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佛羅倫斯的街頭,不管任何角落都不難發現聖母百花大教堂(Cathedral of Saint Mary of the Flower)的蹤跡,第二天睡飽、吃飽後,我們就要挑戰登上聖母百花大教堂的任務囉!

交通資訊

聖母百花大教堂位於佛羅倫斯的主教座堂廣場,距離最大的火車站Firenze SMN步行距離約10分鐘。

參觀資訊

電話:+39 55 230 2885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FI, Italy

官方網站:https://www.museumflorence.com/monuments/1-cathedral

開放時間:教堂 10:00-17:00

*註:各項設施開放時間不一,詳細開放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票價:教堂免費;參觀其他設施如:穹頂、鐘塔、地下博物館等通票 €15 (NT 510)

 

P1130421.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市區最醒目的地標(沒有之一),這幾天在佛羅倫斯轉啊繞的,都脫離不了她。

今天吃完早餐後終於有機會來一睹她的丰采。

P1130422.jpg

面對教堂入口的左手邊,這邊排隊的隊伍是要進入教堂的,進教堂不需門票。

光看這人潮就夠嚇人的,我們還是先離開好了....


喬托鐘樓(Giotto's Campanile)

P1130423.jpg

面對入口的右手邊,這是教堂的鐘樓,也是我們今天攀爬的目標!

排隊進鐘樓的人潮還好,我們大概排了10分鐘就進去了。

P1130425.jpg

一進入鐘樓內,就看到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店。

P1130428.jpg

鐘樓內部是可以購票的,15歐元的套票,可以進入:鐘樓、教堂穹頂、地下博物館、洗禮堂和聖雷帕拉達教堂

其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教堂穹頂,如果非爬穹頂不可的話,請盡量上網預約門票,因為我們當天去的時候,穹頂已經全天客滿囉!

P1130427.jpg

門票長這樣,進入景點都靠刷底下的條碼;套票是連續48小時有效的,不趕行程的朋友可以慢慢地參觀。

P1130429.jpg

接著我們就往上攀登囉!

鐘樓高約85公尺,414階階梯直達頂端,很抱歉沒電梯。

另一個大家也愛爬的穹頂高約115公尺,463階,我們這次就選擇了鐘樓爬。

P1130430.jpg

這裡是中間一處休息的平台,大家都在這邊恢復體力,等等再戰。

P1130432.jpg

往上看。

P1130433.jpgP1130434.jpg

這是從休息平台看出去的佛羅倫斯景色,光這樣看就已經這麼美了,等等上到最高處一定更美。

P1130436.jpg

沒想到這個將近700年歷史的鐘樓,還有個現代摩天大樓觀景台不可或缺的時尚設計XDDD

到底是想要讓人心臟跳得多快,而且比起一般使用的強化玻璃,這裡就只是用個鐵窗隔開而已,更嚇人。

P1130438.jpgP1130439.jpg

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爬到鐘樓的頂端囉!

為了這美麗的景色,再辛苦也值得啊~

佛羅倫斯的景色真的相當歐風,紅色的屋頂和白牆,完全就是印象中古典歐洲的模樣。

(但不知為何看了幾個歐洲古城,我最喜歡的歐洲古城還是布拉格

P1130441.jpgP1130443.jpg

從鐘塔可以清楚地看到對面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

穹頂的設計不採以往正圓的設計,而是用八角形的肋骨去支撐,因此結構更加簡化也更加堅固,就是因為這樣才可以比其他的穹頂更高、更大!

P1130446.jpgP1130447.jpg

美不勝收的佛羅倫斯。

P1130448.jpg

哇!對面穹頂上面也好多觀光客。


聖若望洗禮堂(Baptistery of Saint John)

P1130453.jpg

從鐘樓下來後,我們前往位於教堂正前方的聖若望洗禮堂。

剛剛定睛一看,照片中剪票口的服務人員怎麼這麼帥!

聖若望洗禮堂是目前佛羅倫斯最古老的建築之一,雖然建造年份眾說紛紜但都不出11世紀,比起聖母百花大教堂更是早上個兩三百年呢~

P1130455.jpg

內部的穹頂真的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P1130456.jpg

陽光灑在室內,更增添了神聖的氛圍。

P1130457.jpgP1130460.jpg

牆上精緻的壁畫讓人眼花撩亂。

P1130458.jpgP1130459.jpg

在歐洲許多教堂都是由教堂主體、洗禮堂和鐘樓所構成的,洗禮堂顧名思義是接受洗禮的場所,而佛羅倫斯的這座洗禮堂更是受洗過許多名人,包含:但丁、馬基亞弗利。

P1130461.jpg

出了洗禮堂後,我們立刻被這扇門前的人潮給嚇呆了!怎麼會這麼多人在拍這扇門。

原來這座洗禮堂的東門,被米開朗基羅稱作是「天堂之門」;由吉貝爾蒂所設計,圖案主要是來自梅瑟五經,這也被稱為打開文藝復興的大門。

P1130463.jpg

不過現在這些鑲版的原件都已經被移到博物館內去珍藏了,現在在門上的這些只是複製品。


聖母百花大教堂(Cathedral of Saint Mary of the Flower)

P1130452.jpg

繞了這麼久,我們終於要進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內部了。

但是光是大教堂的外觀就非常值得討論,哥德式建築的尖拱混合著羅曼式建築的渾圓,而且外牆都是白色、綠色、粉色的大理石所砌成的,非常特別。

第一眼看到教堂的感覺就是,怎麼會有教堂這麼白、這麼閃閃發光!?

P1130464.jpg

進入教堂前有一些規範是必須要注意的,尤其是穿著,最常犯的大概就是:穿短袖短褲和戴帽子吧~

誰叫夏天的義大利也這麼熱!

P1130465.jpg

進到內部,整個空間相當寬闊,每次在教堂內參觀我都有一種身邊人很少的錯覺,好像偌大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

P1130466.jpg

教堂不可或缺的彩繪玻璃。

P1130468.jpgP1130469.jpg

穹頂的內部也是非常驚人,細膩的畫風相當吸引人。

P1130470.jpgP1130471.jpg

而這座穹頂的繪畫主題是「末日的審判」。

P1130476.jpg

哥德式建築最出名的飛扶壁。

P1130479.jpg

用以祈福、許願的蠟燭,燭台做成了樹的形狀。

P1130480.jpg

接著我們往下走到地窖,地窖現在改裝成一個博物館,裡面收藏許多文物,不過這個景點就不是免費的,也是需要刷套票進來。

P1130481.jpg

整個地窖給人有點壓迫的感覺,加上燈光昏暗,幸好人很多,要不然我應該會嚇死XD

P1130482.jpgP1130483.jpgP1130484.jpg

不過地窖的部分我們都是走走看看,並沒有很認真的研究和拍照。

P1130363.jpgP1130364.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真的相當壯觀,做為世界上第四大的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圓頂,絕對是佛羅倫斯最值得參觀的景點之一。

從教堂繁複、精緻的外表再到從鐘樓看出去的美景,雖然參觀起來相當累人但非常滿足;難怪套票可以使用兩天,就是希望遊客慢慢地欣賞聖母百花大教堂之美。

話說,這次來到義大利,全世界最大的教堂「聖伯多祿大殿」看了,第四名也看了,之後還會去看第二大的米蘭大教堂,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