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身為一個靠海的國家,想當然爾新鮮的海鮮料理自然不會少;但其實這幾天逛下來,我發現海鮮料理即使再多也不會多便宜。

但我還是好想吃海鮮啊!於是某天晚上,我毅然決然地走進「Tidbit」,這是一間開業沒多久的葡菜餐廳,不過... 海鮮完全沒讓我失望啊~

交通資訊

離Tidbit最近的地鐵站為綠線藍線交會的Baixa-Chiado站,步行約600公尺,10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351 21 347 0822

地址:Rua Misericordia 105/7, Lisbon 1200-271, Portugal

營業時間:12:0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tidbit.pt/

價位:烤馬介休料理 €11.9 (NT 470)

 

P1150450.jpg

從歐亞大陸的最西端回到里斯本市區後,在民宿睡了一會兒,直到晚上10點才出門覓食晚餐。

越來越晚,路上的餐廳都準備休息了,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我不小心走進了Tidbit。

P1150451.jpg

招牌竟然是用軟木塞拼成的耶!超酷!

P1150446.jpgP1150447.jpg

一進到餐廳,服務生就相當熱情地招呼我到座位上,接著送上英文版菜單。

研究了許久,才大概對葡萄牙料理有點頭緒。

靠海的葡萄牙,有許多以豐富大西洋海鮮為主的特色料理。

其中,如果你不知道該點什麼話,不要懷疑,看到馬介休(Bacalhau;英文:Cold Fish)就給他用力點下去吧!

於是我點了一份烤馬介休,11.9歐

P1150448.jpg

此外,還有一些主廚推薦的料理可供選擇,像是燉煮鯖魚、鮪魚排等,大多都是以海鮮為主,葡萄牙簡直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啊!

P1150436.jpg

品嚐美味的海鮮雖然配微酸的白葡萄酒比較合適,但今天是涼爽的秋日晚上,心情正適合喝一杯啤酒~

P1150437.jpg

到了接近深夜,餐廳也沒什麼人了,Tidbit也只剩下一些感覺是下了班後來小酌一杯的客人XD

而且牆上擺滿了各式酒類,真的相當適合喝一杯!

P1150438.jpg

Tidbit的裝潢並沒有給人特別華麗或時尚的感覺,全木造的桌椅加上以軟木塞為主題的室內裝潢,給人只是一種溫暖的小酒館感覺,很cozy。

P1150440.jpg

接著服務生送上大瓷盤,代表餐點要上桌囉!

P1150442.jpg

剛上桌時,我瞬間覺得這是... 什麼!?是不是踩雷了。

怎麼擺盤看起來雜亂無章的,一下子還找不太到我的主菜在哪裡XDD

不過嘗過一口真的會跌入馬介休誘人的美味陷阱之中!

P1150445.jpg

先來說說馬介休到底是什麼好了~

馬介休是一種從中世紀就流傳下來的葡萄牙經典美食;使用從大西洋中捕撈上來的新鮮鱈魚鹽醃製而成;料理時可以用煮的、烤的做成不同的口味。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經過烤過後馬介休竟然會像回春一樣,鱈魚非常軟嫩,根本不像是醃漬品啊!而且說是醃漬,完全不會死鹹,帶點甜味,超好吃啦!

不愧是大家來到葡萄牙都會吃的經典料理。

P1150443.jpg

光馬介休的味道就嚇死我了,沒想到右上角那坨不起眼的馬鈴薯也相當好吃~

歐洲的馬鈴薯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口感滿滑的也偏脆,跟我印象中馬鈴薯泥那種泥沙狀的口感相當不同!

馬鈴薯本身就很夠味了,再加上和鹹鹹的馬介休一起吃下肚,真的相當令人滿足。

P1150444.jpg

如果覺得馬介休有點油有點鹹的話,可以搭配旁邊的高麗菜或是胡蘿蔔一起吃,都非常清爽,只是左上角那坨醃紫色高麗菜有點太酸,就不是我的菜了XDD

這樣一盤吃下來,海鮮也吃到了,蔬菜也吃到了,澱粉類也吃到了,好吃又兼顧營養均衡:)

P1150449.jpg

這餐大約落在470台幣左右,是這幾天在里斯本比較貴的一餐,不過可以在這樣氣氛不錯的小酒館中悠閒地喝杯啤酒,吃點道地的葡式料理還是相當划算的~

而且之前只有在澳門吃過馬介休球,沒想到在葡萄牙本土會有這麼多樣化的馬介休料理!這種烤馬介休實在是好吃到讓人難忘~

建議大家如果在里斯本,不管哪家都好,挑一間有cold fish的餐廳進去品嚐一下馬介休的魅力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