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Mourjan的商務和頭等貴賓室是杜哈機場內規模最大的貴賓室,不過目前只開放搭乘卡達航空和寰宇一家聯盟航空公司商務艙和頭等艙的客人使用。

所以即使是寰宇一家聯盟的高卡客但搭乘經濟艙的話,都只能使用其他的貴賓室;因此這次因為Bug票的緣故,能夠一睹Al Mourjan的風采,也算是意外地收穫啦~

P1150058.jpg

通過轉機安檢後,隔壁就是上來Al Mourjan Business Lounge的入口,入口處會有卡達航空的地勤確認登機證。

一進來就是氣派的接待櫃檯!

P1150032.jpg

一望無際的貴賓室!

「這也太大了吧~」是我第一眼看到貴賓室的感想,位置超多,不過如果在晚上的熱門時段(22:00-2:00)前來的話,有可能還是一位難求喔。

P1150033.jpg

去程的時候我會在杜哈機場等待9個小時左右,所以可以好好地逛逛這間貴賓室了。

沙漠國家即使淡水如此珍貴,但Al Mourjen還是用超大的噴水造景炫耀其規模。

而前方那座旋轉的階梯,通往的是上層餐廳的入口。

P1150034.jpg

垂手可得的書報區。

P1150057.jpgP1150036.jpg

貴賓室的座位我覺得都滿舒適的,有適合用電腦的、適合躺著的、適合三五好友聊天的。

而且整體都以暖色系為主,讓人覺得放鬆。

P1150045.jpg

另一區的座位則是有提供充電插座的區域,比較適合使用電子產品的旅客。

P1150037.jpg

在休息區的這一塊也有提供簡單的飲品。

不過如果想吃東西就還是要前往餐廳或輕食區了~

P1150038.jpg

隔一道玻璃自動門,就是輕食區了。

這裡你可以吃點沙拉、麵包、帕尼尼三明治,喝點小酒。

P1150039.jpg

食物櫃檯。

P1150040.jpg

因為在飛機上吃太飽了,所以一下飛機也只來這裡喝杯香檳而已XD

P1150042.jpg

我很喜歡這邊的座位規劃,除了有情侶、家庭雅座外,對於獨身旅客也相當友善,超愛這種long table的設計。

P1150061.jpg

在機場待到早上後,我又回來輕食區吃早餐了。

不知道早餐菜單是不是天天更換,我點的是Chicken Mortadella in Ciabatta,雞肉火腿巧巴達三明治

P1150062.jpg

第一次吃這種巧巴達麵包,口感相當有嚼勁,烤得熱熱的還不錯吃,裡頭包上一些蔬菜、雞肉火腿,格外清爽!比飛機餐好吃~

P1150043.jpg

在輕食區的旁邊還有個遊戲間,真是什麼需求都照顧到了XD

P1150044.jpg

除了大人的以外,當然還有小孩子的囉!

在輕食區的另一側其實還有個Sleeping Area,提供獨立的小包廂供客人休息,但非常熱門!基本上一位難求,我當時想去預約,地勤告訴我至少要等4小時以上... 

P1150048.jpg

在Sleeping Area的旁邊則有淋浴間,這就不太需要等待了XD

這是淋浴間的浴室。

P1150049.jpg

備品一樣是使用荷蘭高級Spa香氛品牌Rituals。

他們家的味道要我形容的話,就是歐美人想像中的中國風XDD 有點刻意的茶葉香、花香,大概是那種感覺。

P1150050.jpg

當然,洗臉台上的洗手乳和乳液也是囉~

P1150051.jpg

整體淋浴間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

P1150046.jpg

馬桶。

這裡真的維持地相當整潔乾淨,DOH任何一間廁所和淋浴間都有大量的清潔工,只要客人一使用完就會立馬清潔溜溜。

P1150052.jpg

只要過了凌晨的轉機高峰期後,貴賓室內的旅客數就會大幅下降,也有比較好的休息品質。

P1150054.jpg

如果肚子餓的話,除了輕食區,還可以上到二樓的餐廳,吃點熱食。

P1150055.jpg

其實沒什麼好吃的,印象深刻的只有洋蔥湯和多利魚排滿好吃的。

P1150056.jpg

但是從這邊看底下貴賓室的view非常之好,Al Mourjan果真氣派啊!

P1150035.jpg

接著我要介紹一個除了Sleeping Area外也非常適合睡覺的地方,畢竟Sleping Area一位難求...

就是位於這個商務中心的後方...

P1150065.jpg

商務中心一樣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麵包、蛋糕等輕食。

P1150064.jpg

穿過商務中心後,就會看到一小區、一小區的隔間,提供像這樣的平躺沙發,這裡比較少人知道,所以相對來說人少、安靜,不過千萬要記得調鬧鐘,要不然一路睡過去,連飛機都錯過,那就得不償失了。

只能怪我太晚發現這個地方了XDD 下次有機會再來睡睡~

P1150059.jpg

在貴賓室晃啊晃的,其實8個多小時的候機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準備前往登機門繼續下一段航程囉!而這隻在杜哈機場正中間的泰迪熊應該是DOH最著名的標誌了!每個人都要跟它合照一張XD

Al Mourjan作為DOH最棒的貴賓室當之無愧,之後我還去過Oryx跟Business Class Lounge,跟Al Mourjan相比只能用悲劇來形容啊!

所以如果有天選擇了卡達航空的商務艙,千萬不要錯過來Al Mourjan坐坐的機會。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