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克城堡(Al Karak Castle),老實說來到這裡之前,我都不知道約旦有這樣的一個地方,而我們會到這裡也純粹只是因為順路,還有買了Jordan Pass入場免費而已XD

不過確認我們發現了一個很適合拍假掰照的地方 

交通資訊

這裡距離死海約有80公里,車程約1.5小時時間;如果從安曼過來,約150公里,2小時車程。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8:00-16:00

票價:JOD 2 (NT 84);Jordan Pass免費

 

P1160189.jpg

在正式進入城堡景區之前,有個小窗口可以買票,外國人的票價是2 JOD,如果有Jordan Pass的話免費,只要把Jordan Pass拿出來在窗口揮一揮即可。

不過這個小窗口看起來也太可怕了吧!感覺好像監獄喔... 

P1160190.jpg

卡拉克城堡大致上就是長這樣,是用石頭做的堡壘;卡拉克城堡最初是在105年由羅馬人所建,不過目前看到的這個規模是在1140時十字軍所建立的。

P1160191.jpg

不要懷疑,從這個山頭看出去的視野真的棒透了!

據說在古時候,這裡的燈塔亮火,告知遠在天邊的耶路撒冷『這裡一切平安』。

P1160192.jpg

整個卡拉克城堡分為三層,從上層的防禦工事(包含箭垛、砲台等)到中層的教堂、宮殿甚至到下層的地下通道,規畫相當完整,可以儲存大量的存糧和容納不少軍民。

P1160193.jpg

不過現在只剩下斷垣殘壁可以想像當時十字軍東征時的繁景,雖然十字軍東征造成許多人民死亡、財產損失,卻也為東西方貿易和文化交流留下了許多正面的影響。

P1160194.jpgP1160195.jpg

不過這些連結了城堡之間的柏油路還有護欄,都是後來約旦政府重整建造上去的。

P1160196.jpgP1160197.jpg

卡拉克城堡整個規模相當龐大,可見當時的建築技術已經相當純熟了。

P1160198.jpg

從這邊也可以看到不遠處,卡拉克的新市鎮,但是看到許多建築物都建造在這樣光禿禿的山丘之上,真的很令人震驚耶!

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沒有人敢買上面的房子吧,感覺大雨一來就要被沖下山了...

P1160199.jpg

我們慢慢地順著城堡內側爬到頂層,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的小窗口,這是做為攻擊和防禦極好的一種設計;可以從這裡發射弓箭,敵人也不容易攻擊到躲在裡面的士兵。

P1160201.jpg

非常喜歡這個角度,上面這兩位是我們在這裡遇到的約旦人,他們對於像我們這樣的東方臉孔好奇到不行!

然後就請我幫他們拍照,拍完之後我真的覺得這角度很不錯,於是我也上去拍了,才有了首圖那張照片XD

不過後來我把照片傳給他們之後,他很熱情地回了我『ขอบคุณ』,我丟到google才發現原來是泰文『謝謝』的意思。

所以從頭到尾他們都沒聽懂我們是台灣人,還是認為我們是泰國人 

P1160203.jpgP1160204.jpgP1160205.jpg

暮色低垂,夕陽把卡拉克城堡染成了橙色,似乎又呈現出了完全不同的韻味。

坐在城堡的邊緣,吹著涼風,思考著一路上遇到的許多人事物,都將成為這次旅程中美好的回憶,我們又繼續踏上了旅程,往佩特拉前進。

Ps. 其實講了這麼多廢話就是為了搭配這張假掰照而已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