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到維也納有中央咖啡館作為歷史的見證者,那里斯本就不能不提到「巴西人咖啡館(Café A Brasileira)」了~

巴西人咖啡廳自從開業以來救是里斯本當地文青的最愛,就連葡萄牙的大詩人佩索亞都曾是座上賓呢!

交通資訊

離巴西人咖啡館最近的地鐵站為綠線藍線交會的Baixa-Chiado站,步行約5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351 21 346 9541

地址:Rua Garrett 120, Lisbon 1200-205, Portugal

營業時間:08:00-02:00

價位:咖啡 (內用桌價格) €1 (NT 35)

 

P1150231.jpg

從Biaxa-Chiado站出來後必須走上山坡才能抵達巴西人咖啡館,所以即使只是短短的400公尺,還是有點累人。

畢竟里斯本就是個山丘多的城市啊~

巴西人咖啡館的外觀看來相當不起眼,就跟一般的餐廳一樣,甚至店面更小,要不是事先有查好地圖,真的會就這樣走過去。

P1150232.jpg

巴西人咖啡館於1905年開業,迄今已超過100年了,是當地政商名流、文青學者最愛來的咖啡廳之一。

P1150233.jpg

進到店內,整個裝潢古樸中帶點奢華感,但不會讓人覺得金光閃閃,我覺得多了一點陳舊的味道,我滿喜歡的~

P1150234.jpg

櫃檯除了咖啡、飲料外,也有賣酒類,到了晚上,許多上班族都會來小酌一杯。

P1150236.jpg

找到位子坐下後,看了一下菜單,突然有種愛上里斯本的感覺,因為這裡的物價硬是又比西班牙便宜了一截XDDD

不過餐點的價位會區分成櫃檯、內用桌和戶外區,從最便宜到最貴。

以我點的卡布奇諾來說,在櫃檯站著喝是1.5歐,在室內座位喝是1.7歐,到了戶外就變成2.2了

完全是按照供需理論走的定價策略

P1150235.jpg

當然,早餐還是得吃一點食物果腹,所以我又點了一個起士火腿三明治,內用桌的價格為3.5歐

P1150237.jpg

另一面則有酒單的價格,從平均一杯落在5-7歐之間,價格上來說也不是太貴啦~

P1150238.jpg

巴西人咖啡館連天花板都這麼有特色,紅色和金色為主色調的天花板看起來還頗喜氣洋洋。

P1150239.jpg

時間越來越晚,人也越來越多,還有一些亞洲遊客也出現了。

P1150240.jpg

咖啡館的木椅也看起來頗有歷史感。

P1150241.jpg

這有點像猿人的大叔好像就是巴西人咖啡館的代表標誌。

P1150243.jpg

我的卡布奇諾上桌了,小小的一杯,大概兩口就被我喝掉了~

不過這裡的卡布奇諾有加上巧克力粉,如果不喜歡的朋友要事先請店員留意不要灑上去。

卡布奇諾的奶泡超級綿密,跟著咖啡一口喝下相當滑順,早上起床有的時候空腹我不太敢直接喝黑咖啡,選擇有牛奶的卡布奇諾或拿鐵開啟一天的早晨是最棒的。

P1150244.jpg

再來是起士火腿三明治,不過歐洲的三明治不一定是像我們台灣吃到的那種白土司夾料的,只要是麵包夾上餡料的都可以稱為三明治。

所以像是巴西人的麵包就是比較有嚼勁的硬麵包,不過我滿喜歡歐洲這種硬硬的麵包,越嚼越香!

加上南歐特有的火腿,真的頗開胃,在沒什麼胃口,嘴巴淡淡的早晨吃,也還不錯,主要是這樣吃不太油膩,喜歡。

P1150245.jpg

古老的大鐘指針指向早上的8:45,還早。

我不想要這麼早展開行程,於是拿出筆電,邊啜著咖啡、邊編輯照片,偶爾抬頭看看前面人來人往,自助旅行就不想這麼急。

P1150246.jpg

那這一餐到底吃了多少錢呢?

答案就是5.2歐!大約180元台幣,在歐洲來說真的是相當宜人的價格啊,看到收據忍不住嘴角上揚~

不過其實巴西人咖啡館也坐不久,大概過了9點之後,當地人和旅客一起湧現,害我一個人坐在四人桌都坐得不好意思了!只好依依不捨地起身離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