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西葡之旅,採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的方式,不走回頭路,超級省時;不過在出發前兩個月,卡達航空突然給我換了機型... 

讓我本來想體驗A359的新版商務艙都無法,不過大概是老天開天眼了,巴塞隆納更換的機型竟然是我沒搭過的A340,整個攘人振奮!
 

Qatar Airways.png

Qatar Airways 卡達航空 QR146

註冊編號:A7-AGD

機型:A340-600

出發地:西班牙巴塞隆納-埃爾普拉特機場 BCN

目的地:卡達杜哈哈馬德國際機場 DOH

日期:2017 OCT. 1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7:20\17:42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0:45\00:53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25\6:11

飛行距離:3,022 miles (4,863 km)

 

P1150807.jpg

下午17:20的飛機,我提早了近4個小時抵達機場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退稅啊!

不過沒想到退稅卻意外地順利,沒排到什麼隊,就順利結束了,非常推薦大家使用信用卡退稅啊,快速又方便。

退完稅後,在航空資訊顯示板上,找到今天搭乘的QR146班機是在201~207櫃檯報到。

P1150808.jpg

其實2號櫃檯是在整個機場的最左側,要走滿久的...

我抵達的時候還有3個半小時,所以還沒開櫃,但是不少人都在排隊了呢!

P1150809.jpg

接著地勤們漸漸到齊了,卡達航空在BCN並沒有完全使用自己的地勤,只有一位類似督導的角色。

P1150810.jpg

接著就拿到今天的兩段登機證囉!

位子也一並換到第一排了:)

P1150836.jpg

話說這次轉機,地勤有把兩張登機證一起放在這個票匣裡耶,也太美了吧~

而且配色是銀色的,有點點尊貴感。

P1150835.jpg

裡面的登機證也是一致的銀色。

P1150813.jpg

好啦~時間直接跳到登機,雖然BCN的貴賓室不怎麼樣,但我之後還是會為他打一篇的XDD

先來一張拙劣的Germanwings起飛照,畢竟我從貴賓室出來後根本是用小跑步去登機門的... 差點遲到

P1150814.jpg

但.... 才不會忘記你呢!

立馬拍一下卡達航空A346的倩影,記得沒錯的話卡達機隊中目前只剩下4台A346了,不過所有的A346都是配製新版的B/E Diamond Seat,所以也算是幸運啦~

P1150815.jpg

A346修長的身影,意外地其實還不錯看耶~

P1150817.jpg

隔壁還有據說安檢相當嚴格的以色列航空... 朋友上次從以色列出境,整個嚇都嚇死了,那安檢問題的長度簡直就是在填交友網站的基本資料XD

P1150841.jpg

趕到登機門後,已經開始經濟艙的登機了,這時才放心一些,游刃有餘地拿出登機證登機。

P1150843.jpgP1150844.jpg

從空橋上看看美麗的瞪羚,A346曾經是世界上最長的機型,直到747-8首飛。

不過很可惜地,四引擎總是在燃油和經濟程度上不如雙引擎客機,整個越來越式微了... 想想當時霸氣出現地全球最大客機A380,現在也漸漸地面對訂單考驗,實在是令人不勝唏噓。

P1150845.jpg

anyway登機後,看到新穎的B/E Diamond Seat根本只能用「超爽的啦!」來形容。

大大的枕頭和厚厚的毛毯已經放在座位上了。

P1150846.jpgP1150849.jpg

掰掰,我愛的巴賽隆納。

P1150847.jpg

新版商務艙最棒的是,起降時第一排座位也不需要把電視收起來喔!

而且腳可以伸伸伸好直!

P1150848.jpg

國泰機師小熊也坐好準備出發了:)

P1150850.jpg

照樣先來一杯So Jennie,隔壁的大叔則是香檳一杯。

話說後來才發現隔壁的大叔正是卡達航空的機長,現在要坐飛機去上班了... 

但身為機長,應該商務艙坐到爛了,所以從頭睡到尾,一路都不吃東西XD

P1150851.jpg

So jennie美麗的粉紅色澤真的讓人看了就超愉悅的,而且即使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自在地享受葡萄氣泡飲料的美味:)

P1150853.jpg

香檳享用完畢,螢幕開始播放伊斯蘭國家特有的祝禱詞,雖然從沒搞懂是什麼意思,但大概就是祈禱一切平安的意思吧~

P1150854.jpg

接著是安全指南影片,每次到這裡的時候我都會不小心睡著...

但乖寶寶應該要讓認真觀看影片喔!

P1150855.jpg

接著終於後推啦!

BCN還是以歐陸航空見長,從葡萄牙TAP航空、法航、柏林航空、義大利航空、北歐航空、伏林航空一路到歐羅巴航空。

P1150857.jpg

其中最令人矚目的莫過於半個月之後就結束營運的OW夥伴AirBerlin了... 

P1150858.jpg

為什麼這張照片如此不清楚,但我還是要把它放上來呢?

因為這是在亞洲極難看到的阿根廷航空啊!!

不僅飛機極難看到,連阿根廷本人的簽證都對台灣極不友善... 

P1150859.jpg

接著我們就進入滑行道,等待起飛啦!

首先在我們前面起飛的是挪威人航空~

P1150860.jpg

等到我們起飛後,再回頭看一下難得看到的阿根廷航空(Aerolíneas Argentinas)

P1150852.jpg

平飛之後,就要開啟開心的用餐時刻啦~ 卡達的all time dining可以讓乘客在任何想要的時間點用餐,那我們就先來看看菜單吧!

湯品:田園豆子湯

前菜:經典阿拉伯小菜、香烤南瓜球佐菲達乳酪沙拉

主餐:印度香料雞肉飯、香煎菲力魚排佐甜胡椒醬、番茄橄欖羅勒醬義大利麵

起士盤

麵包

點心:冰淇淋、季節水果

輕食:美味小糕點拼盤、雞肉沙威瑪

(上色的是我有點的餐點)

P1150864.jpg

接著空服員會貼心地幫乘客鋪好桌巾,等待餵食!

P1150877.jpg

等待的時候請插上你的耳機,好好地看一場電影吧~

耳機插頭、充電插座和AVOD遙控器都在你的右手邊。

P1150865.jpg

首先這是開胃菜,其實它並不在菜單上,而且模樣怪異,左下角那一坨有點臭臭的,所以我基本上只有吃了一口就沒有碰了...

中間那個像慕斯的東西也有點奇怪,不過至少可以下嚥。

P1150866.jpg

接著是麵包盤上桌,不過麵包盤裡少了我最愛的大蒜麵包,只好用一堆奶油撫慰我受傷的心靈XD

P1150867.jpg

再來這堆草就是香烤南瓜球佐菲達乳酪沙拉,這根本沒有擺盤啊... 真的讓人不是很有胃口...  

至於味道就是各種蔬菜分離的一道菜,乳酪是乳酪、洋蔥是洋蔥,石榴更是特立獨行XDDD

(怎麼到現在一句好話都沒有... 嗯~如果有看過我前兩篇飛行紀錄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並不是非常喜愛卡達商務艙的餐食。

P1150868.jpg

不過前面失敗了幾道,還好主餐的部分還不錯~

香煎菲力魚排的部分真的很好吃,番茄醬也相當開胃!算是一道在米其林一星餐廳出現都恰如其分的佳餚。

P1150870.jpg

當然,吃飽後,來點水果助消化,水果還頗新鮮的,好吃!

P1150871.jpg

吃飽後有些無聊,至於機上雜誌之前已經介紹過了~

只好來看看A346的飛行資訊卡。

P1150872.jpg

還有嘔吐袋~

嘔吐袋上的花紋我滿喜歡的,在枕頭和毛毯上也能看到這專屬於卡達的花紋,不過好看雖好看但一直讓我想到第一銀行不知為何XDD

P1150873.jpg

再來去上個廁所就要睡覺囉~

卡達商務艙真的相當細心,每次進廁所都有空服員先鋪好坐墊紙。

P1150874.jpg

而備品當然是使用卡達御用的Rituals,說真的我滿喜歡荷蘭的這個品牌,濃郁的香味總是讓我欲罷不能... 

P1150875.jpg

不好意思... 最後我又不支倒地了XDD

因此隨便拍了一張空服員送上的熱毛巾和Godiva巧克力:)

P1150876.jpg

機師小熊晚安。

P1150878.jpg

此時飛機準備穿過土耳其,飛行時間大約剩下3個小時,沒關係,還是可以小瞇一會兒~

第三趟與卡達商務艙的接觸又完美落幕了,喔不!我說的完美是除了食物之外:(

不知道是不是我根本是亞洲嘴的關係,整個吃不太慣QR的創意料理... 但除此之外,從服務細節到機艙、廁所清潔,到B/E Diamond Seat都讓人讚譽有加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