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大蜥蜴!(大蜥蜴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所以參觀完巴特婁之家後,我又驅車來到了這趟旅程中最後一個高第建築「奎爾公園(Park Güell)」。

這也是四個高第建築中門票最親民的一處,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同樂的公園。

交通資訊

奎爾公園距離地鐵站都稍遠,而且從地鐵站出來後都要爬坡,建議可以搭乘公車2492路Parc Güell站下車,即可慢慢步行下山慢慢參觀。

參觀資訊

電話:+34 934 091 831

參觀時間:春季 8:00-20:30;夏季 8:00-21:30;秋冬 8:30-18:15

官方網站:http://www.barcelona.cat/en/

票價:線上訂票 €7.5 (NT 265);現場購票 €8 (NT 280)

 

P1150732.jpg

其實奎爾公園真的就是一大片的公園(廢話!?)位於厄爾卡梅爾山上,除了高第建築的保留區外,其他地方都可以免費參觀。

P1150731.jpg

開放時間及票價,同樣的,奎爾公園也可以透過線上訂票,選擇你喜歡的時間來參觀。

不過線上訂票就沒有比現場買票便宜多少了,0.5歐而已。

推行無紙化的好處就是,現在門票幾乎都改成QR Code了相當方便;奎爾公園的票是我前一天晚上才訂票的,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每個時間段入園的人數有限,請依照時間入園。

P1150733.jpg

這個公園真的非常舒服!超多當地人攜家帶眷帶小狗來這邊散步~

P1150734.jpg

在公園內也有一些小巧可愛的小房子,超級歐風~

P1150735.jpg

街頭藝人。

P1150736.jpgP1150737.jpg

從奎爾公園往海岸遠眺,景色真的非常優美!

P1150738.jpgP1150740.jpg

後來亂走、亂走,走到一處滿奇怪的迴廊,這裡讓我有種侏儸紀世界的感覺XDD

P1150739.jpg

中午的太陽還滿熱的,立馬躲進來乘涼。

P1150742.jpg

而這裡竟然還有一間小學耶~Escola Baldiri Reixac在奎爾公園的裡面喔!

不過今天剛好是星期天,所以沒有學生上課... 

P1150744.jpgP1150745.jpg

進入到奎爾公園的收票園區後,開始有一些馬賽克拼貼出現了~

奎爾公園的前身是一個失敗的建案,原本受到英國田園城市運動的影響,開發業者奎爾伯爵請高第來設計了整區的住宅區。

不過最後只見成了兩棟房子,其中一棟還被高第自己買下來入住,直到今日變成了「高第住宅博物館」。

P1150746.jpgP1150749.jpg

這一棟是當時社區的門房之家;目前是作為紀念品商店使用,超級可愛的啦...

個人認為很像童話裡的糖果屋!

P1150748.jpg

而社區大門另一邊的這棟則是社區管理辦公室,是可以參觀的小房子,但須要大排長龍,有控管人數進入,我自己是排了30分鐘才進去...

P1150750.jpg

而兩棟小房子的正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Dragon Alley,再往上則是Sala Hipòstila。

P1150752.jpgP1150753.jpg

牆上的裝飾也相當美麗!相當特別的磁磚設計。

P1150754.jpgP1150755.jpg

在Dragon Alley上最著名的當然就屬這個小玩意兒啦!

喔... 不!是隻大玩意兒.... 超可愛的蜥蜴啦~ 後來我還買了一隻蜥蜴掛飾,現在趴在我房間的牆上。

如果想要拍到完全沒人的大蜥蜴,要嘛就要很早來,要不然就要眼明手快,在人潮交替時按下快門... 真的是非常傷神的一件事情XD

P1150756.jpg

爬上來之後,就可以把剛剛那兩棟建築一次放進畫面中了,但下午背光... 

P1150757.jpg

真的超多人在拍大蜥蜴的... 超人氣裝飾品XD

P1150762.jpg

大蜥蜴的背面。

P1150758.jpgP1150759.jpgP1150761.jpg

進到Sala hipòstila,這原本是被規劃成市場的區域,這裡總共有86根柱子,跟希臘的多柱式神殿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不過在牆上或柱子上,當然高第也有加入自己的巧思。

P1150765.jpg

從Sala hipòstila離開後,我乖乖地跑去排門房之家,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就進去逛逛。

P1150766.jpg

其實這棟房子非常的小,但讓我感到驚奇的是高第在顏色上面的運用,非常繽紛!

光看著狹小的樓梯,兩邊牆面塗上漸層的藍,就知道高第真的不簡單,完全不像是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的建築啊... 

P1150767.jpgP1150768.jpgP1150770.jpg

而且每一層的顏色主題都不同,搭配上高地特有的懸鍊弧形屋頂,實在是相當特別,顏色控來到這邊一定超嗨的。

P1150771.jpg

從門房之家的三樓望出去的景色,是我認為整個公園最最最棒的角度!

不過山上的天氣變化大,烏雲已經漸漸靠過來了。

P1150774.jpg

天窗的設計,可以使自然光照到室內,讓室內即使不開燈也能有充足的照明。

P1150775.jpg

離開了奎爾公園後,這次的高第狂想曲正式告一段落~

這次參觀了高第在巴塞隆納最重要的四棟建築作品,整個就變成了高第的追星小粉絲!

不過還是要強調:高第建築的票價真的不是普通貴啊...  

但真的相當值得,畢竟下一次會不會來巴塞隆納還不知道,還是不要留下遺憾的好:)

延伸閱讀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