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必須要承認,我真的受夠了比利時和荷蘭的食物,但偏偏這邊的亞洲菜都超貴,就在我絕望之時,Shabu Shabu Sushi & Grill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間是當地留學生的最愛,不僅便宜,而且還可以吃到飽,尤其是午間優惠,真的讓人想一來再來~

交通資訊

Shabu Shabu Sushi & Grill位於 路面電車站Noordwal附近,不果其實海牙市區不大,所以從中央車站附近走過來也不是太遠。

餐廳資訊

電話:+31 70 362 8679

地址:Torenstraat 138, 2513 BW Den Haag, Netherlands

營業時間:Mon.~Thu. 16:00-22:00;Fri.~Sat. 12:00-22:30;Sun. 12:00-22:00

官方網站:https://www.shabushabu.nl/

價位:午間吃到飽特餐(五~日限定)€ 18.5 (NT 650)

 

P1180422.jpg

Shabu Shabu在荷蘭是相當知名的連損平價日式餐廳,各大城市幾乎都有,從官網裡面可以看到~

前幾年幾乎各個城市的分店都有午間吃到飽的優惠方案,結果當然是在各大留學生之間瘋傳,所以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不少食記。

不過我後來發現,最近有些分店把午間吃到飽的方案下架了... 應該是太便宜不敷成本。

P1180423.jpg

其實Shabu Shabu除了午間吃到飽以外,也有晚上的方案,菜單較豐富,但價格也比較貴。

但要注意的是:午間吃到飽只限定星期五~星期天喔!其他日子跑來可是會吃閉門羹的。

P1180424.jpgP1180425.jpg

我大概11:55就來到門口了,因為肚子太餓啦!早餐都沒吃就準備要來吃吃到飽XD

12點一到,店員立馬開門放我進來~

餐廳的設計相當日式風格,不過又有點感覺像是歐美人刻意營造出來的日風,很微妙的感覺。

P1180426.jpg

餐具已經排好在桌上了。

P1180427.jpg

菜單,一份是餐點一份是飲料。

P1180433.jpg

但滿煩的是飲料並不包含在吃到飽裡面,這就算了,還一定要點一杯。

意思說:不可以只叫tap water,一定要點一杯飲料,成本默默地又上升了3歐左右XD

P1180428.jpg

餐點的部分,選擇非常多,我記得光午間特餐就可以選80幾道菜,根本也吃不完,所以真的不需要為了多幾道菜選擇在晚餐時段來...

P1180429.jpg

壽司、炸物、烤肉、小菜都可以任選。

P1180430.jpg

看完菜單真的讓人完全食指大動。

P1180431.jpg

點餐是使用像這樣的iPad點餐,有幾個規則要注意:

1. 用餐時間:2小時

2. 每次點餐只能點5樣單品

3. 每次點餐之間要間隔8分鐘

但就我親身嘗試的結果,大概一個半小時後就飽到根本不想再點任何東西了XDD

所以這些規定也還好啦,但我不曉得多人用餐時是不是也是這樣規定的,如果是,時間可能就有點緊迫~

P1180432.jpg

如果懶得看菜單,可以直接看iPad上面的比較快~

P1180434.jpg

這是為了要滿足規定而點的飲料:檸檬綠茶,話說這一款檸檬綠茶滿好喝的,是可口可樂公司出的,但是在其他國家並不常見@@

我也只有在荷蘭才有喝到~

P1180435.jpg

首先,當然是要從握壽司下手囉!

第一盤就先來個:海鱸魚、鮭魚x3、鮪魚

話說Shabu Shabu也是滿聰明的,純生魚片必須要單點,不然大家就來吃魚肉吃到飽了XDD

Shabu Shabu的魚肉頗新鮮,而且醋飯軟硬程度剛好,重點是亞洲米,深得我心,覺得這幾天在歐洲吃麵包、三明治的壞心情都一掃而空了

P1180436.jpg

我前幾次都會在滿8分鐘時立刻點餐,即使前一盤還沒吃完... 是有多怕吃不夠,但其實兩個小時真的很夠,大家不用像我這樣。

第二盤:鮭魚子x2、豆皮鮭魚壽司、鮭魚握壽司

接著第二盤還是以生食為主,繼續攻略壽司的部分~Shabu Shabu的選擇很多,真的不用怕重複,只是我個人習慣吃的握壽司就那幾種口味而已哈哈

P1180437.jpg

再來是蝦卵花壽司,一點就有三塊壽司,又點了一塊鮭魚握壽司。

他們家鮭魚的品質實在是太好了,害我忍不住多點了好幾塊~

P1180438.jpg

吃完了生魚片,round 4點的是味噌湯和炸蝦~

是的,即使不吃生食的朋友在shabu shabu還是可以點到很多好吃的食物喔!

不過他家的炸蝦就有點小就是了... 沒什麼肉~

P1180439.jpg

第五盤,我點的是「鐵板炒雞肉」,炸蒜片超好吃~雞肉也非常軟嫩,老實說我到這一道的時候就開始有點飽足感了XDDD

P1180440.jpg

再來round 6,點了炸雞排、蝦壽司、海鱸魚壽司、蝦卵壽司,再一貫鮭魚握壽司~

此時我已經覺得自己點太多了XDDD

P1180441.jpg

最後一個round,我點了鮭魚子壽司x2、鮪魚壽司、蛋壽司,再加上蝦手捲,結束這回合!

今天一個人就吃了:壽司21貫、炸蝦、味噌湯、鐵板雞肉、炸雞排、手捲

吃完的當下我真的是滿佩服我自己的,不過也瞬間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哈哈

P1180442.jpg

這一餐下來總共吃了21.4歐,18.5的午餐吃到飽加上2.9歐的綠茶。

以這樣的食物品質來說,吃到飽18.5歐實在是太划算了!而且在被歐洲食物蹂躪之後,能夠吃到久違的亞洲美食,真的讓血液都活了起來(誇張)

最後當然是愉快地捧著肚子離開XD

附上一張店員給的名片,Shabu Shabu的連鎖店從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等一般觀光客會去造訪的城市都有,但有沒有這種超值午餐就要上官網查詢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力歐 的頭像
馬力歐

馬力歐 x 韓國 x 旅行生活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