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Holiday Inn Dead Sea Resort的房間設施和早餐,這篇會著重在死海超~~~~美麗的景色和死海漂浮。

[[約旦//住宿]] 死海 - Holiday Inn Dead Sea Resort,設施、早餐篇

 

死海日落

死海位於以色列和約旦兩國的中間,以西為以色列,以東則為約旦。

所以在約旦這一側是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日落景色的,如果要在死海待一晚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P1160103.jpgP1160104.jpg

這是從度假村看出去的景色,廣闊的死海海岸線,零星散落了幾間度假村,其實就沒有什麼居民了。

我以為這裡會是世界知名的觀光勝地,但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荒涼許多XDD

P1160105.jpg

落日餘暉,染紅了一整片湖泊,看了真的讓人覺得相當舒服。

P1160107.jpg

我超愛這張襯托著棕梠樹的日落照~

P1160109.jpgP1160108.jpg

偷瞄一下飯店的海灘。

P1160110.jpg

這是飯店專屬的海灘區域,日落也超美!

既然來到死海了,那就科普一下死海的知識吧~

死海目前面積為810平方公里,唯一的水源來源為約旦河,湖水鹽度極高,是海水的8~9倍,也因為如此,沒有魚蝦等生物能生長,才稱之為死海。

此外死海也是地球上陸地的最低點,所以長年溫度都頗高,即使是12月,也都有20幾度,反而在夏季來時,可能會出現將近50度的高溫。

P1160113.jpgP1160115.jpg

這一片框起來的區域,就是飯店專屬的死海漂浮區域,千萬不要游出去外面囉... 

如果一直漂到對岸山的那邊,你就知道,嗯... 到了另一個國度了。

P1160116.jpg

不過滿可惜的是,因為抵達時間太晚,所以已經無法下水了,沒有辦法在日落餘暉中的死海漂浮:(

但光是這樣的美景就殺了我們不少底片了,也讓我們驚呼連連,今晚可以睡個美夢了!

 

死海漂浮、死海泥

P1160154.jpg

好了!接下來就來到了死海的重頭戲:死海漂浮!

有幾點注意事項要請大家留意:

1. 務必確認身上有無外傷,要貼好防水OK蹦,要不然就會由死海海水來幫你確認哪邊有傷口喔!XD (痛不欲生)

2. 盡量採仰泳姿勢,避免海水進入到眼口鼻,否則也是痛不欲生!

3. 盡量在早晨及黃昏時漂浮,因死海地區天氣穩定,不太會下雨,天氣大多是晴天,所以越靠近中午紫外線會非常強,即使是不太熱的12月,還是有可能會脫皮。

4. 不要潛水或跳水,當然原因同前,一樣會痛不欲生XD

P1160155.jpg

不過老實說,實際漂浮的感想是... 根本沒有特別浮啊!

這種浮的程度我怎麼覺得在一般游泳池我就浮得起來了XDDD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所以看到照片中的我其實是有點吃力的。

(還要故做鎮靜)

P1160156.jpg

漂流屍Style。

這是在死海漂浮最經典的『假裝悠閒地看報紙』(由沒形象的友人親自示範)

這個動作要達成,首先腹肌要很有力,撐住你的上半身(看看友人的脖子就知道,出多大力XD)

大腿也要很有力,撐起雙腳,手臂再拿著報紙,整個畫面只能苦笑,完全看不出一絲氣定神閒。

P1160159.jpg

好啦~就不要太計較了,反正就是有趣、好玩就好。

P1160160.jpg

而且死海真的超美,不是嗎?

而Holiday Inn很貼心地,在海邊就放了一桶死海泥給遊客塗抹,免費的喔!

還不用自己親自下海挖(誤XD)

我當然是擦滿了全身啊!不過拍完這一張照片後,我們就被救生員驅離了,因為我們是在安全區域之外拍的照... (好孩子千萬不要模仿)

當時就是為了避開安全區域的浮標線,所以才在外面拍照,我們知道錯了... 

話說約旦和以色列都有非常多死海面膜等產品,約旦這邊比較便宜喔!如果會從安曼機場出境的話,建議在安曼機場購買:)

 

死海沿途景色

P1160162.jpg

死海漂浮、塗完死海泥後,我們洗個澡就準備Check out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如果是開車自駕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死海沿途的美景!

人客啊~看看死海真的超美啦!

P1160163.jpgP1160164.jpg

雖然一下車,我們就被大量的蒼蠅包圍,但這裡真的是個拍假掰照非常棒的地點。

假掰示範照 

P1160165.jpgP1160166.jpg

死海除了超美的景色和死海泥可以敷臉之外,其實大家如果真的親身來到此處,還可以關心一下現在最夯的『拯救死海議題』。

死海唯一的水源來自約旦河,而其唯一的外流途徑是蒸發;而以約兩國大量的引用約旦河水,造成了流入變少,而死海水位逐年下降的危機,總有一天死海真的會... 死掉。

因此現在兩國也正興起了拯救死海的計畫,透過引紅海之水,注入死海等措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希望死海可以永遠地為世人帶來驚嘆,這麼棒的景點如果消失了,豈不是很可惜嗎?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