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學院美術館後,我們漫步前往阿諾河畔,在領主廣場發現了這間Caffè Rivoire,裝潢既古典又華麗的咖啡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就在這邊享受了下午茶。

交通資訊

Caffè Rivoire就位於領主廣場旁,距離佛羅倫斯最大的火車站Firenze SMN步行約15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39 55 214 412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irenze FI, Italy

營業時間:夏季 7:30-24:00;冬季 7:30-21:30

官方網站:http://www.rivoire.it/en/

價位:Espresso €4.5 (NT 153)

 

P1130534.jpg

我們漫步到了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這裡是佛羅倫斯的城市核心,從古至今就是政商名流聚會的地點。

而最顯著的標誌大概就是這個阿諾爾福塔(orre di Arnolfo)

P1130535.jpg

原本大衛像真跡就是真的放在領主廣場上,但為了避免大衛像風吹雨淋所以就挪到了學院美術館,而同樣位置上則放了大衛像的複製品。

P1130543.jpg

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在大衛像對面的這間Caffe Rivoire了。

Caffe Rivoire創立於1872年,得名於創辦人的名字Enrico Rivoire;至今已有145年的歷史了,在當地之間算大有名氣,觀光客也非常愛來。

P1130544.jpg

走進店內,琳瑯滿目的點心,真的會讓螞蟻們不想離開!Caffe Rivoire最自豪的就是他們家的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要買一些嚐嚐。

P1130545.jpg

餅乾、蛋糕類的也好吸引人喔!

P1130546.jpg

麵包、三明治。

P1130547.jpg

冰箱裡的蛋糕。

P1130548.jpg

還有各種糕點,Caffe Rivoire販賣的甜點種類實在太多啦!讓人眼花撩亂...

P1130549.jpgP1130550.jpg

百年老店的裝潢就是這樣復古,連吧檯都這麼地有韻味,在這間咖啡廳內彷彿時間都靜止了一樣。

P1130551.jpg

今天生意可能不太好喔,店內都沒有客人。

(其實只是因為天氣好,客人都坐到戶外去了)

P1130553.jpg

菜單長這樣,一份是餐點,另一份則是飲料。

P1130552.jpg

當然,咖啡也是這裡的強項,不過比起來這裡實在是貴上不少,連最基本的Espresso都要4.5歐,幾乎是外面1.5~2倍價格。

我則是一如往常地點了卡布奇諾,6歐,我的小心臟有點無法負荷啊XD

P1130554.jpg

蛋糕的部分則是點了安全牌的起士蛋糕,6歐;據說這裡的水果塔也是一絕啊~有點後悔沒點這個...

P1130555.jpg

除了甜品以外,這裡竟然也賣鹹食,義大利麵,實在是有點跳tone啊~

P1130556.jpg

卡布奇諾上桌,味道相當濃郁,我覺得比起其他的咖啡廳,這家的咖啡焦香氣比較濃厚,但不會過於苦澀。

加上牛奶的潤滑後,還算好入口。

P1130557.jpg

至於起士蛋糕,也是滿好吃的,但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唯一讓我驚喜的部分大概就是拍照很好看吧!XD

P1130559.jpg

但起士蛋糕至少是可以完食的甜點。

至於標題所說的踩雷... 就是我那位踩雷專家的朋友,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我甚至忘了拍XD),就是首圖右上角的那個。

那塊蛋糕的口感綿密有點像是提拉米蘇的感覺,但中間加入了莫名其妙的... 酒類,其實在蛋糕內加入酒是還滿常見的搭配,但是這款蛋糕實在是太苦了!酒的苦味完全都破壞掉蛋糕的味道,苦到還以為我剛吃了中藥...

到最後我們都無法完食,特別分享出來,請大家不要踩雷XD

P1130560.jpg

Caffe Rivoire除了室內的座位外,還有在領主廣場上露天的座位,原來大家都是到外面來了啊~

難怪裡頭都沒有人... 

P1130561.jpg

這次在Caffe Rivoire的用餐經驗並沒有很好,大概是先被價錢嚇到,再被苦苦的酒蛋糕嚇到。

不過回來看了一些網路的評價,似乎應該要點個水果塔或巧克力的XD 但平心而論,我點的起士蛋糕還是不錯的啦!最後有挽回一點分數嗎?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