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里斯本的行程結束,準備動身前往巴賽隆納,目前里斯本和巴塞羅納之間運行的航空公司只有廉價航空伏林航空和TAP葡萄牙航空。

不過沒有大特價時的伏林航空價錢並不會多便宜,所以乾脆就買傳統的TAP啦~~而且還可以順便累積星空里程XD

 

TAP Portugal.png

TAP Portugal TAP葡萄牙航空 TP1046

註冊編號:CS-TNQ

機型:A320-200

出發地:葡萄牙里斯本溫貝托·德爾加多機場 LIS

目的地:西班牙巴塞隆納-埃爾普拉特機場 BCN

日期:2017 OCT. 13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8:45\18:53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1:35\21:2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50\1:28

飛行距離:618 miles (995 km)

 

P1150522.jpg

其實今天的旅程還滿驚險的,由於跟朋友搭乘28路面電車鬼混,後來搭地鐵抵達機場時已經離起飛時間剩下約1.5小時而已了...

趕緊連滾帶爬地拖著行李箱趕到check in櫃檯。

P1150523.jpg

excuse me!我都已經這樣趕了,還要我self check in,我本來想求助地勤,可不可以讓我走人工,結果他說:無法!

叫我一定要用機器先check in完,於是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就慢慢按照螢幕指示check in完成。

P1150524.jpg

接著行李條和登機證就會印出來囉!好有趣XDD

P1150525.jpg

不過拿到行李條竟然還要自己貼,平時看地勤貼還滿簡單的,為什麼自己貼就這麼難... 不過剛剛那位嚴格的地勤看到我self check in完成後,就立刻來幫我貼上了XD

P1150526.jpg

歐陸的飛機簡直就是國內線啊~

登機證果不其然是感熱紙一張!

P1150527.jpg

最幽默的是,因為我有托運行李,所以self check in完還是要排人工櫃檯托運,突然覺得這樣到底是省了什麼時間!?@@

幸好LIS身為TAP的主場,櫃檯開還頗多,加上下午時段人不多,所以大概20分鐘內我就處理完所有check in的事情,準備過關啦!

P1150529.jpg

里斯本的行李檢查頗為寬鬆,完全沒有什麼液體要放到透明袋子這種規定,所以大概10分鐘後我就到達登機門啦~

今天搭乘的TP1046登機門是南棟16號門,登機證上面明明有寫,但不知道為何航空資訊顯示器上面卻沒有寫...

目前LIS有兩棟航廈,TAP多位於第一航廈,而其中的南棟(S)則是以申根國家為主;北棟(N)則為需要護照查驗的國家為主。

P1150531.jpg

嗯... 里斯本機場這不知道是什麼設計,窗戶一粒一粒的,想拍飛機也拍不清楚!

P1150532.jpg

嗯哼,這一台就是我們今天要搭乘的CS-TNQ,A320飛機。

P1150533.jpg

準備開始登機了!LIS的登機方式是我看過最幽默的,看似很有系統性地把旅客區分成ABC三區,但事實上大家都擠在某一個通道過去,根本更久!

而且地勤刷登機證刷太快了~人都來不及上飛機,所以全部都擠在空橋跟通道上,也滿可怕的...

P1150534.jpg

OK-NEP / A319-100 / OK711 / LIS-PRG

在隔壁登機門的捷克航空A319飛機,這台是特殊的布拉格塗裝喔!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到處查都沒有發現捷克航空有飛里斯本-布拉格航線啊@@ 難道這是期間限定?

P1150536.jpg

終於!從空橋上可以清楚地看到TAP Portugal精美的塗裝了!跟一般走傳統風格的國籍航空不同,TAP光從字體就有種POP的感覺了XDDD

整個有點活潑,甚至有點廉價航空的感覺。

P1150538.jpg

登機後,可以發現雖然是傳統的3-3配置,但是位子好大喔!

沙發椅超厚的耶~

P1150539.jpg

餐桌上也貼有葡文和英文的告示,由於今天坐的是安全門的座位,所以還多了安全門的說明。

P1150540.jpg

不過雖然是安全門的座位,但位子似乎也沒有特別寬敞的感覺,但其實以歐洲內陸線來說,個人覺得椅距已經算是okay囉~

P1150553.jpg

座椅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皮椅,但厚度相當足夠,還滿好睡的~

P1150554.jpg

在深黑色的座椅上,有浮雕TAP的企業標識,低調但具有美感。

P1150541.jpg

A320的安全指示卡。

P1150542.jpg

飛機平飛後,空服員開始送上餐點,話說我們這一區的空服員是一男一女,服務都相當親切有禮。

P1150543.jpg

短短一個小時的航程也有三明治可以吃!

而且三明治的口味還不錯喔~是用五穀麵包夾上起士、蔬菜和火腿,非常健康的感覺哈哈

P1150544.jpg

再來是酒水,酒水簡直喝到飽,你要幾杯有幾杯,所以我一次點了咖啡和紅酒:)

這跟之前搭過的歐陸航空完全不一樣,英航走過一次飲料之後,空服員人就不見了...

而且重點是有紅酒和白酒可以選耶!!!我都不記得之前搭歐洲內陸線有酒可以喝了@@

P1150545.jpg

吃了點心墊墊胃之後,立馬拿出機上雜誌來看,反正沒AVOD,用雜誌殺殺時間也好~

不同於一般機上雜誌多是和旅遊、飛行相關的內容,TAP從雜誌名稱叫「UP」就有種與眾不同的感覺,然後封面也搞得像時尚雜誌一樣XD

P1150546.jpg

至於剛剛我喝到相當順口的紅酒則是葡萄牙本土第一名的牌子Bacalhoa,真的相當不錯喝!

P1150547.jpg

再來是我最有興趣的飛行路線圖,雖然葡萄牙航空並不是超強的歐陸航空,但他的巴西航線超齊全啊!

畢竟葡萄牙和巴西之間有牽扯已久的恩怨糾葛,所以兩國之間的交流相當頻繁~

P1150548.jpg

另一面也滿有趣的;葡萄牙並沒有飛中國,甚至連亞洲都沒飛,但竟然會有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相關報導XDDD

這未免也太敏感了吧!竟然直接就在機上雜誌觸碰最敏感的政治議題,好希望可以看懂上面寫什麼@@

P1150549.jpg

至於歐陸線當然就不用說了,相當齊全。

P1150550.jpg

不過讓我滿意外的是,葡萄牙的國內線也不多耶~基本上沒幾座機場,主要都是首都里斯本和所屬島嶼之間的航班。

P1150551.jpg

至於機型方面,也是相當的簡單,寬體客機主要是以A340和A330為主,長程線主要都是靠這兩者在撐場面。

P1150552.jpg

TAP的清潔袋,TAP其實是葡萄牙文Transportes Aéreos Portugueses的縮寫,『葡萄牙航空運輸』,現為葡萄牙國內最大且為載旗航空。

P1150555.jpg

去上廁所時,從後面往前拍,今天的載客率著實不錯!

P1150558.jpg

廁所裡的東西其實沒有什麼好介紹的,除了這個超好用的消毒手帕,TAP很大器地放了一堆在廁所供大家取用,我也拿了一些回去,旅行超方便!

P1150559.jpg

最後,我們準時地抵達了巴塞隆納機場,西班牙僅次於馬德里第二大的機場,光是抵達就覺得這機場比里斯本氣派太多了!XDDD

P1150560.jpg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乘TAP葡萄牙航空,雖然以他的航點來說,下次要再搭到他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來對於歐陸的航空公司(即使是傳統航空)已經不期不待了,所以這次搭乘的體驗特別之好!

從準點率到座位的舒適度、空服員的服務,酒水無限供應,光這些就完勝之前搭過的航空了,感謝TAP即使是短短的航線,也給了我們大大的舒適。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