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只要搭乘國泰過境香港機場,都一定會進來The Pier玉衡堂坐坐,2015年整修開幕後的玉衡堂,作為國泰航空最大、最新的貴賓室;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貴賓室。

甚至比起杜哈機場的Al Maha Lounge更深得我心~

P1130965.jpg

玉衡堂的商務貴賓室和頭等貴賓室就在隔壁而已,位置在64~65號登機門處。

這一區的登機門大多是長程線的飛機使用,過完移民官後,可以直接搭電車前往~

P1130966.jpg

一進到貴賓室櫃檯,玉衡堂就以氣派木紋櫃檯迎接賓客。

上頭那個與櫃檯同色的國泰魚翅標誌真漂亮。

P1130968.jpg

右轉,有一整面的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但老實說,我是這種智慧型置物櫃的苦手...

P1130969.jpg

接著左轉進入貴賓室主要的區域,前面放置大片植栽。

P1130970.jpg

玉衡堂是一個狹長型的貴賓室,一個房間接著一個房間,順序就如同標示:一進去是用餐區、再來是Bar、接著是另一區熱食區、品茶區,最後再分為淋浴間和休息區。

P1130971.jpg

玉衡堂佔地3,300平方公尺,是目前香港機場最大的貴賓室。

商務區有舒適的獨立沙發可供客人處理公事並不受打擾,也有蘋果電腦可以使用。

P1130972.jpg

用餐區一整排的座椅。

P1130973.jpg

超喜歡這個區塊,木紋隔窗、深色沙發還有圓形的檯燈,在暖色系燈光的照射下,顯地格外放鬆;缺點就是很容易睡著,會趕不上飛機XD

窗戶外就是一台又一台的飛機停靠著,簡直是飛機迷的聖地啊!看著看著都不想離開了~

P1130974.jpg

嘗味坊提供了許多的熱食,採buffet的型式供客人自行取用,有簡單的帕尼尼麵包、薯餅、義大利麵、烤豬肋排。

P1130975.jpg

炒香腸、炸花枝卷、奶油燉菜等。

P1130976.jpg

光這區的食物選擇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

P1140557.jpg

而且食物,大概每過30分鐘就會慢慢地又上新菜色,可以吃到飽,上飛機不用吃任何東西:)

默默地,我就先拿了一盤開吃,伊比利醬烤豬大腿,這肉質有點硬,但醬料還不錯。

右上角的魚餅也好吃,只是有點冷掉了。

最令我驚豔的是鯡魚排佐塔塔醬,這也太好吃了!!!!就算冷掉也一樣美味XD

P1130977.jpg

座位相當舒適,不得不說我真的很著迷於這種有點復古風的傢俱設計。

超想要搬張椅子回家的~

P1130979.jpgP1130980.jpg

這裡竟然有神秘的咖啡車!這也太酷了~

好可愛、好可愛!而且會有帥氣的咖啡師製作美味的咖啡喔!

P1130981.jpg

立馬點一杯卡布奇諾,拉花好美==這根本跟在外面的咖啡廳點到的一樣啊!

P1130982.jpg

除了獨立的桌椅外,也有像這樣的吧檯座位。

P1130983.jpg

熱食區,如果對於剛剛的buffet都不太滿意的話,可以來這邊點一碗熱騰騰的麵。

P1140558.jpg

Noodle Bar的設計,採用了墨綠色的磁磚組合而成,顏色跟國泰的企業色是相同的,好看又典雅。

忘了點的這是什麼,應該是餛飩麵之類的,份量不多,湯頭好喝~最棒的是辣椒醬啦!!!意圖讓人想外帶一罐。

辣椒醬不太辣,但香氣十足,而且有加入類似豆瓣醬的東東,整個超配湯麵的==怎麼搞的,辣椒醬搶盡主角風采 

右上角則是從悠然吧那區拿來的港點,港點還okay囉~但怎麼樣也比不上市區,唯一讓我拿了兩次的是那個醬炒雞腿排。

雞腿排太嫩,整個入口即化,調味也超棒,有點薑味很香!

吃這麼飽,誰上飛機還要吃因航雞肉捲啊... 

P1130989.jpg

悠然吧,如果你吃不下,喝咖啡又怕睡不著,也可以來悠然吧喝一杯。

不用說,基本上市面上你叫得出來的調酒,這裡的調酒師都可以為你做出來~

國泰特調:Cathay Delight 和 Pacific Sunrise當然也有。

P1130984.jpg

位於悠然吧旁邊的港點和熱炒,剛剛說的超好吃雞腿排就是在這裡拿的。

Ps. 雞腿排配上辣椒醬也好吃XD

P1130990.jpgP1130991.jpg

國泰於今年年初推出了這款空中瓶裝啤酒Betsy,是用國泰第一架飛機Betsy所命名的。

瓶子太美!我說國泰的視覺設計真的很厲害,從logo到飛機內裝,再到貴賓室,現在連啤酒瓶都這麼美是有沒有天理啦~

但我覺得有點苦、沒有很好喝就是了,但為了這瓶子,我可以!

目前Betsy啤酒可以在國泰的歐美、日本、紐澳及特拉維夫線上品嘗到,如果沒有搭上述航線的旅客就在貴賓室喝吧~

P1130985.jpg

這次在The Pier沒有洗澡,所以只有拍拍廁所而已,備品使用的是澳洲知名保養品牌Aesop。

P1130986.jpg

最後是The Pier特有的茗茶坊,一間貴賓室有酒可喝、有食物可吃,一般的旅客就可以滿足了,沒想到國泰竟然在玉衡堂推出品茶的服務~

品茶這件事情在香港的文化中佔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人在生活中根本就把茶當水喝,現在國泰把品茗直接單獨一個區域出來,推廣給國內外的旅客,是一個非常棒的特色行銷手法。

但我到現在都還沒嘗試過就是了XD

P1130987.jpg

另一區的用餐區,延續玉衡堂相同的設計,墨綠色的磁磚和木製傢俱風格;若要說玉衡堂到底有什麼令我不滿意的地方嗎?

大概就是有點低的天花板讓人有種壓迫感.... 這點我還滿不喜歡的XD

P1130988.jpg

最後還有一區是讓完全不想被打擾的客人安靜休息的區域。

但千萬要注意,休息時設個鬧鐘提醒自己,不要一路到天明,飛機都飛走了... 

P1130992.jpg

玉衡堂的視野滿好的,距離飛機超近,看到A359靠過來,立刻捕捉一張唯美的身影。

我第一此搭A359就是獻給國泰航空,雖然那時候又給我大誤點,但還是很愛A359帥氣的尖鼻還有墨鏡一般的駕駛艙;可愛又獨特的翼尖小翼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來過一次玉衡堂,可以猜到為什麼許多人把它稱為香港機場最棒的貴賓室,舒適又具現代感的室內設計、多樣化的食物選擇,可飲酒、可品茶,各種沙發、椅子滿足不同的旅客~

只可惜位置遠了點,比較適合飛長程線的旅客,不然像我們這樣飽餐一頓後,還要慢慢從65號走回25號登機門簡直折騰人!

但如果之後還有機會來香港轉機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再訪玉衡堂。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