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胡斯塔升降機(Elevador de Santa Justa)可以說是里斯本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不過怎麼也沒想到我居然會花錢只是為了搭一趟電梯~

不過老實說除了電梯本人之外,更吸引我的其實是登頂之後鳥瞰里斯本市景,這才是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交通資訊

離聖胡斯塔升降機最近的地鐵站為綠線藍線交會的Baixa-Chiado站,步行約3分鐘可達。

參觀資訊

電話:+351 21 413 8679

營業時間:7:00-22:45

官方網站:http://www.carris.pt/pt/ascensores-e-elevador/

票價:電梯票(向上) €5.15 (NT 180)

 

P1150330.jpg

因為知道聖胡斯塔升降機是個超級著名大景點,所以一早吃完早飯後我就趕快來排隊了。

P1150331.jpg

這個升降機已經有超過一百年歷史了,里斯本素有「七丘之城」的稱號,就是源自於其起起伏伏的地勢,因此升降機就成為了服務人們克服地形的重要交通工具。

不過這個聖湖斯塔升降機卻因為其新哥德式的建造風格而成為了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也是滿厲害的。

P1150332.jpg

聖湖斯塔升降機上樓收費、下樓免費;所以想省錢又想體驗電梯的朋友,可以選擇步行走上山丘後,搭電梯下來,而且下樓也比較不用排隊。

但我是真的很懶,完全不想走上山丘,所以我寧願花30分鐘排隊等電梯上樓~XD

P1150333.jpg

從底下可以看到,這個升降梯到頂後,有個小步道,可以接到後方的卡爾莫廣場。

P1150337.jpg

等候良久,終於換我搭上電梯了!電梯裡面會有一位服務人員,協助大家購票或是刷卡;如果持有里斯本卡是可以免費搭乘的喔~

但是搭乘一趟可不便宜,要5.15歐,印象之中這是我在葡萄牙進過最貴的景點XD

P1150334.jpg

電梯裡有醒目的標示告訴大家,狹小空間小心扒手!

不過扒手為了要偷錢包還要先花門票錢搭電梯也是滿... 艱辛的。

P1150335.jpg

大家搭乘這麼古老的電梯,不免興奮地狂拍照。

P1150336.jpg

雖然外觀是金屬製的升降梯,不過內裝是傳統的木頭,相對上更給人悠久的歷史感~

P1150341.jpg

抵達囉!到達電梯的頂層了。

P1150338.jpgP1150339.jpg

嗯... 大概30秒鐘後,你的5.15歐就被丟到水裡了~

但是不得不說,電梯上來之後的觀景台才是重點啊!從這邊看出去的景色超美:)

P1150340.jpg

其中,這個位於觀景台後方的「卡爾莫修道院」也是個相當獨特的建築,這座修道院建於1392年,但是卻在1755遇到了里斯本大地震,整個被震成廢墟,但他就這樣一直以這種形式留在世人的心中;現在看起來反而頗有一番韻味。

P1150342.jpg

這幾天真的頗幸運,在里斯本的天氣都好到不行~

P1150343.jpg

超喜歡這種歐風的紅瓦白牆建築。

P1150346.jpg

記得可以再上樓到上面觀賞更美的里斯本喔!

P1150347.jpgP1150350.jpg

這是觀景台正對的就是聖若熱城堡所在的山丘。

我們明天就準備步行上山丘了!(握拳)

P1150345.jpgP1150349.jpg

里斯本的港口,照片中面對的是太加斯河。

P1150354.jpg

上來後更可以一覽無遺卡爾莫修道院殘破的那一面。

P1150353.jpg

和被房子包圍起來的是羅西烏廣場。

P1150344.jpg

這是聖湖斯塔升降機的價目表和營業時間,雖然升降機的價位還滿可怕的,反正也只是搭一次,體驗一下也還好,而且在觀景台看出去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了啦!

所以如果想省錢的話就還是按照我說的爬上來、搭電梯下去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