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西班牙美食就不得不提到美味的西班牙燉飯和各式海鮮;在馬德里市區的聖米蓋爾傳統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裡頭販賣著各類的西班牙傳統美食,如果你想要一次就嚐到各種多樣化的美味餐點,就來這裡晃一圈吧!

交通資訊

要前往聖米蓋爾市場,可以搭乘馬德里地鐵2、5號線,於Opera站下車,步行約350公尺,5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資訊

地址:Plaza de San Miguel, s/n, 28005 Madrid, Spain

電話:+34 915 42 49 36

開放時間:Thu.-Sat. 10:00-02:00;Sun.-Wed. 10:00-00:00

官方網站:http://www.mercadodesanmiguel.es/en/

 

P1150166.jpg

聖米蓋爾市場就位於我下榻的飯店附近,加上我本身就滿愛隨隨便便吃點小食當一餐,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所以在馬德里的這幾天三不五時就跑來吃點小吃。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聖米蓋爾是個傳統市場,東西就會便宜,因為這裡已經滿觀光化了,所以價位其實有時還比餐廳貴上一些~

P1150177.jpg

不過進到市場內部大概就可以感覺到這裡窗明几淨,攤位井然有序,所以逛起來也格外地舒服。

即使貴了一點,但環境對我來說還是滿重要的。

P1150167.jpg

隨便一攤賣冰淇淋的店也都這麼美!超... 想吃...

這時候就很怨恨獨自旅行這件事,沒辦法跟別人share,吃很多樣食物。

P1150169.jpg

第一攤,我來到的是專賣西班牙燉飯的小攤。

這裡販賣各種口味的西班牙燉飯,大盤的8歐,如果是一個人只想吃一點點的話還有Tapa的選擇只要5歐。

P1150168.jpg

香腸西班牙燉飯。

P1150170.jpg

左邊是蔬菜燉飯;右邊則是海鮮燉飯,因為海鮮吃得有點多了~

所以我最後選的是... 香腸燉飯!

P1150171.jpg

Tapa小小一盤,不過其實份量頗足,大概就是正常一碗飯的量。

超好吃!有點米心的燉飯真的是我的愛,加上充足的香腸、雞肉,整個非常有飽足感!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不滿意的,大概就是有點鹹吧~不過真的很好吃,要不是我還想多吃幾樣,我可能會再點一盤。

P1150172.jpg

接著我邊走邊逛,這裡當然也有西班牙著名的香腸、火腿等醃漬品。

P1150173.jpg

賣香腸的店家通常也會有這種長長的麵包夾肉,6歐一條。

P1150174.jpg

水果攤。

P1150175.jpg

香腸、火腿攤真的超多XDD

不過像這樣用報紙做成捲筒,裡面放上香腸邊走邊吃當成小點心的吃法,還頗受歡迎的~

P1150176.jpg

當然少不了的是各式各樣的起士~

P1150178.jpg

西班牙非常著名的tapas,其實tapas在西班牙文中就是小吃的意思,各種小盤、小盤的點心,任君挑選,每樣都吃一點點,每樣都吃得到。

不過我光看到下排的橄欖我就要嚇死了!!南歐屬地中海型氣候,加上這裡的岩層多屬石灰岩,相當適合種植橄欖或葡萄,所以有一堆可怕的橄欖

P1150179.jpg

甜點區,各種巧克力和蛋糕、點心,我都要懷疑聖米蓋爾市場根本不是傳統市場,是百貨公司地下街吧!

P1150180.jpg

如果來到西班牙,還有個滿多人喜歡嘗試的傳統飲品,叫:Sangria,主要是以葡萄酒為底加入水果的清涼飲品,特別適何在這樣熱熱的天氣喝~

我找到一攤有在賣這種Sangria,就立刻點了一杯Sangria Tropical來消消暑,一杯2歐。

P1150181.jpg

不過Sangria在馬德里街頭其實很普遍,便宜的1歐就喝的到了哈哈哈哈哈

Sangria Tropical其實沒有酒精,而是用氣泡飲料作為底再加入水果,所以根本就是芬達的感覺啊,酸酸甜甜的好好喝~有種初戀的滋味 

P1150182.jpg

如果說,幾乎三面環海的西班牙沒有海產就真的太說不過去了~

其實西班牙的生蠔也是非常有名的,在聖米蓋爾市場也有這種算斤秤兩賣的生蠔,一顆大概在1~3歐之間。

P1150183.jpg

又是各種海鮮tapas。

P1150184.jpg

看起來真的也太好吃了... 每一樣都好想試試看啊!

P1150185.jpg

嗯... 這不知道是什麼魚,怎麼長得有點嚇人!!google了一下好像是鮟鱇魚 

P1150187.jpg

最後在離開聖米蓋爾市場前,我又忍不住買了炸章魚,這樣一份14歐,我住在德國的朋友聽到都覺得我瘋了~

但你不得不承認人真的有時候,就是非常想吃某種食物而不管他的價位XDDD

炸章魚很貴,但是擠上檸檬汁真的好吃到炸!!也是有點鹹就是了,這個地方的人吃東西怎麼這麼重口味啊~哈哈

P1150188.jpg

聖米蓋爾市場的外觀真的不會讓人覺得這世間傳統市場,聖米蓋爾從1916年的露天市場,到後來的鐵柱市場,到2009年重新翻修而成為現在的模樣。

它在馬德里的市中心已經屹立了百餘年,在西班牙人心中的地位更是不容小覷,對觀光客而言更是西班牙庶民美食的集散地,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來逛逛,絕對會有意外的收穫!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