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段航程,首圖我選擇的是卡達航空的Signature Drink,香醇的無酒精香檳飲料So Jennie。

自從上一段從胡志明到卡達喝過一次後,覺得這實在是太好喝了~因此第二段從卡達前往馬德里的航班上我又點了一次。

 

Qatar Airways.png

Qatar Airways 卡達航空 QR149

註冊編號:A7-BEE

機型:B777-300ER

出發地:卡達杜哈哈馬德國際機場 DOH

目的地:西班牙阿道弗·蘇亞雷斯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 MAD

日期:2017 OCT. 0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8:25\08:49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5:10\15:02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7:45\7:13

飛行距離:3,314 miles (5,333 km)

 

P1150068.jpg

卡達機場的設計真的非常方便,而且前往遠端登機門的接駁電車穿梭在候機室的上方真的未來感十足!

我就站在半路上看著頭頂的接駁電車跑來跑去,光這樣就可以看10分鐘XD

P1150069.jpg

我們的登機門在C11號。

P1150070.jpg

QR149航班,除了卡達航空本身外,還和寰宇一家聯盟的美國航空、斯里蘭卡航空共掛班號。

進入候機室前,必須先讓地勤檢查護照和登機證。

P1150071.jpg

一進到候機室就看到今天執飛的A7-BEE,從2015年7月出廠到現在不過2歲多,算是相當年輕的飛機。

不過商務艙還是舊版的還沒有更新成B/E Diamond Seats。

說到這裡又要小小抱怨一下,本來訂票時是衝著A359的商務艙來的,怎麼又給我更換機型啦... 

P1150072.jpg

候機室還頗大的,不知道是來早了,還是今天載客率本來就不怎麼樣,空空如也。

P1150073.jpg

頭上這條就是剛剛說的電車軌道,現在還想不起來在我走過的所有機場中是不是也有跟DOH一樣的設計?@@

應該是沒有...

P1150074.jpg

非常準時地,地勤於起飛前40分鐘開始開放旅客登機。

舊版商務艙採2-2-2的配置,即使是B77W這樣的寬體客機,這樣的數量配置仍稍嫌擁擠。

P1150075.jpg

而且我實在是不愛大紅大紫的座位...

商務艙枕頭和涼被(已經不能說是毛毯了XD)都已先放在座位上。

P1150076.jpg

這是我的座位1A,失策的是,因為舊版商務艙跟新版不同,第一排的螢幕在平飛前還是收在扶手中的,所以不能先拿出來看電影... 降落時也要早早就收回去。

新版的B/E Diamond Seats即使是第一排座位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P1150077.jpg

照例先來一杯So Jennie,接著空服員先送上「燙手的」毛巾。

P1150081.jpg

商務艙的旅客優先登機後,時間真的還不少,除了喝喝飲料、擦擦手外,空服員也會先發下菜單,讓客人點餐。

P1150078.jpg

這一份是餐點的部分,今天的餐點因為航班是早上出發的關係,所以是以早餐為主(以下為不負責亂翻):

1. 飲料:新鮮柳橙汁、芭樂芒果思慕昔、芹菜蘋果水梨精力湯。

2. 前菜:季節水果、早餐麥片、希臘優格佐藍莓及核果、什錦木斯里、烤牛肉和火雞肉火腿佐起士

3. 主菜:傳統阿拉伯早餐、菲力牛排佐炒蛋、印度起士豆子拌辣蘑菇。

------------

除了上述餐點外,還有輕食選擇,可以在任何時候跟空服員需求。

香料雞沙拉佐甜玉米、番茄起士義大利麵、各式點心、各式起士佐脆餅。

Ps. 有標色的是我有點的餐點。

P1150079.jpg

飲料則和胡志明-杜哈航線差不多,就不多加介紹了。

P1150080.jpg

本來我隔壁有坐了一個人,不過後來他看到後面有空位,就跟朋友一起坐到後面去了。

我樂得輕鬆,舊商務艙能夠置物的地方太少,於是就把過夜包、菜單等東西移到隔壁XD

此段也會發下過夜包,也是10月限定版的粉紅色Bric's...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航程的關係,並沒有提供睡衣。

P1150082.jpg

滑行時看到的卡達A380客機,杜哈機場和卡達航空能夠相輔相成,以世界級的轉運樞紐為目標,做到現在的成績,已經是相當厲害了!

畢竟大多數旅客並不以杜哈為目的地,所以飛杜哈的外籍航空其實不多,整個DOH基本上就是由卡達在撐場面;再加上要跟EK和EY搶轉機客,也算是夾縫中求生存。

P1150083.jpg

起飛之後,窗外呈現一片黃澄澄、灰土土的景色,真的很有沙漠城市的fu耶~

P1150084.jpg

座椅的控制器,雖然是舊版商務艙,但座椅仍是可以平躺的,只是平躺之後在腰際部分會顯地有些狹窄。

(還是我胖了!?

P1150087.jpg

扶手蓋子掀開,裡面有一整罐的愛維養,喝不完帶一罐下飛機還可以順便當成水壺,方便~

P1150088.jpg

座位前方的口袋裡,除了安全指示卡外,還有免稅品雜誌和卡達機上雜誌Oryx,不過後面兩者在上一段飛機時就已經介紹過了,Pass。

P1150089.jpg

平飛後,謝天謝地,我終於可以把螢幕拉出來看電影啦~

P1150091.jpg

如果要找AVOD的遙控器,則是在另一邊的扶手內,遙控器的模樣也是舊款的。

P1150085.jpg

廁所的備品都是使用荷蘭的頂級SPA香氛品牌Rituals,像這兩罐身體噴霧和護手乳都是。

P1150086.jpg

當然,洗手乳也是Rituals的。

P1150090.jpg

回到座位後,空服員立刻送上開胃飲品,不過這怎麼看都不像香蕉芒果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沒有芒果了,改成香蕉藍莓思慕昔,好吧,也是可以接受啦!

其實滿好喝的,而且不會死甜,跟地面上喝到的差不多。

P1150092.jpg

接著空服員幫忙把餐桌鋪好桌巾,送上了牛肉和火雞肉火腿。

卡達航空是屬於中東航空,所以所有餐點都會遵照清真飲食製作,香腸、火腿絕對看不到豬肉,因此牛肉或鳥禽類就變得相當常見。

牛肉的部分還不錯,雖然稍微鹹了一點,但搭配一旁的生菜吃又還好,火雞肉也還可以,吃起來像是加工過很多次的豬肉!神奇了...

P1150093.jpg

接著空服員上了麵包盤,可惜的是卡達航空沒有我最愛的大蒜麵包... 但我還是勉勉強強把可頌吃掉了。

P1150096.jpgP1150097.jpg

再來則是菲力牛排配上炒蛋,Sorry,照片看起來有點可怕;底下那一坨黑黑的是烤蘑菇,其實還滿好吃的~

炒蛋也是中規中矩,菲力牛排有點硬,而且像水煮牛肉,一點都不像用煎的。整體口味偏清淡,我還撒了不少鹽和胡椒。

不要小看這一盤的份量,加上右上角的馬鈴薯,吃完之後還真是飽飽飽... 

P1150098.jpg

吃飽飯後,飛機已經到了伊朗上空了,距離目的地還有6個小時航程,此時最適合來睡一覺:)

P1150099.jpg

起床後,飛機已經瞬間到了克羅埃西亞上空了!距離目的地馬德里只剩下約2個小時時間。

當空服員只要一發現你睜開眼睛,就會立刻衝過來問說:Mr. Ma, Would u like to have something to eat?

整個吃超飽!而且最有趣的是,因為坐在我後方的是一對韓國夫妻,結果金髮碧眼的歐洲空服員看到我起床後的第一句話就是:胚溝怕!?

完全把我嚇了一大跳,一方面我的是幹嘛跟我說韓文,另一方面則是竟然跟客人用半語... 

anyway我用英文跟他說我不是韓國人之後,他連忙道歉XD

P1150100.jpg

但最後還是禁不起他的攻勢,我只好又點了一盤水果,然後附贈一碗公的堅果和moktail,這一杯是pineapple punch超。好。喝!

簡直是今天所有餐點裡面讓我最驚豔的XDDD 結果一杯飲料完封前面的火腿啊、炒蛋還是牛排... 

P1150102.jpg

其實只有我一個人醒來而已,機艙內還是暗暗的,不得不說扣掉舊型的商務艙椅子,我還滿喜歡搭B77W的。

P1150103.jpg

打開窗戶,我們已經到了伊比利半島了喔!怎麼... 跟剛剛在卡達起飛時的景象這麼像啦!

P1150104.jpg

越過了山頭,遠方就是馬德里了,即將降落在馬德里的阿道弗‧蘇亞雷斯機場,這個機場是以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之後第一位民選首相為名;這位蘇亞雷首相可是西班牙民主轉型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

P1150105.jpgP1150106.jpg

降落之後,果然看到一堆伊比利航空,這是西班牙的國家航空公司,也是寰宇一家聯盟的成員。

P1150107.jpg

一台LATAM的B787-9從智利聖地牙哥飛過來後接著又要飛往法蘭克福;這個串飛的模式還滿有趣的。

P1150109.jpg

EC-JLE / A340-600 / IB6856 / EZE-MAD

咦?這太特別了!第一次看到伊比利航空的舊塗裝耶~這台舊塗裝的A346,固定飛行來往馬德里與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不知道為何就單獨留著這一台沒有換成新塗裝。

P1150111.jpg

最後我們停靠在EK的A380旁邊,瞬間我們的B77W看起來就是小了半截XDDD

P1150112.jpg

第一次降落在馬德里機場,MAD比我想像中的新穎且氣派,想想也是啦,畢竟是西班牙的國家門面;不過冗長的護照查驗還是嚇到我了XDDD

每一次進歐洲時,不管是哪個機場,開給非歐盟國家的護照查驗櫃檯都少到不行... 至少都要等上半個小時。

終於結束了近24小時的搭機人生,立馬入境去吃好吃的燉飯~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