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底甫開幕的國泰第5個離港貴賓室「The Deck玲瓏堂」,超幸運地,剛好在4月底有機會可以進來一探究竟一下~

國泰的貴賓室一直都很有自己的風格,不走華麗鋪張的風格,總是有著許多小貼心的設計,而且重點是:食物超好吃的!!

接著就來看看這次玲瓏堂的表現吧:)

P1170788.jpg

Check in後,拿到登機證和貴賓室邀請函,當時國泰在香港機場管制區內還有5個貴賓室,不過5月後,The Cabin就永久歇業囉~

P1170789.jpg

The Deck玲瓏堂的前身其實是港龍航空的G16貴賓室,後來被國泰收下之後,改造成現在看到的The Deck。

而從G16這個名字就可以看出,這間貴賓室就位於16號登機門附近,不過老實說... 16號登機門附近應該滿少國泰的飛機停靠,所以老實說我有點不太曉得為何要選這裡。

P1170791.jpg

一進來The Deck就會感受到濃濃的原木風格,溫暖的色調非常放鬆,而牆上的裝飾品也都相當簡樸。

但這風格似乎在哪裡看過...

沒錯,就是桃機的國泰貴賓室和The Pier玉衡堂。

啊... 就沒辦法啊,同一個工作室Studioilse設計的咩!完全就是延續了玉衡堂的風格。

P1170815.jpg

光看指示標誌的字體和配色就知道了~就是國泰的標準樣式,國泰似乎有意把自家的貴賓室風格都統一化的樣子,是也沒不好啦,但就少了探險的樂趣了。

P1170792.jpg

穿過櫃檯後,進入眼簾的是一整區的沙發區,可供旅客休憩。

P1170801.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休息區。

P1170793.jpg

這邊也有各類書報提供。

P1170794.jpg

一走到外面則有一半露天的陽台區,可以直接看到候機室和飛機,老實說這是我最喜歡玲瓏堂的地方。

雖然國泰其他的貴賓室也很棒,但天花板都不太高,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對照之下玲瓏堂開放式的空間超舒服、超廣闊。

或許你可以說玲瓏堂是最小的貴賓室,但他卻擁有最大片的天空。

P1170795.jpg

候機室。

P1170796.jpg

座位還滿多的,不怕沒位子。

P1170799.jpg

除了外面外,內部也有許多位子,可能是剛開幕的關係,客人還不少~

P1170797.jpg

跟玉衡堂有異曲同工之妙的Noodle Bar風味坊。

P1170798.jpg

風味坊的菜單,過一陣子會更新,不過像是雲吞麵、港點這些經典菜色一直都不會少。

P1170800.jpg

Noodle Bar的另一個角度,話說我很愛國泰的設計就是這種融合傳統與新穎的概念,明明看似摩登時尚的酒吧設計,實際上卻是供應香港的傳統美食。

P1170802.jpg

另一邊還有自助式的餐點區,可以自行拿一些飲料、水果。

P1170807.jpg

或是熟食、熱湯。

P1170804.jpg

今天的早餐就在玲瓏堂解決啦~

豬肉燒賣、雲吞麵和一杯牛奶,配上我最愛的辣醬。

P1170808.jpg

吃飽飯後,去洗個澡再上飛機吧!玲瓏堂小歸小但還是有淋浴間喔~

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還有3~5間,不少。

裡面的備品是國泰頭等艙專用的澳洲知名護膚品牌「Aesop」,我有點訝異耶,竟然不是用Jurlique。

P1170809.jpg

其他備品也相當齊全,牙膏、牙刷、棉花棒、浴帽、刮鬍刀,但我個人是都有自己準備啦,時常用這些拋棄式備品其實有點不太環保。

P1170810.jpg

此外還有提供沐浴後的簡單保養品,像是:潤膚水和乳液。

P1170811.jpg

淋浴間長這樣。

老實說他們家的開關有點太有設計感了,不是很直覺,我研究了一小段時間才會使用。

P1170813.jpg

浴室內的備品則有沐浴乳、洗髮乳和潤髮乳。

Aesop的味道相當舒服,淡淡的卻可以持續滿久,喜歡~

不過自從用過卡達的Rituals後,我已經變成Rituals腦粉了XD

P1170812.jpg

一旁的馬桶。

P1170814.jpg

洗個澡後,就差不多到登機時間,結束了短短的造訪後,我們就要前往登機門了~

雖然玲瓏堂位於16號登機門,距離一般國泰會停泊的登機們有點距離,但至少比搭短程線還要跑到63號的玉衡堂好多了XDD

如果之後在20幾號登機門登機的話,我想玲瓏堂會是我的頭號選擇:)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