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到大邱的知名美食,就不得不提到西門市場(서문시장)這個彙集了超人氣韓國小吃的集散地;就像台中的逢甲夜市一樣,走一遭,傳統的、創新的小吃都可以一次納入胃中。

來西門市場逛逛,也是我這次來大邱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啊!

交通資訊

2015年後大邱地鐵增加3號線,剛好有個西門市場站(328),從3號出口出來後,就是西門市場的主入口了,相當方便。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Running Man的粉絲的話,應該對西門市場並不陌生,這裡曾經在兄弟特輯當中出現過。

當時看到這些美食就想說,如果之後有機會來到大邱,一定要來西門市場大吃大喝一番!看看智孝吃地多開心~

P1140157.jpg

西門市場!西門市場其實是個傳統市場,從1920年一路到現在,一直是大邱最重要的貨物集散中心。

白天時市場內其實就有各種小吃了,但到了晚上... 

P1140158.jpg

在西門市場的主道路上,出現了一整排的小攤販,70幾家的攤販一字排開,成為了大邱最大的夜市。

不得不說,現在韓國正吹起一股夜市熱潮,首爾、大邱、釜山都在鬧區創建出獨特的夜市風格,不過相較於台灣夜市的傳統感,韓國的夜市通常給人較新穎、時尚、整潔的感覺,總讓人... 有種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P1140159.jpg

anyway,我們就要開始大吃大喝囉!

P1140160.jpg

我們第一樣吃的美食是... 醬料炸雞(!?) 닭강정!一份3,000韓圜

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中文叫什麼XD 不過這道小吃還滿常見的吧~在韓國街頭很容易看得到。

P1140161.jpg

我這麼愛吃炸物怎麼能錯過呢!

炸得酥脆的炸雞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汁,非常開胃,而且我超喜歡畫龍點睛的年糕,年糕的口感加上吸飽醬汁的濃郁滋味,有時比炸雞更誘惑~

P1140162.jpg

再來,只有吃東西一定口渴了吧~來杯飲料吧!

P1140163.jpg

我們很不爭氣地選擇了小鮮肉奶茶!!一罐3,000韓圜

這明明就是從台灣發跡的不是嗎?XDD

沒去過台南沒關係,在韓國一樣可以喝到小鮮肉奶茶。

P1140166.jpg

如果你要問我小鮮肉奶茶是什麼味道,只能告訴:非常早餐店!

有種「大冰奶」之感,u know。

P1140164.jpg

這是烤牛肋排的攤位,不過7,000韓圜的價位似乎有點不太夜市啊!?200元台幣了耶QQ

P1140165.jpgP1140167.jpg

接著我們第三份品嘗的小吃是炒牛排소고기 스테이크

一份6,000韓圜

P1140168.jpg

肉質超嫩,只是醬料頗鹹,要適度配點馬鈴薯泥一起吃,要不然吃完都覺得要去洗腎了。

除了牛排外也有豐富的杏苞姑、洋蔥、甜椒等蔬菜搭配著一起吃~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除了甜椒以外~

P1140170.jpg

再來也是一道我個人非常推薦的韓國小吃「年糕排骨떡갈비」。

其實年糕排骨沒有年糕也不是排骨,硬要說起來我覺得還比較像日本的漢堡肉,但口感稍微扎實一些~

這家的年糕排骨還有加入起士喔!根本是令人瘋狂的組合... 一塊年糕排骨賣3,000;兩塊則5,000

P1140169.jpg

看看廚師在火烤年糕排骨,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啊!!我的愛... 

說到這個年糕排骨,不管是在首爾或釜山其實都很少看見它的蹤跡,我第一次與它的相遇是在光州,至此之後,我就忘不了年糕排骨的美味了。

P1140171.jpg

上桌!!年糕排骨撒上美乃滋,加上底下的生高麗菜一起吃,清爽、不油膩,而且味道極佳,中間還有起士蹦出來,超滿足的。

這道小吃,我決定要頒給他今天品嚐的小吃第一名!

P1140172.jpg

夜市中間也會有座位可以讓大家坐著用餐,同時有街頭藝人的演唱,夏天的傍晚,吹著涼涼的風,吃著美食,聽著街頭藝人的演唱,太令人滿足了!

P1140173.jpg

接著我們繼續往前進、繼續吃~

這家是賣各種蝦子料理的,有香煎也有炸蝦。

P1140175.jpg

我們點了奶油香煎蝦새우버터구이,一份4,000韓圜

P1140176.jpg

結果!一份才五隻蝦子,然後也沒生菜也沒配料,看起來超空虛啦!!這樣不Okay...

P1140177.jpg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有些飽了... 於是我們又駐足下來聽樂團表演~

這團Roxy的女主唱太會唱了,因此我們一站就是一小時...

P1140178.jpg

接連聽了好幾首fire, lonely等膾炙人口的好歌!

我的粉絲專頁也有貼他們的影片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聆聽一下:

https://web.facebook.com/MarioInBusan/videos/1309281249194152/

P1140179.jpg

西門市場實在太好玩了,好吃又好聽,完全享受~

而且人沒有很多,這種人潮在台灣的夜市根本看不到,都不用排隊的感覺真好XD

P1140180.jpgP1140181.jpg

最後,來一杯果汁結束今天的西門市場巡禮吧!

不得不說,連夜市的店員歐巴都太有型了吧!

P1140182.jpg

青葡萄果汁청포도 주스,是水果下去打的喔!因為還可以喝到沒瀝乾淨的葡萄皮和葡萄籽XD 一杯3,500韓圜

雖然上面那顆意味不明的燈泡... 我到最後都還是不能理解是什麼意思。

P1140184.jpg

店名叫做DABANG BOYS,中文是「茶坊男孩」。果汁還不難喝~

P1140174.jpg

西門市場的夜市大概從傍晚開始一直到晚上12點結束,店家從11點多就會開始陸續收攤子,跟台灣那種一路到凌晨3、4點的夜市型態不一樣。

來韓國夜市單純只是為了嚐鮮啦~還有迅速地吃到所有小吃、美食!如果要拿韓國的夜市去跟台灣相比,不管是規模、人潮、食物種類都是小巫見大巫的~

但今天吃到的食物,除了蝦子有點空虛外,其他的都滿不錯的,尤其是年糕排骨讓人回味無窮...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