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Fusion Suites Saigon」算是在胡志明市比較便宜又具設計感的飯店,所以一直以來都非常、非常熱門!我好幾次公司休假來胡志明想嚐鮮看看都吃閉門羹,這次趁著離職後的幾天空閑期間,特別兩個月前就預訂了fusion,就是希望可以住到他們家超美、超有設計感的房間,還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呢!

交通資訊

Fusion位於外國人常出沒的第一郡,距離統一宮或是范五老街都不太遠,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唯一討厭的是正門口的路是一條單行道,計程車常常不知道該怎麼走。

飯店資訊

電話:+84 28 3925 7257

地址:3-5 Suong Nguyet Anh Street, Pham Ngu Lao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官方網站:http://fusionresorts.com/fusionsuitessaigon/

 

P1180088.jpg

一進入飯店就可以感受到放鬆的氛圍,簡約的設計風格加上文青風的大型人物圖騰,呈現出跟五星奢華酒店完全不一樣的度假感。

P1180089.jpg

所以在這邊的旅客大多穿拖鞋、吊嘎走來走去也絲毫不覺得奇怪XDD

話說Fusion真的生意非常好,大概在2個禮拜前房間就會售罄,如果有想預定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啊:)

P1180082.jpg

Check in後,我們拿著卡就上樓了~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不知道Fusion是不是跟許多網拍正妹一樣,只有照片好看~

不過光看到這條走廊,就讓我們驚嘆,也太美了吧!尤其是木質的牆壁,整個走廊似乎都在呼吸,有種森林木屋的感覺。

P1180080.jpg

滿特別的,在走廊轉角有個小沙發區可以休息,如果出門後,有人突然想回去上廁所,另一個人可在這邊等XD

背景一樣是人物圖騰。

 

房間

P1180083.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入住的906號房。

P1180047.jpg

是的!!這就是我們夢想中的那一間啊~(放煙火)

超美的風景,盡收眼底。

P1180059.jpg

從這張逃生指示圖可以發現,一層樓總共只有8間房間(這就是為什麼容易客滿的原因了...)

這8間裡面,只有903和906是轉角間,也就是會有兩面的落地窗,超幸運的吧!

(而這間同時也是個大訂房網站的首圖)

P1180042.jpg

一張大雙人床,各有兩顆枕頭。

P1180062.jpg

在床的前方還有一個貴妃椅,超舒服的,我們有事沒事就躺在這裡。

P1180053.jpg

頭上的屋頂也是全部木頭,連電扇也是喔XD

P1180054.jpg

拉開窗簾後,室內是不是瞬間明亮許多。

P1180043.jpg

話說,Fusion房間的每個角落就是用非常東南亞風的木材、藤編所製成的,加上一些圖騰,氣氛營造得很好。

P1180044.jpg

書桌。

P1180045.jpg

這一塊像盤子一樣的東西是揚聲器,我們一回到房間都立刻連上手機藍芽,大聲播音樂XDD

P1180048.jpg

衣櫥滿有趣的,是開放式的,所以睡袍也是直接掛在這邊。

P1180049.jpg

另一邊的還有提供小小的流理台可以料理食物,還有微波爐可以加熱食物喔!

P1180050.jpg

但不要懷疑,這些都是要錢的。

P1180051.jpg

冰箱打開這些也是喔!只有底下的水免費。

P1180052.jpg

接著鏡頭從廚房轉向浴室,洗手台也是全木頭製的,美吧!

以後我家的廁所就要照這個設計打造:)

P1180057.jpg

毛巾和吹風機在這裡。

P1180058.jpg

桌上的備品則是潤髮乳和身體乳。

P1180056.jpg

連馬桶蓋都是木頭的喔!多可愛:)

但蓋下來是要小心,一不小心會「碰!」的一聲超大聲~

P1180055.jpg

淋浴間,連蓮蓬頭都是選擇用深色黃銅材質,超有質感。

P1180061.jpg

繼續回到房間內,這裡非常貼心地在床的兩邊都有插座,可以讓大家放心地讓手機充電。

P1180086.jpg

還有床邊小燈。

 

早餐

P1180064.jpg

Fusion除了房間棒到讓人讚不絕口外,我非常推薦他們的早餐。

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用餐,從早上的6:00-10:30,除了有自助區的部分,還有主餐可以隨便你點!

最近越來越多飯店採用這樣的模式了,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要不然自助區總是千篇一律... 好無聊喔:(

P1180065.jpg

度假型飯店的早餐總是越晚越多人,我們是9點多來的,還要等一下才有位子呢!

P1180066.jpg

餐具。

P1180067.jpg

自助區,水果、沙拉、麵包應有盡有。

P1180068.jpg

這裡的麵包真的非常多樣性,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P1180069.jpg

還有手工漢堡和鬆餅喔!

P1180070.jpg

我超愛的新鮮果汁,而且這裡竟然有紅芭樂汁喔!那不是馬航專屬的迎賓飲料嗎?XDDD

P1180071.jpg

再來!這是我超推薦的傳統越南菜餚,右邊是越式煎餅(Banh Xeo),外皮煎的酥酥、脆脆的,裡面加入大量蔬菜和蝦子,沾上底下的酸辣醬真的超搭!

左邊的芒果蝦沙拉也很不錯,都是相當開胃的菜餚。

P1180072.jpg

接著還有越南米粉、咖哩牛肉,右邊這個要沾法式麵包一起吃,超對味。

P1180073.jpg

炒飯和馬鈴薯。

P1180074.jpg

當然也有西式的香腸和培根啦~

P1180075.jpg

第一盤就這樣小小的。接著準備點主餐啦!

P1180076.jpg

主餐的選擇非常多,從各式的蛋料理(炒蛋、荷包蛋、班尼迪克蛋、水波蛋、歐姆蛋)到法式吐司、鬆餅和越南河粉都有,任君選擇。

這是我們第一道點的,有點後悔,因為是非常平凡的炒蛋XDD

不會不好吃,但就那樣,有點白白讓它佔了胃的空間的感覺。

P1180077.jpg

法式吐司夾起士和火腿,這還滿好吃的,但要熱熱的吃,冷掉後會變超硬XDDD

P1180078.jpg

我愛的班尼迪克蛋!!好好吃啊~~~

這裡的餐點都是這樣小小的,為的是要讓客人可以選擇多樣性。

P1180085.jpg

既然都來到越南了,怎麼能不嚐嚐河粉呢?Fusion的河粉也滿好吃的喔~但我覺得河粉這食物根本就很難做的難吃XDD

而且只要加上越南的辣椒醬,OMG,服務生,請再來一碗!

Fusion真的走出了另一條路、另一種風格,不同於一般的五星級奢華飯店,從金碧輝煌、超有禮貌的服務去擄獲客人的心。

這裡是用一種最貼近人心的小設計還有放鬆的氛圍,讓顧客源源不絕,或許就像是Fusion大門口天花板上的那句話(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這邊還有字吧!?)一樣。

「Being Unique is better than Being Perfect」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