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Fabrica是在里斯本當地非常著名的文青咖啡廳;來過里斯本的友人大力推薦,如果喜歡自家烘焙、充滿咖啡香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至於為什麼來一間咖啡廳,首圖不是放咖啡而是放蛋塔呢?因為他們家的蛋塔也好吃到髮指啊~讓人印象深刻。

交通資訊

Fabrica目前在里斯本有2間分店,我來到的是位於R. Sao Jose的這間分店,距離最近的地鐵站為藍線Restauradores站,步行距離約5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351 21 139 9261

地址:Rua das Portas de Santo Antão 136, 1150-265 Lisbon, Portugal

營業時間:9: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fabricacoffeeroasters.com/

價位:美式咖啡 €2 (NT 70)

 

P1150452.jpg

Fabrica的位置滿靠近復國者廣場,但這區其實已經有點遠離遊客集中的區域了。

從我下榻的民宿走過來需要20分鐘的距離,所以這間Fabrica主要都是以當地人為主~

P1150453.jpg

一進到店內就有種濃濃的工業風感覺,磚牆、木桌木椅。

P1150460.jpg

桌子邊緣還有像這樣的麻繩和卯丁裝飾,相當特別,也帶點航海風的感覺。

P1150454.jpg

牆上大量的彩繪,還頗活潑的,雖然大多是當地人,不過還是有一兩組亞洲遊客,其中還有台灣人喔!

聽到國語的瞬間,覺得有些親切XDDD

P1150455.jpg

其實店內位子不少但因為生意太好,加上歐洲咖啡廳不會有什麼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早餐時段來很容易要稍等一下喔!

P1150472.jpg

在廚房的後端有許多機器正在烘焙咖啡豆,而這些正是Fabrica的驕傲,自家的重烘焙咖啡豆。

P1150471.jpg

櫃台也有許多麵包和蛋塔可供選擇,如果你沒時間,想外帶,挑個麵包加咖啡就可以去上班了。

P1150456.jpg

坐定後,服務生送上菜單。

P1150457.jpg

這裡的咖啡分為綜合的或是單一產區咖啡,當然單一產區的咖啡就會貴上一點囉~

因為朋友不斷地強調Fabrica的咖啡超強,所以我也點了一杯Single Origin的卡布奇諾來喝喝囉!

當店員問我說豆子要用哪種產區的,其實我根本不曉得XDD 平時喝咖啡都是瞎喝... 於是店員推薦我喝衣索比亞的,因為我不太愛過酸的味道,店員說他一定會幫我調整好。

如果要說歐洲會讓我墜入愛河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這裡的咖啡是真的超好喝又便宜,這樣一杯只要2.8歐,如果在台灣,單一產區的咖啡可能都要150以上了!

P1150467.jpg

再來背面有早餐的菜單,我點了一份雞肉起士三明治,5.9歐。

P1150458.jpg

除了美味的咖啡和餐點外,身為自己有烘焙咖啡豆技術的店家,最引以為傲的當然是咖啡豆囉!

不得不說有許多客人來不見得會喝咖啡,但都會帶一包咖啡豆走~

P1150459.jpg

XDDDDDDDD

看到這個告示真的是讓我會心一笑,現在各大咖啡廳必備的wifi,在Fabrica反而是不成立的。

嘿!我們的咖啡超好喝,你不要玩手機啦~

P1150461.jpg

目前Fabrica在里斯本市區有兩間分店,還有一台移動咖啡車在市區中跑來跑去,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P1150462.jpg

接著咖啡上桌了~

看似平凡無奇的卡布奇諾,一口喝下,真的可以感受到Fabrica家重烘焙的咖啡香!太濃郁啦!

咖啡豆香簡直是120分的強烈,不過幸好有溫順的牛奶拉住了咖啡香,要不然心臟真的會受不了XD

真的相當好喝,不愧是專業級的。每次喝過一些比較專業的咖啡,都會想說我不要再去連鎖美式品牌了... 

P1150463.jpg

仔細看,純黑的咖啡杯上也有Fabrica家的標誌,一隻可愛的公雞。

P1150464.jpg

接著是我的早餐上桌了。

雞肉起士三明治;三明治麵包是使用烤過的法式麵包林上橄欖油,香氣十足,但還頗硬就是了...

P1150465.jpg

三明治的料真的都快要滿出來了~

大片的起士加上蕃茄、生菜還有雞肉,營養均衡又份量十足。

P1150466.jpg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雞肉是我比較不愛的雞胸肉,但還是瞬間吃個精光啦~

P1150469.jpg

最後意猶未盡地,我還是點了個蛋塔;在葡萄牙,幾乎所有咖啡廳或麵包店都會販售蛋塔,當然Fabrica也不例外。

立馬點一顆來吃吃。

P1150470.jpg

不過我還是要說,吃過貝倫家的蛋塔後,其他家的蛋塔都無法並駕齊驅,所以好吃歸好吃,但沒辦法被稱為「超好吃」XD

P1150473.jpg

這樣一餐吃下來多少錢呢?

嗯?8.7歐?其實我後來發現店員竟然少算了我蛋塔的錢...XD

但以這樣的餐點品質還有讓人回味無窮的咖啡,這樣的價格真的不貴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在旅程中間放慢腳,悠哉地喝杯咖啡的話,Fabrica會是你在里斯本不可錯過的選擇喔!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