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咖啡(Tazza D'Oro Coffee)是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丹・布朗。

光衝著丹布朗這句在《天使與魔鬼》中的評論,當然一定要來這間羅馬最知名的咖啡廳報到囉!

交通資訊

金杯咖啡就位於萬神殿的後方,步行約2分鐘可達。

餐廳資訊

電話:+39 06 678 9792

地址:Via degli Orfani, 84, 00186 Roma RM, Italy

營業時間:Mon.~Sat. 07:00-20:00;Sun. 10:30-19:15

官方網站:http://www.tazzadorocoffeeshop.com

價位:Cafe Espresso €0.9 (NT 31)

 

P1130148.jpg

結束萬神殿的參觀後,我們直接前往位於後方的金杯咖啡。

羅馬有3間在遊客之間非常有名的咖啡廳:金杯、鹿角、老希臘,本來想要都去的我們,後來實在是太懶惰了,最後只來了這間金杯。

P1130149.jpg

還沒進到店內就看到外頭放著一台販賣機,這邊是可以點咖啡的地方,另一邊甚至還有販賣咖啡豆和紀念品的販賣機,太厲害了!

P1130150.jpg

一進到店內,裝潢就是金光閃閃啊!

只不過大多看到的都是外國觀光客,很少看到本地人。

金杯咖啡自1946年在羅馬城中開業至今,累積了許多老顧客,許多挑剔的客人都認為金杯咖啡有最棒的咖啡品質,甚至連天使與魔鬼的作者都在書中寫道「金杯咖啡是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

但近年來金杯真的是要被外國遊客塞爆了!或許本地人就是匆匆地喝一杯espresso就趕快走,現在這裡可是外國人的天下。

P1130151.jpg

除了咖啡以外,這裡也賣許多相關的紀念品,像是咖啡壺、咖啡杯和咖啡豆等。

其中一個相當受歡迎的伴手禮是下面數上來第二層架子的那個咖啡巧克力;這種零嘴是用一整顆烘焙過的咖啡原豆,外面包裹一層濃郁的巧克力製作而成的。

這個我有買,真的還頗涮嘴,巧克力的甜和咖啡豆的苦中和地很好,會讓人一顆接一顆。

P1130152.jpg

價目表,老實說真的超多、而且字超小,根本看不到XDDD

所以就建議大家常點且熱門的幾種。

首先,來到義大利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Espresso,一杯從0.9歐到4.4歐都有,主要差異是豆子產地的不同,可以隨自己的偏好挑選。

此外,Gratina di Caffe(咖啡冰沙)也是這邊的賣點之一,一杯5歐。

這裡的作業方式是先在櫃台點餐、結帳,之後拿著單子到咖啡師那邊,他就會依照單據製作飲料。

P1130153.jpg

咖啡廳的另一頭堆著咖啡豆。

這裡的咖啡豆大多來自南美洲,屬於重烘焙的豆子,味道相當濃郁。

P1130154.jpgP1130155.jpgP1130156.jpg

店家另一邊販賣各式各樣的咖啡周邊商品,磨豆機、咖啡壺、打泡器,還有許多的咖啡原豆,有磨過、沒磨過的都有,我自己也買了一些回台灣送禮。

P1130157.jpg

點好餐後,移動到隔壁的咖啡櫃台準備領餐囉!

專業的咖啡機搭配上帥氣的咖啡師... 背影XD

P1130158.jpgP1130159.jpg

首先上桌的是咖啡冰沙,咖啡冰沙的上方和底下都鋪上滿滿的鮮奶油!

鮮奶油完全我的愛~

P1130160.jpg

其實咖啡冰沙幾乎不甜,是純的黑咖啡下去打成的,跟一般飲料店加入鮮奶或是糖漿打成的咖啡冰沙不同。

咖啡冰沙配上微甜的鮮奶油簡直就是搭啊!夏天的時候喝簡直消暑良方~

P1130161.jpg

除了咖啡冰沙外,我們也沒錯過這裡的Espresso,只是看之前部落客來都是金色的杯子和盤子啊~

為什麼我們拿到的是紅色的... 

上面的圖樣則是一位少女灑下咖啡豆的模樣,很符合金杯的企業形象。

P1130162.jpg

不要懷疑,Espresso就是這麼小一杯。

這還是我第一次喝Espresso呢!以前總覺得濃縮咖啡會非常苦,難以下嚥,所以從來沒點過,這次來到義大利,還是想嘗試一下。

P1130163.jpg

喝第一口,驚豔!竟然不會很苦,相當順口,而且咖啡的溫度掌握得宜,不燙口,太好喝啦!

只不過Espresso小小一杯,3分鐘就結束了,跟煙火一樣短暫的享受XD

P1130164.jpg

這位帥氣的咖啡師,正在清洗客人使用的杯子;不僅味蕾享受,連眼睛都照顧到了。

雖然我不敢說金杯咖啡是羅馬最好喝的咖啡,畢竟在羅馬的這幾天只有喝兩間咖啡廳而已,但不可否認的是,金杯咖啡已經重新洗滌我對咖啡的印象,也難怪咖啡在義大利人心中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

不管是不是金杯,又或者是另外兩間有名的鹿角、老希臘咖啡館,我覺得都無所謂,我只想把握在義大利的每一天,血液中都充滿咖啡的香氣,當一位浪漫的咖啡旅人。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羅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