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克蘭渡過一夜,調整好裝備後,即將飛往位於南島的皇后鎮,「一個這輩子都無法忘懷的美麗小鎮」。

而我萬萬沒有想到,皇后鎮的會從搭飛機開始就震懾著每一位初來乍到的旅客,這一篇真的堪稱我寫過最美的飛行紀錄:)

 

Air New Zealand.jpg

Air New Zealand 紐西蘭航空 NZ617

註冊編號:ZK-OJR

機型:A320-200

出發地: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 AKL

目的地:紐西蘭皇后鎮國際機場 ZQN

日期:2018 JUN 11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0:30\10:4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2:20\12:09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50\1:29

飛行距離:637 miles (1,025 km)

 

P1190319.jpg

奧克蘭機場分為國際和國內線兩個航廈,昨天從國際線航廈抵達後,今天立刻又從國內線當機前往皇后鎮。

國內線大致上分為兩區,主要是紐西蘭航空一區,另一區則是其他的航空公司。

從奧克蘭前往南島著名觀光勝地「皇后鎮」的班機不少,時間帶上選擇也很充足,今天搭乘的是NZ617,10點半出發,個人認為這時間對於健康是比較好的XDDD

(至少不用太早起

P1190320.jpg

這一區就是紐西蘭航空的Check in區域。

P1190321.jpg

跟澳洲一樣全部採自助式的,只要照著畫面上的指示其實還滿快的。

P1190322.jpg

最後印出了今天的感熱紙登機證(我不愛...)和行李貼條~

老實說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就是貼行李貼條!還好在地勤的協助下,貼地相當美。

選位時,我當然是選了我最愛的走道座位,但後面立馬後悔(先鋪個梗XD)

離登機還有不短的時間,就在管制區外吃麥當勞當早餐,想說來點一下當地限定的kiwi burger好了~

殊不知點到人生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噁心的漢堡!大雷、大雷!

最後是靠著要活下去就要吃東西的毅力把他嗑完XDD

P1190324.jpg

安檢後,進到管制區,一整排都是紐航的A320囉!(隨便拍一台啦!其實都差不多)

目前紐航的A320還真的是國內線好朋友,往返國內大型城市或是距離較近的短程國際線,都滿有機會遇到她的。

P1190325.jpg

相當準時地,我們10點就開始從28號登機門登機,我覺得這幾次搭紐航,經驗相當不錯,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準點率相當之高,不太有嚴重delay的情況。

P1190326.jpg

座位是採3-3的標準A320配置。

P1190327.jpgP1190336.jpg

不過說真的,機艙並非介紹之重點XD

但今天載客率真的不是普通之好,除了大量的遊客外,其實本地人利用這條線的情況也滿多的。

P1190332.jpg

前方口袋。

P1190328.jpg

首先有A320的安全指示卡。

P1190329.jpg

終於!!拿到一本紐航的機上雜誌了,真的不曉得為何在雪梨-奧克蘭的國際航線上,我怎樣就是看不到這本機上雜誌。

紐航的雜誌名稱,很不意外地就叫「Kia Ora」,真的是一進到紐西蘭就要被這個招呼語給淹沒了。

P1190330.jpg

目前紐航的機型配置還不賴,而且有B77W和B787-9坐鎮長程國際線,應該短期內這機隊相當夠用。

P1190331.jpg

不得不說紐西蘭真的就是在劃外之地,記得之前在一個論壇上看到許多網友分享「被全世界地圖遺忘的紐西蘭」XDDD

畢竟紐西蘭距離大家都太遠了,時常被一些地圖省略掉,即使是滿近的鄰國澳洲,也都需要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不過紐航在亞洲航線的航點也算是滿精實也滿實用的,而且現在還開航台北了!

只是少了首爾我有點驚訝,畢竟韓國人多愛去紐西蘭啊~

P1190333.jpg

短短一個半小時的國內線航程就沒有供餐了,只有提供簡單的飲料。

P1190334.jpg

一包木薯片,一杯咖啡,就當成早餐與中餐之間的小點心吧:)

P1190335.jpg

不過為了避免搭機旅客無聊,紐航頭頂上的顯示器,會一直播放機智問答,有的還滿好玩的XDDD

P1190337.jpgP1190338.jpg

離開奧克蘭之後,真的還是烏雲密佈,所以完全看不到底下的紐西蘭超美世界。

P1190339.jpg

難得出現一題我知道的!!

就是我曾經去過的捷克啊:)

P1190340.jpg

最後還有一顆糖果甜甜嘴~

P1190341.jpg

比起女生的制服,我更愛紐航男生制服,拼接式的背心真的好看又兼具時尚感,在這個男女不平等的空服世界(誤)大家好像都只重視女性空服員的制服,大多直接給男生穿上無聊的西裝。

紐航的大叔穿起來就是個帥啊!

P1190342.jpg

最後的收垃圾時光,代表短短的旅程即將劃下句點。

P1190343.jpgP1190344.jpg

但是!!超扯的南島美景,卻在旅程即將結束時掀起了另一波的高潮!

超美~~~

P1190345.jpg

我其實本來坐在靠走道的位子,隔壁是一對剛從奧克蘭探望自己兒女的老夫婦要返回皇后鎮。

雖然他們也是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美麗的家鄉,但當他們發現我的眼睛正看著窗外美景閃閃發光時,立馬跟我說:換個位子吧!我們看很多次了~

我當然是很樂意啊!!立馬坐到窗邊。(感謝甘心的紐西蘭夫婦讓座

P1190346.jpgP1190347.jpg

這真的是我在飛機上看過的美景前三名。

一掃原本在奧克蘭烏雲密佈的心情。

P1190348.jpgP1190349.jpgP1190350.jpg

飛機轉向後,我們離山脈也越來越近了。

有人說皇后鎮是最難起降的幾個機場之一,因為飛機到最後要降落時,幾乎是穿梭在山脈之間。

如果遇到強風或是煙霧繚繞,那就真的相當危險了。

P1190351.jpgP1190352.jpgP1190353.jpg

但如果像我一樣天氣這麼好時,當然就是醉人的美景囉!

P1190354.jpgP1190355.jpg

看到皇后鎮本人了!!!!

P1190356.jpg

最後我們安全地降落在皇后鎮機場,今天的天氣非常棒,根本就是一趟飛機觀光之旅,太值得了:)

P1190357.jpg

看看這群山圍繞的機場,是不是有點太美了:)

P1190358.jpgP1190359.jpg

在皇后鎮機場,沒有空橋,也沒有接駁巴士,下飛機後,請自己走到航廈內,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可以更近地觀賞今天服務我們的紐西蘭航空。

這趟航程說真的紐西蘭航空成為了配角,窗外的美景已經完全烙印在我的心中,也讓我更期待接下來在皇后鎮的五天行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