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拉什羅馬古城遺跡(Roman Ruins of Jerash),是位於約旦首都安曼以北約50公里的景點;這是我們在約旦參觀的第一個行程,因為我們的行程都是從安曼往南,唯一這個行程要先往北走,所以就先把它解決掉囉!

交通資訊

我們這次在約旦採自駕之旅,從首都安曼驅車前往傑拉什約1小時車程。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夏 07:30-19:00;冬 08:00-17:00

門票:JOD 10 (NT 422);Jordan Pass免費

 

P1160048.jpgP1160049.jpg

前往傑拉什的路途大多一片蕭瑟,是相當典型的岩漠景色。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來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羅馬古城遺跡了~

P1160050.jpg

從停車場可以直接走到入口處,沿途會有非常多商家在販賣各種紀念品,端看遊客能把持得住嗎?XD

P1160051.jpg

這裡的票價可不便宜,如果是外國人的話需要10迪納爾,相當於400多元台幣啊~

如果有購買約旦Pass的朋友,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啦!可以直接省下10迪納爾的門票呢!

P1160052.jpg

看到這個「哈德良拱門(Hadrian's Arch)」就知道接下來就要進入到羅馬古城跡的重點區域了。

這個哈德良拱門建於西元129~130年,當時因為羅馬皇帝哈德良造訪傑拉什而建的。

P1160054.jpg

精緻的雕刻仍然歷歷在目。

P1160055.jpgP1160056.jpg

羅馬帝國在西元2世紀時達到了頂峰,當時的國土橫跨歐亞非三洲,整個地中海沿岸都是羅馬帝國的天下。

所以即使我是在一個這樣充滿伊斯蘭、阿拉伯風味濃厚的區域,還是可以看到如同當時在義大利羅馬參觀過的建築,相當有意思。

P1160057.jpg

南門(South Gate)」,已經歷過千年洗禮的古建築來說,傑拉什的羅馬古城遺跡算是保存相當良好的;至少比起羅馬本身的遺跡更加完整。

P1160058.jpg

古城牆。

P1160059.jpgP1160060.jpg

看到這個景色真的就值得啦!非常傳統的「橢圓廣場(Oval Plaza)」,長90公尺,寬80尺,共有64根柱子,從西元1世紀保存至今真的相當不錯耶!

P1160061.jpg

再來往上走,可以走到另一個重點「宙斯神廟(The Great Temple of Zeus)」,建造於2~5世紀左右。

P1160064.jpgP1160065.jpg

雕刻精緻的石柱高聳入雲。

P1160067.jpg

從宙斯神廟這邊俯瞰橢圓廣場,真的視野超級棒!

P1160068.jpgP1160073.jpg

而且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傑拉什的市鎮喔!

P1160069.jpg

接著往前走一些,會看到「南劇場(South Theater)」,這個劇場建於圖密善皇帝期間,西元90~92年間,整個劇場以當時的規模來說相當大。

P1160070.jpg

整個南劇場可以容納3,000人左右,底下偶爾會有街頭藝人在這邊表演。

P1160072.jpg

街頭藝人站立的中心點,從這邊就可以輕鬆地將聲音傳遍整座劇場喔~

P1160074.jpgP1160075.jpg

古時候的羅馬街道。

P1160076.jpgP1160077.jpg

再往上走可以看到當時的「月神廟(Temple of Artemis)」,是當時最美的神殿之一。

P1160078.jpg

說真的,這邊比起羅馬的羅馬論壇廢墟,根本就不像廢墟啊!神殿、設施都保存地太好了,不需要發揮想像力,簡直就像是直接穿越回古代一般。

P1160079.jpg

兼具實用和美觀性的科林斯式柱。

P1160080.jpg

濱海寺(Temple Esplanade)」的一側。

P1160081.jpg

接著走回當時最繁華的「廊柱大街(The Colonnaded Street)」。

P1160082.jpg

襯著太陽光的角度,拍一些美照XD

P1160084.jpg

兩旁的廊柱真的相當壯觀。

P1160085.jpg

這是傑拉什頗具代表性的「水神殿(Nymphneum)」,保存地相當完整,這是以前羅馬時代提供城市水利設施的設備,可見當時水利技術的進步。

P1160086.jpg

順著廊柱大街,我們又回到了南門,結束了約一個半小時的羅馬古城遺跡參訪。

整個羅馬古城佔地相當廣大,一般來說參觀時間都需要到1~2個小時以上,而且多無遮蔽物,所以即使像我們是在冬季來,仍須注意防曬、保濕及補充水分。

如果是夏季40度高溫來,我還真沒有信心可以好好地參觀這個景點呢XD

但整體來說相當值得,比羅馬的羅馬論壇保存地更好啊~而且人也比較少,拍照相當自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