太特別的。

重點是半隻雞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其實吃完就滿有飽足感的,多點飯可能會浪費或吃不下~

P1190198.jpg

等我吃飽,若雞時代也差不多該打烊了XD

如果真要問我心得:我滿推薦的,畢竟炸雞不是很容易遇到雷,加上這家的炸雞是少見的薄皮炸雞,味道上也滿不錯的,價格也不太貴,很適合小資族。

哎~~說到底我就是個對炸物癡迷,腦殘的炸物粉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