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搭上釜山航空的飛機,算算竟然已經四年過去了,這次短短5天的大邱釜山行就在釜山航空的服務之下畫下句點囉~

 

Air Busan.png

AIR BUSAN 釜山航空 BX797

註冊編號:HL7761

機型:A321-200

出發地:韓國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PUS

目的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日期:2017 AUG. 10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2:05\23:35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2:38\23:34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30\1:56

飛行距離:836 miles (1,345 km) 

 

P1140402.jpg

大約兩個小時前,我就搭乘地鐵轉輕軌從西面站抵達釜山金海國際機場了~

真的非常推薦去釜山遊玩的朋友住在西面,四通八達非常方便。

P1140403.jpg

A區這邊幾乎都是釜山航空的天下,開了近10個櫃台Check in,不過BX晚上出發的航班本來就很多,多開幾個櫃台也是應該的XD

釜山航空地勤的效率極高,話說這幾次不管是在韓國的哪個機場,即使排隊的人龍非常長,但消化速度都超快,不用15分鐘就可以報到完拿到登機證了。

P1140404.jpg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在機場外面先吃飽再入關,因為管制區內只有便利商店和一兩間餐廳而已。

到了晚上簡直人滿為患!我們這邊唯一的一間餐廳,排隊至少要45分鐘,乾脆放棄去GS25買點小吃,結果連便利商店都像是蝗蟲過境般,沒剩什麼了... 

當時真的覺得如果在PUS裡面開幾間餐廳一定會收錢收到手軟。

P1140405.jpg

金海機場的航班顯示,這也是我覺得非常妙的地方;一般航空公司為了避免旅客搞錯搭乘的航班,都盡量避開相同的起飛時間。

但釜山航空反其道而行,三亞、澳門、香港、關島、台北、峴港,總共6個航班全部都在22:05起飛... 即使航班號不一樣,但還是不免有讓旅客混淆的可能。

我自己是覺得滿危險的... 

P1140406.jpg

在便利商店吃了難吃的海苔飯捲後,也到了登機時間了。

今天在2號登機門的同時有澳門和台北,而且出發時間也相同,我覺得一定會有人上錯飛機... 

P1140407.jpg

澳門航線先登機了,台北的則是稍待片刻。

P1140408.jpg

接著就換我們了,搭乘巴士前往登機,2號登機門是沒有空橋的。

P1140409.jpg

這台就是今天要載我們回台北的HL7761,搭乘時已經有17年多的歷史了,算有點年紀了~

飛機從全日空轉到釜山航空的母公司韓亞航空,再轉到釜山航空使用。

P1140410.jpg

釜山航空有許多飛機都是從母公司韓亞轉來的,今天的載客率普普通通,大約五成滿吧~

P1140411.jpg

前面座位的客人又更少了些,不過老飛機的座椅真的超舒適 

飛機座椅軟軟的可以塞在裡面的感覺。

P1140412.jpg

播放安全指南影片時,小小的螢幕會降下來。

P1140413.jpg

釜山航空的椅距真不賴,這點韓籍LCC真的樂勝日籍。

P1140414.jpg

JA312J / B737-800 / JL969 / NRT-PUS

滑行時見到好久不見的鶴丸,從東京成田機場抵達釜山,準備在釜山待一夜後明天再飛回東京。

P1140416.jpg

強烈的燈光,想要好好地拍一張金海機場的標誌都無法。

P1140417.jpgP1140418.jpg

比預訂時間晚了約半小時,我們飛上了天際,從金海機場起飛後還是可以看到釜山美美的夜景。

怎麼說呢?總是對於釜山有份難以割捨的情感,畢竟這也是我生命中待過一整年的地方。

而當時還沒有華航、大韓、濟州航空等,所以一直都是搭乘釜航。

P1140419.jpg

釜航雜誌,Fly & Fun,是認真的雜誌喔~現在會提供機上雜誌的LCC越來越少了,封面人物是澳門的大三巴牌坊。

P1140420.jpg

內頁廣告大邱航線,釜航除了Base釜山有許多航點外,釜山附近的大邱,釜航也是積極拓展航線中。

除了圖片中的日本外,現在當然也開航台北囉!近幾年來台韓航線發展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P1140421.jpg

安全指示卡。

P1140431.jpg

還有衛生袋,我滿喜歡研究每家航空公司的衛生袋長什麼樣子;通常都頗有自家航空的style。

P1140424.jpg

平飛後,空服員立刻送上餐點,餐點是無法選擇的,只有一種。

但坐LCC還有免費餐點吃,真的是大感恩啊!其實我覺得釜山航空並沒有這麼LCC的感覺,反而比較像一般的區域航空。

包簡餐和行李,特價時價錢也漂亮,真的讓人想不搭都難~

P1140425.jpg

打開則是蔬菜炒飯,所以素食者... 安啦!

P1140426.jpg

雖然蔬菜炒飯看起來有點賣相不佳,但是沒關係,釜山航空還有美味的秘密『韓式辣椒醬』!

P1140427.jpg

拌上韓式辣椒醬的蔬菜炒飯,瞬間有種韓式拌飯的感覺,不知不覺中,呼嚕嚕就吃完了。

P1140428.jpg

發完餐點後,還走了一輪飲料,忘記有沒有酒精類了,其他像是果汁、汽水、白葡萄蘆薈汁等都有。

佛、佛、佛!

P1140430.jpg

可愛的韓國情侶,要去台灣旅遊相當興奮,在飛機上瘋狂自拍XD

P1140432.jpg

呼~兩個小時不到的時間,我們終於要降落在台灣桃園機場了!

其實我覺得BX797的時間不管是對韓國人或台灣人都滿好的;韓國人可以下班後出發,免請假、台灣人可以玩到很晚才去機場,抵達台灣大概凌晨12點而已,還可以休息一下明天去上班。

接著與台灣短暫接觸9個小時候,又要離開了~

超幸運這次可以搶到釜航的大特價,讓我又重溫了一次釜航美好的服務。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