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台灣桃園出發前往香港機場,一樣選擇的是國泰航空,為了避免可怕的雞肉捲,於是決定上飛機前先用國泰航空貴賓室(Cathay Pacific Lounge)的港點把自己餵飽XD

國泰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於2015年末整修開幕,現為桃園機場內最大的單一貴賓室,不區分頭等及商務艙旅客,都是使用同一間。

P1140439.jpg

Check in後就會拿到貴賓室的邀請函了。

P1140441.jpg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貴賓室都集中在同一區,出境後,進入免稅品商店前,搭乘手扶梯往上就可以看到了。

國泰貴賓室的入口是採用低調的黑色搭配金色logo,而從外面就可以看到以木頭打造的貴賓室。

P1140442.jpg

整體設計裝潢和香港的玉衡堂貴賓室是一樣的,畢竟兩間貴賓室都是由ILSE Crawford領導的倫敦設計公司-Studioilse設計的姐妹產品。

P1140443.jpg

一進來首先是寄放行李的區域,如果有登機箱不想拿來拿去的,可以先放在這裡。

P1140444.jpgP1140446.jpg

再進來後就是食物洗禮,這一區是嚐味坊,會放一些簡單的輕食,如:冷飲和沙拉。

適合時間不多,只想簡單墊墊胃、休息一下的朋友~

P1140445.jpg

這區的風格是以木造桌椅為主,設計相當簡約,大長桌對獨行旅客也比較方便。

P1140447.jpg

這區也有:水果、火腿、起士、優格。

P1140448.jpg

商務區還有一整排的蘋果電腦可供使用,不愧是國泰,一整排蘋果,我還以為來到Apple Store了。

P1140463.jpg

接著再往後面走,還有區分為不同功能的空間,首先來到的是悠然吧

P1140450.jpg

悠然吧是貴賓室內的酒吧飲料區,所以座位相對來說放鬆許多,以沙發為主。

P1140451.jpg

不得不說,國泰貴賓室的設計,配色不僅沉穩大方,也不失高雅的氣息,真的超喜歡。

P1140452.jpg

悠然吧,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這裡的調酒師都可以為你服務!

如果要喝Cathay Delight或Pacific Sunrise,這裡當然也有~

我立馬點了一杯Cathay Delight,不過不是現做的,而是從冰箱拿出一壺倒出來,不免讓人有點失望XD

P1140466.jpg

Cathay Delight算是國泰特調中非常高人氣的飲料,使用椰奶、奇異果和薄荷,口感滑順,且奇異果的酸味和薄荷涼涼的味道都讓人覺得相當清爽。

P1140453.jpg

悠然吧櫃檯上,也有一些適合配酒的起士、火腿可供取用。

P1140454.jpg

我發現貴賓室內幾乎每一個區塊都會有一個冷飲的冰箱,讓客人不需要跨過好幾個房間只為了拿一杯飲料。

P1140459.jpg

在悠然吧旁邊的則是風味坊,在這裡可以吃到現做餐點。

桌椅的設計也變成比較適合用餐的形式,滿像香港的茶餐廳座位。

P1140449.jpg

這裡的菜單會隨著季節而更換,但牛肉麵卻是一直都有,而且儼然成為國泰貴賓室的招牌啦!

今天的餐點選擇有:台灣牛肉麵、清粥小菜、北方擔擔麵、菠菜培根焗烤蛋、法式吐司佐蜂蜜醬

牛肉麵、擔擔麵、焗烤蛋和法式吐司我們都點了~反正吃飽一點上飛機不用吃雞肉捲。

P1140460.jpg

點完餐後會像一般餐廳一樣拿到震動器,震動時取餐。

P1140458.jpg

牛肉麵味道相當清淡,有點像三X巧福的,不過牛肉竟然是一片而不是一塊一塊的,瞬間有點文化衝擊之感。

港點可以在一旁自由取用,雖然種類不多但非常好吃,燒賣什麼的跟在香港吃到的無異。

至於培根焗烤蛋... 現在撰文時已經沒什麼多大印象了XD

P1140461.jpg

至於擔擔麵... 其實我不太確定一般坊間的擔擔麵是不是這樣,但這個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稀釋過的麻醬麵,味道還滿不錯的,尤其是花生香味直衝腦門!

P1140464.jpg

法式吐司也是當天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柔軟且沾滿蛋液的吐司,配上香濃的蜂蜜醬,啊~好罪惡啊!

沒想到我們兩個人就吃這麼多... XD 簡直是把貴賓室當成吃到飽餐廳。

P1140462.jpg

吃飽喝足後,在風味坊的旁邊還有一區閱覽間,雖然名義上是要給客人閱讀的空間,但事實上安靜的氛圍總是讓周公更容易造訪,所以很多人在這邊睡覺。

P1140467.jpg

這是我們在桃園機場造訪的第二間貴賓室(遙望上次還是屬於復興的龍騰貴賓室... 往事只能回味。)

不過老實說,如果是在去過香港的玉衡堂之前,或許會對於精緻且富設計感的桃園國泰貴賓室感到驚艷,但一方面這裡跟玉衡堂的設計太像了,另一方面在規模上仍然不及玉衡堂,所以就少了那麼一點點驚喜。

只是以這樣的貴賓室來說,功能齊全,食物也不錯,作為在上機前的一個短暫休息場所,桃園國泰貴賓室及格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