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爬上了聖伯多祿大殿(Saint Peter's Basilica),天曉得我是遭遇了什麼才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從排隊買票到爬樓梯上塔,直到看到美景的這一刻,心裡只想著:值得了!值得了!

交通資訊

前往梵蒂岡城最方便的方式是搭乘地鐵A線,於Ottaviano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達。

參觀資訊

電話:+ 39 6 6988 5435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Vatican

開放時間:4月~9月 7:30-18:00;10月~3月 7:3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vatican.va/various/basiliche/san_pietro/index_it.htm

票價:樓梯票 €6 (NT 204);電梯票 €8 (NT 272)

 

P1130264.jpg

我沒有拍出我們排隊的隊伍到底有多長,但我們是從聖伯多大殿教堂的入口處開始排(就是這裡),從排隊到買到票大約是30分鐘時間。

P1130265.jpg

至於上去聖伯多祿大殿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純爬樓梯,比較便宜只要6歐,但卻要爬上約550階,到底是想逼死誰!?

所以懶人如我們只好選擇搭電梯+爬樓梯的方式,這樣子樓梯就會只剩下320階,不無小補XD

P1130266.jpg

門票長這樣。

P1130267.jpg

電梯搭乘處,電梯口的保衛又高又帥喔!

P1130269.jpgP1130270.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咻一下地,我們就到達了電梯頂層的平台,從這邊可以清楚地看到聖伯多祿大殿的穹頂。

也是從這邊開始,我們就要靠雙腳一路往上爬了!!

P1130271.jpg

一開始會是像這樣的坡道,到後面則是階梯。

P1130272.jpg

中途還可以仰望底下的教堂,人都變成小小的了~

P1130273.jpg

位於頭頂的穹頂,那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呢!

P1130274.jpgP1130275.jpg

聖伯多祿大殿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佔地23,000平方公尺,並且是世界上的4座宗座聖殿之一,可見其影響力~

P1130276.jpg

哈囉!從這邊再爬165階就會到了喔~大家加油!

P1130277.jpg

每次在歐洲爬塔,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有的時候遇到對向來車,下去的人都會對上來的人說聲加油,或是告訴你還有幾分鐘就到了~

覺得相當溫馨,好像又更有力氣可以往上爬了XD

P1130278.jpg

喔喔喔!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抵達頂層了~

從聖伯多祿大殿看到的羅馬市景真的是其他地方所無法比較的... 超美!

P1130280.jpg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聖伯多祿廣場,往前延伸的則是協和大道。

P1130281.jpgP1130282.jpg

聖伯多祿大殿的高度有138公尺,所以視野相當寬闊,加上羅馬市區沒有什麼高建築,所以更美!

P1130284.jpgP1130285.jpg

照了幾張羅馬的美景後,我們也慢慢地往下,準備前往教堂內部參觀了。

美麗的羅馬市景會一直保存在我的心中~

P1130286.jpgP1130288.jpg

往下爬到剛剛搭乘電梯的地方,拍一下聖伯多祿大殿的穹頂,這個穹頂也是構成羅馬天際線的重要元素之一,畢竟它的高度也算是數一數二的。

P1130291.jpg

聖伯多祿大殿的教堂內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整座教堂是屬於文藝復興時代的風格,建於1506~1626年之間,天啊!光建造就花了120年時間,實在是太厲害了...

P1130289.jpg

從底下看穹頂,這並不是我們剛剛爬過的穹頂,而是另一座有著美麗繪畫的穹頂,但不管哪一個都美得驚人...

P1130292.jpg

文藝復興時代的幾位當紅藝術家都曾經參與過聖伯多祿大殿的設計,包含:拉斐爾、米開朗基羅等。

P1130293.jpg

整座教堂真的超大,光在裡面亂晃亂繞,30分鐘就這樣過去了。

P1130296.jpg

陽光灑進教堂。

而中心的這座銅鑄建物稱為「聖體傘」,覆蓋在聖彼得墳墓的正上方。

這座聖體傘高29公尺,重達3.7萬公斤,是全世界最大的銅鑄物。

P1130298.jpg

在全世界最大的教堂看全世界最大的銅鑄物。

P1130299.jpg

主聖壇。

P1130302.jpg

教堂的地面也是非常值得一提,我們「偷聽」某團導遊在介紹這塊大理石地板,TOTVS TVVS這句拉丁文所代表的含義就是「all yours」。

但我比較驚嘆的是這地板經過幾百年的人來人往,顏色竟然還如此鮮豔,太厲害了。

P1130303.jpg

參觀完教堂後,我們走到聖伯多祿廣場上,這是梵蒂岡守衛,其正式的名稱為「瑞士近衛隊」,穿著華麗的制服、手拿長矛,是不是很有文藝復興時代的風格?

只是自由廣場的憲兵都不能講話而且表情嚴肅,看來梵蒂岡的守衛稍微輕鬆一些啊~

P1130305.jpg

梵蒂岡郵局,既然都來到梵蒂岡了,不如寄一張有梵蒂岡郵戳的明信片給自己吧!

至於郵費的話是跟義大利相同,畢竟這裡也是靠義大利郵政寄送的吧XDDD

只是意外地,比起從其他義大利城市寄的明信片,梵蒂岡是最快抵達的~

P1130306.jpgP1130313.jpg

回頭再看一眼聖伯多祿大殿,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非常壯觀。

P1130307.jpg

梵蒂岡城是遊客聚集的重要觀光場所,所以少不了義大利警方的支援,帥氣的BMW警車。

P1130308.jpgP1130309.jpg

聖伯多祿廣場左右兩邊是由圓弧形的長廊所圍起來的,看起來就像是上帝用雙手環抱信徒。

P1130310.jpg

方尖碑,原先是古埃及時的一種紀念碑,四周成方柱體,上方則是像金字塔的形狀。

梵蒂岡的方尖碑不同於一般的方尖碑是它上面完全沒有刻寫任何文字,顯地特別潔白、純淨;

而這座是由羅馬的加利古拉皇帝由埃及帶回來的,放置在當時稱為卡利古拉廣場的梵蒂岡廣場。

P1130312.jpg

我們一早從梵蒂岡博物館參觀到聖伯多祿大殿、聖伯多祿廣場,離開時已經下午3~4點了;梵蒂岡的行程真的非常扎實啊!

但也相當值得,不管是博物館內的文物或是從教堂頂端看到的羅馬市景,完全就很適合老了拿出來說嘴~XD

最後送上一張美到不像話的噴泉照,做為梵蒂岡行程的結束,同時羅馬也告一段落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羅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