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之夜(Petra at Night)算是在佩特拉相當著名的活動之一,藉由約一個小時的燈光、音樂秀,感受一下這個專屬於貝都因人的浪漫,但是晚上的佩特拉實在是太舒服了,害我差點睡著。

交通資訊

佩特拉之夜的舉行地點在卡茲尼神殿。

參觀資訊

時間:Mon.、Wed.、Thur. 20:30-22:30

票價:JOD 17 (NT 714)

 

P1160326.jpg

佩特拉之夜只有每週一、三、四舉辦,門票不便宜,17JOD,需要單獨購買。

相關資訊可以跟飯店、旅行社或是佩特拉觀光中心詢問,我們的門票是參觀當天,下午從佩特拉出來之後才買的~應該是沒有限制人數。

P1160327.jpg

在佩特拉之夜開始之前還有不少時間,這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回飯店盥洗、休息、吃點晚餐,8:30再慢慢地前往佩特拉景區入口處集合。

P1160328.jpgP1160329.jpg

集合後,會有導遊帶著大家往卡茲尼神殿前進,路途上都有一盞一盞的燈作為指路使用,增添了神祕的氣氛。

不過蠟燭的燈外頭只是簡單地包上一層紙而已,所以要小心不要踢翻蠟燭,會整個燒起來喔!

P1160330.jpg

穿過蛇道之後,就來到了卡茲尼神殿,這裡有超多燈的!好美、好美~

雖然晚上的氣溫只剩下大概10來度上下,但還是澆不熄大家的熱情。

P1160331.jpg

不過景色美歸美,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拍照不要爭先恐後,前排人盡量蹲下,不要影響到後面的觀眾觀賞。

我們就遇到兩三個強國人因為拍照位子的關係整個大吵,超級丟臉的。

P1160332.jpgP1160333.jpg

接著會由工作人員發現一杯熱茶,接著就是有如儀式一般的貝都因傳統音樂表演,主要是以笛子為主。

整個表演大概30分鐘吧,老實說有點不知道在幹嘛,有點像是某種神秘宗教的說唱藝術,anyway我猜一定有人睡著。

P1160335.jpg

無聊的音樂表演過後,重頭戲就是卡茲尼神殿的燈光投影,這也頗讚,非常有神秘感,這時候有一片照相機喀擦喀擦的聲音。

P1160336.jpgP1160337.jpg

但不要懷疑,佩特拉之夜就只有這樣,你的17JOD就不見囉~~~

老實說滿虛的,但即使很虛,我們就還是想被騙一次

P1160338.jpgP1160339.jpgP1160340.jpgP1160341.jpg

卡茲尼神殿被七彩的燈光投影,整個美不勝收,不過有聽說,部份時候來是沒有燈光投影的,如果連這個都沒有的話,我就不知道佩特拉之夜還有什麼參觀的價值了。

老實說,我們會選擇參加佩特拉之夜,最大的原因還是「未生」啦!當時就是在電視上被這幾幕給震懾住了~

bucket list checked!

P1160344.jpg

結束了佩特拉之夜後,我們再慢慢地順著蛇道走回飯店,想想今天一天的運動量真的很可怕...

早上跟下午已經從景區走到修道院來回了,晚上再走一次卡茲尼神殿來回,一天走了將近15公里的路。

運動量充足~

個人認為,佩特之夜真的有點太貴了,而且單純以活動來說還頗虛的,要不是因為未生,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想來參加。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