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對於歐洲的教堂有些麻痺的話,來到馬德里,其實還有別的選擇,那就是充滿埃及風情的「德波神廟(Templo de Debod)」。

德波神廟和之前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參觀過的丹鐸神廟一樣是因為亞斯文大壩興建後會被淹沒而拯救出來的神廟,讓我更加有興趣了XD

交通資訊

距離德波神廟最近的地鐵站為馬德里地鐵3號線10號線交會的Plaza de España站,步行約750公尺,10分鐘可達。

參觀資訊

電話:+34 913 66 74 15

地址:Calle Ferraz, 1, 28008 Madrid, Spain

開放時間:Tue.-Sun. 10:00-20:00;Mon. 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madrid.es/templodebod

票價:免費參觀

 

P1150145.jpg

我一路從馬德里皇宮往北邊走,一路上都是這樣萬里無雲、涼爽的好天氣。

偶爾還能在路上看到像照片中的騎警,真的相當特別~

P1150146.jpg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薩巴蒂尼花園,也是屬於皇室花園之一,現在已經變成公園供民眾玩耍、休憩了~

P1150149.jpg

一路爬上山坡,就可以看到德波神廟矗立在湖泊中央了。

這畫面有點不太真實,在這樣歐洲風情濃厚的市中心,竟然有做埃及神廟耶!

P1150151.jpg

換個角度。

P1150152.jpg

目前德波神廟是免費開放參觀的,週一公休;不過因為神廟不大,所以進場人數有限,如果人太多就要排隊了。

我那天在艷陽下排了1個多小時。

P1150153.jpg

終於進到德波神廟了。

當時埃及在修建亞斯文大壩時,有許多在低漥處的古蹟都面臨即將被掩埋的危機,埃及請求其他國家援助,以西班牙為首的幾個國家便協助這些千年古蹟的維護和遷移,使得古蹟幸免於難。

埃及政府為了感謝西班牙的幫忙,於是將德波神廟送給了西班牙;神廟在搬遷時被切成許多的石磚,運到馬德里後重建完成。

而且在馬德里的德波神廟跟在原先位置的方位一模一樣,都是坐西朝東。

P1150154.jpg

進到內部,感受兩千年歷史的埃及遺跡,以及當時精美的壁畫,不用到埃及就可以有如此真切的體驗,滿難得的。

P1150155.jpg

當時留下來的柱子。

P1150156.jpg

德波神廟在西元前二世紀初,古埃及麥羅埃國王阿迪哈拉馬尼時代開始興建,既然稱為神廟,當然是作為祭祀和供奉神祇的處所,因此壁畫也多以神話故事和祭祀為主題。

P1150157.jpgP1150159.jpg

整個牆壁雕刻保存地相當完整,只不過因為經過切割搬運,所以有些組合起來的部分看起來不是那麼協調。

P1150158.jpg

西班牙政府也在其中使用了投影技術,來向遊客們展示埃及當時的生活型態。

P1150160.jpg

走到神廟的2樓,還有個模型,重現德波神廟在埃及時的模樣。

P1150161.jpg

以及當時德波神廟及其他古埃及建築在尼羅河沿岸的分布。

P1150163.jpg

參觀完神廟內部後,我往外面移動,外面這兩座石門其實更吸引我。

埃及神廟的石門與歐洲市景的融合,滿特別的~

P1150164.jpg

而西班牙政府很有巧思地把整座神廟放在一個人工的方形湖泊上就是一個超漂亮的設計,超適合拍照的啦!

如果來到馬德里,有點時間,沒什麼特別的景點想去,不如來這個不同於一般歐洲教堂或皇宮的德波神廟來走走,絕對是讓你有來到埃及的錯覺~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