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比利時的第一天,立馬衝來這個充滿歐風的小鎮「布魯日」,布魯日除了赫赫有名的列日鬆餅外,也不乏有一些比利時相當著名的家庭美食『啤酒燉牛肉』,其實也不是說只有布魯日吃得到,只是剛好行程安排上,我就把啤酒燉牛肉放在布魯日這天了。

今天選擇的是「La Dentelliere」這間餐廳,在網路上看過評價大概就是物美價廉,這對沒錢又想吃餐廳的小資族來說更是一大福音啊~到底有多便宜呢?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交通資訊

La Dentelliere就位於馬頭噴泉廣場(Horse Head Drinking Fountain),這附近有相當多餐廳,也是遊客必經之地,大家可以在這邊多比較一下~

餐廳資訊

電話:+32 50 33 18 98

地址:Wijngaardstraat 33, 8000 Brugge, Belgium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ladentelliere.be/

價位:商業午餐 €15.9 (NT 555) 

 

P1180155.jpg

一進入布魯日小城,沿途的風景都太迷人了~河邊到處都是可愛的天鵝,每一隻都超肥美,在這邊生活應該很愉快吧!

P1180156.jpg

此時,天空下起了小雨,於是我快步地走往餐廳,並殷殷期盼,等一下吃完飯後,天空會放晴。

老實說我就是因為外頭的商業午餐廣告,被吸引進來的,在這個普遍沒有20歐以上吃不到飯的觀光城市,能夠有15.9歐的商業午餐實在是太佛了!

P1180157.jpg

我進入餐廳大概是11點,應該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吧,年過半百的服務生非常殷勤地招待。

餐桌被仔細地鋪上桌墊、擺好餐具。

P1180159.jpgP1180161.jpg

通常點餐時,服務生會先以飲料、酒水先點起,首先,我就先點了一杯4.5歐的啤酒,而且是布魯日這邊出產,超有名的Bruges Zot,我都說他是小丑啤酒XD

P1180160.jpg

點好酒水後,再來看看看其他餐點的部份,菜單第一頁有簡單地介紹La Dentelliere的歷史,但我想古城最不缺乏的就是歷史悠久的老餐廳吧~

P1180162.jpg

很多人來到比利時都一定會品嚐「淡菜鍋+薯條」,這兩個都算是這邊的名產,這家餐廳一樣有供應。

不過有鑒於多年前去巴黎時已經吃過淡菜鍋了,這次真的完全不想碰... 畢竟我對淡菜無愛XD

P1180163.jpg

再來是肉類的餐點,比利時以啤酒見長,所以啤酒入菜的料理自然也不會少,今天當然就是點超有名的「比利時啤酒燉牛肉」囉!

話說一般20歐上下的餐點,午間特餐即可以15.9歐購得,划算划算。

P1180164.jpgP1180165.jpg

再來還有沙拉、魚等其他餐點,選項真的還滿豐富的,眼花撩亂,而且要在一堆羅馬字中,搜尋英文的倩影,整個有點困難XDDD

P1180166.jpgP1180167.jpg

此外,全天候餐廳都有提供這兩種套餐形式的餐點,21.5歐和24.9歐的選擇,如果情侶晚上來吃晚餐的話,選擇這種也還不錯。

P1180158.jpg

餐廳的用餐環境還算頗溫馨的,裝潢很cozy不會給人非常複雜的感覺。

而且下雨天遊客少,真的好舒服喔!

P1180168.jpg

接著我的小丑啤酒就上桌啦~

小丑啤酒是在布魯日當地非常著名的一家啤酒廠,還可以提供給觀光客參觀喔!

P1180169.jpg

他喝起來的味道相當順口,而且較沒有苦味,女生應該都還滿能接受的~

或許德國啤酒的名氣實在是太大了,整個壓過其他國家。其實比利時也是個啤酒生產大國喔!

P1180170.jpg

再來是前菜的部分,是起士和番茄切片的沙拉,簡單的組合就非常好吃!

起士微微的酸味和番茄的甜味搭在一起真的非常配,加上一點橄欖油,整個香氣逼人。

P1180171.jpgP1180173.jpg

再來是主餐比利時啤酒燉牛肉,其實這道料理和一般比較常見的紅酒燉牛肉差不多,只是把紅酒換成啤酒而已。

所以口味上從清甜的水果香轉換成較濃郁的麥香,但還是非常好吃!

而且牛肉的肉質處理地相當好,一點都不會很硬、很柴,搭配主食薯條一起吃,還滿不錯的。

P1180172.jpg

話說薯條... 這種食物明明就是比利時發明的,結果英文卻叫French Fries,所以在比利時點餐時記得只要講Fries就好了喔XDD

但不得不說比利時隨便一個路邊攤的薯條都超好吃!

P1180175.jpg

好吃的牛肉,配上薯條和肉汁,真的超幸福的啦!

P1180176.jpg

最後用餐結束時,還有個小甜點「芒果布丁」,完美地總結這一餐,不得不說,這樣只要15.9也太划算了吧...

P1180177.jpg

結帳時,4.5歐的啤酒加上15.9的商業午餐套餐,總共是20.4歐,比利時算是佛系的小費文化,可給可不給;但因為今天的食物實在是相當不錯,加上服務生又專門只服務我一個人,因此多給了2元的小費(通常10%左右即可)。

親切的服務生還送我送到門口呢~~哈哈

P1180178.jpg

出來時,天空已經停雨了,過沒多久立馬放晴,整個lucky!

而這尊馬頭噴泉也是當地的地標,餐廳就在廣場上,並不難找~

個人覺得La Dentelliere吃下來感想就是CP值超高啦~好划算喔:)

吃飽飽後才有好心情可以繼續觀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