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安曼後,老實說我們也只安排了這個唯一的景點「安曼城堡(Amman Citadel)」,安曼整個城市是在七座山丘的基礎上建造而成的,素有七山之城之稱,而作為從新石器時代就人類使用的地點,就是在這其中的一座之上。

而登上城堡,除了古蹟可供參觀外,最重要的當然還有美麗的城市景色啦:)

交通資訊

目前前往安曼城堡,沒有公車路線,只能徒步、坐計程車或是開車前往。

參觀資訊

電話:+962 6 463 8795

地址:K. Ali Ben Al-Hussein St. 146, Amman, Jordan

參觀時間:8:00-18:00

票價:JOD 3 (NT 126);Jordan Pass免費參觀

 

P1160363.jpg

停好車後,就可以看到安曼城堡(Amman Citadel)的標誌了,代表入口處就在前方啦~

P1160364.jpg

門票費用,如果你是約旦或阿拉伯人,恭喜你,你只需要250Fils(費爾),約10.5元台幣。

讓我告訴你,1 JOD=1,000 Fils,所以外國人3 JOD,是本地人的12倍啊!中東地方都是這樣玩的XDDD

還好我們有免死金牌Jordan Pass。

P1160365.jpg

安曼城堡是一個古代的遺址,位於一座叫做「卡拉(Jabal al-Qal'a)」的小山丘上。

雖然名為城堡,不過這裡並非一個時代或一個王朝的傑作,而是從新石器時代就開始有遺跡留下來,經歷過了銅器時代、鐵器時代,再一路經過羅馬、伊斯蘭等帝國的統治;可以說是見證安曼歷史最重要的瑰寶。

P1160366.jpg

由於這座小山丘高850公尺,所以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安曼市區。

P1160367.jpg

不過亂糟糟的市區,真的讓人看了還真有點密集恐懼症... 不過這裡就是最真實的約旦人民生活的地方啊~

P1160368.jpg

現在的安曼城堡大多只剩下斷垣殘壁了。

P1160369.jpg

如果要說保存最良好的,大概就是這座「奧米亞宮(Umayyad Palace)」,這是建於西元661~750年間的阿拉伯帝國奧米雅王朝時期。

光看到圓頂,就很有阿拉伯清真寺的fu了吧!

P1160370.jpg

在全石造的建築當中,只有圓頂這一塊是用木頭撐住的,看木頭還非常新的樣子,應該是最近才裝上去的~

P1160371.jpg

從奧米亞宮出來後,我們繼續在遺跡中穿梭。

P1160372.jpg

這一區則是奧米亞時期的住宅區~

P1160373.jpg

依稀可見當時的格局。

P1160375.jpg

似乎是當時清真寺的牆,現在啥也沒了@@

P1160376.jpg

遠方的山上飄著一面約旦國旗,據說高127公尺,整面國旗30X16公尺,是約旦境內最大的國旗,如果要讓它飄起來不知道要多大的風呢...

P1160374.jpgP1160377.jpg

如果說一進入安曼城堡,最先映入眼簾的大概就是這座「海克利斯神殿(Temple of Hercules)」,這是羅馬帝國馬可·奧里略皇帝時所建的,大約是在161~180年間。

不過原先的神殿已經不見了,只剩下這幾根樑柱~

P1160379.jpg

是不是有種淒涼的美感呢?

P1160380.jpg

由於這裡高度夠,又在安曼皇后機場的進場航線上,身為一個小小飛機迷自然是要打開flightdar24看一下現在頭頂上有哪一些飛機囉~

我們在這邊等了一台OS853,從維也納飛來安曼;還看了一台從法蘭克福飛往吉達的LH598,也算是一種小浪漫吧:)

P1160381.jpgP1160381.jpg

雖然作為一國的首都,安曼或許比不上旅遊勝地像是死海、佩特拉受到觀光客的歡迎,不過在這裡僅僅待兩個晚上,也讓我們深深地喜歡上這個純樸、美麗,東西又便宜的城市~

隔一天我們就要前往以色列了,此時此刻,我只希望能夠努力用我的雙眼記得這個地方。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